我们要创造独一无二的成功

       2009年,苏格兰的苏珊大妈,参加了选秀节目《英国达人秀》一夜爆红。这位新晋红人与人们通常见到的美女帅哥不同,她的形象真的很一般。不仅岁数已经是接近50岁了,而且身形胖胖的。那为什么会走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觉得苏珊大妈是用自己的成功,解释了什么叫独一无二的成功,我自己分析有这么几个独特的点:

1、励志。敢于坚持自己的梦想,到了接近50岁的年纪,仍然坚持要实现自己的梦想。敢于坚持自己梦想的人,最终才有机会走向成功,走出自己独一无二的成功之路!

2、声音。有梦想是对的,同时还要有脚踏实地的基本功配合,所以单纯有梦想还不能保证你一定会成功,苏珊大妈的嗓音真的是相当赞,这一点,就是一个核心竞争力。

3、形象。苏珊大妈胖胖的身形,与众不同。谁说只有美女帅哥才能出名走红?我们每一个人要多向内求,即多从自身挖潜力,而不是指责自己处于劣势的地方。曼妙的身材,固然会有助于这种选秀节目的胜出,但它不是唯一的,也不是最重要的条件。又例如,阿里巴巴老板马云的形象,被国内人称之为“外星人”。可是就这个长得像外星人的家伙,竟然年年在“双十一”期间,大赚国人的腰包,在2016年双十一,其交易额为1207亿元人民币。


      透过苏珊大妈成功走红的事情,让我想到一个问题,就是我们每一个普通人,都应该向她学习,敢于走出一条与众不同的、独一无二的成功之路。

      那怎么才能走出一条独一无二的成功之路呢?我本人有以下三点建议:

1、了解自己。通过以前的文章,我曾经谈到过DISC这个性格解析工具。那么我们要对自己有个大概的了解,知道自己是D、I、S、C这四种类型中的哪一种。通俗地讲,就是你在多数情况下,在自然状态或者是应激的状态,习惯性的、下意识的表现出的行为特质类型。当你了解自己通常表现出是一个什么类型的人之后,就要有意识地扬长避短。

2、了解他人。你想要创造一条独一无二的成功之路,就需要了解他人的情况。比如,在你感兴趣的领域,别人已经取得了哪些成绩,哪些还是别人目前在这个领域还没有涉及到的,包括有无、数量大小、质量高低……

3、定下策略。当你了解自己目前的长处之后,也了解了他人已经取得的成绩之后,就可以有针对性的给自己定下努力的方针策略了。这其中,我有具体的四项注意事项:

1)要有勇气。苏珊大妈接近50岁的年纪,身体外形条件无任何优势可言,都敢于坚持、努力、尝试,最终成功,我们当中的很多人都要比苏珊大妈的条件要好很多,为什么不鼓起勇气尝试一下呢?

2)聚焦一点。苏珊大妈的美妙声音,是来自于她多年长期的努力训练,而且很专一,专攻唱歌。所以我们写一篇文章、开发一门课程……都要相对聚焦一些。

3)不求完美。对人对己都不要苛求完美。前面说到要聚焦一点,所以就不要总是想着一次解决所有问题。

4)时间限制。做任何事情,都不要苛求完美,因为没有所谓的最好。但有可能会更好。所以,做一件事情,要有一个大概的时间限制,给自己制定出一个最终的期限,然后分步骤逐步实施阶段性目标。

从苏珊大妈的成功之路,我们分析了要走出独一无二的成功之路的几个建议和以及定策略的四点注意事项。谈到了这么多,总要解决一些问题,当下,笔者就遇到了一个非常好的,可以帮助别人创造出一个独一无二的成功之路。只不过,对方不是某一个个体,而是一个团体。这个团体就是DISC双证班的F39期新学员。我本人作为DISC双证班的F34期师兄,非常希望能够帮助这些师弟师妹们,创造一个DISC社群独一无二的历史,那就是:在某一期的所有新学员中,全部报名参加本社群的微课分享。因为,这之前没有任何一期的新学员做到过。

我之所以积极想促成此事,有三点考虑:

1、人数较少。F39期的新学员,人数相对较少。从沟通的效率看,会比较容易。现在已经参与分享的学员,已经有三分之二,还差三分之一。胜利离我们不远啦!

2、战略布局。2016年11月20日,在四川成都举办了DISC一日商学院。随后,在12月底的圣诞节,举办了DISC双证班的F39期面授班。这是DISC双证班第一次来到祖国的西南地区,战略意义非比寻常。因为,如果能通过这次F39期新学员的传播,使DISC双证班在西南地区扎根下来,就可以有诸多好处。从社群的整体角度来说,可以在西南地区扩大影响力:从学员的个体角度来说,参加复训就可以更方便了,只要在川渝或者西南其他省份参加学习就可以了,省去很多时间精力交通费用,而且学员自己在当地的链接和开展线下活动,也更加方便了。

3、课件开发。我本人已经想到了很好的课程开发的方法,简单地说就是两句话:宏观用思维方式考虑,微观从个体特征去考虑。具体详情,我会在社群里去分享。

写到这里,我想借用一位名人曾经说过的话结尾:敢于创造属于自己独特的梦想,敢于走出别人没有走过的成功之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世界总不听话 人们总是希望这个世界按照自己的意愿运转,希望身边的任何人都听从自己的安排。事实上你会发现,让别...
    静888阅读 12,007评论 1 45
  • 秋分 一夜雨 一场梦
    南南国梨阅读 116评论 0 0
  • 十五年前他因为喝酒将朋友打成重伤,从此戒酒,并且开始吃素,信佛。他手里常年拿着一串佛珠,随时用拇指不停拨动,像是凭...
    哇啦哇啦119阅读 131评论 0 0
  • 昨夜,党同学突然说道要写总结了,有点小吃惊的我也是很尴尬,只因上班有周总、月总、年终总,没想到写东西也要有,更疑惑...
    风不千山阅读 260评论 0 1
  • 这世上没有谁的青春不迷茫,这世上没有谁能走出一条完全一个人的路,人生的轨迹不应该是一个人躲在角落偷偷想出来的。是的...
    流星的梦阅读 15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