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ngo 英语游戏,还可以DIY一个哟!

我也不是一直想新方法的,咱们也买一些别人的智慧。今天就介绍一个学英语的利器: Zingo!某宝搜了一个图给大家看。长这样的。

Zingo

里面有两大部分,大卡片和小卡片。小卡片放在盒子里,两个两个的往外抽。和大卡片上的单词匹配,匹配到了就放到大卡片上。他本来是 Bingo 的玩法,横竖斜着都算成功,不过我们为了让小家伙多背点单词,每次都是要一张大卡片填满了才行。

Zingo 大卡片


Zingo 小卡片

游戏方法就不多说了,陪着孩子玩吧。每天玩上一次,用不了多少时间这些单词就都记住了。然后把他们再做成报事贴,反过来学中文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

除此之外,当然可以举一反三。比如记住了狗,那么是不是可以接下来背一下猫、老鼠、刺猬、山羊、老虎、狮子、大象等呢?记住了鞋子,是不是袜子、裤子、衣服、发夹、手套、围巾全都可以背一下。这样相关的背还是很不错的。到了黑夜就想到月亮和星星,白天了就想太阳和天空,单词联想再增加词汇量上还是很有帮助的。

只是介绍这款游戏就有点不太像我的风格了。既然学英语就免不了学学英美人民的文化,啥东西都拿来DIY一下。所以下篇我来写下DIY这样一套东西出来!哈哈,肯定不如买来的精美,不过重在参与,小家伙会很喜欢的哟!长的是这样子滴。

DIY Zingo

技术含量不算高,主要就是个细致活。做这个东西的时候,我们主要有两个命题:怎么让小老板参与进来,小老板做好了之后怎么才能有兴趣玩。

这两个命题也是互相关联的,只有她参与进来了,才有兴趣一起玩。所以从这个角度去考虑,我觉得DIY一个比买一个效果要好些。毕竟是小家伙亲手去做,既锻炼动手能力,又可以学英语。那就来具体的步骤吧。

第一步,当然是去准备彩色笔。这个相信有娃的家里都有,没有的请你赶快去买吧,我们以后还会经常用到的。我这次做的时候只用了蓝颜色的笔,哪位家长做的时候可以做成彩色的试试看。我想效果会更好,我下次有时间的时候也打算做一个彩色的。

大板子的话好办,用尺子画好了格子就可以了。3 X 3 的完全够,没必要做的再多,因为还要画图片上去。图片虽然画的不好,但是比较生动。大卡片可以发挥联想的方式,定一个题目。比如:动物世界、五官四肢、日月星辰、四季变换、水果蔬菜、等等,数不胜数。顺便提一句,我正在准备几个话题,到时候找些单词列出来。估计等到这些DIY的项目做的差不多的时候吧。写点单词出来,方便大家可以直接给娃写下来去背。

这些图是搜来了之后手绘上去的,不全都是我自己想出来的。想好单词之后,大家可以求助度娘找图片。手工画的时候尽量让小老板看到,或者如果家里的小老板大一点的话,那当然是请小老板代劳几个啦。

小卡片比较费时间,因为涉及到裁剪。是个功夫活,慢慢做就是了。这里有一个重点,小卡片周围的框子不知道有人注意没?每个小卡片除了里面的单词和图案之外都是有框子的。别小看这个框子,这个很重要!第一,画上框子之后显得高大上一点。但是更重要的是,这个可以让小老板做!对的,我那些框子都是让小老板画上去的。好啦,画上之后就都成了她做的啦。所以小老板年纪比较大的话就花图案,年纪比较小的话就花边框,都可以参与进来。

至于图片有几个画的不像的,这些都不重要。毕竟是一起做的,小家伙会记得这是个什么东西,不影响学习。一次做上两张大卡片,再加上配套的小卡片就差不多了,没必要做的太多。如果是三口一起玩的话就三张大卡片。

玩的时候呢,实事求是地说,也不如买来的好玩。只能把小卡片叠起来,一张一张往外抽;或者把小卡片都翻过去,一人翻一张,然后往大卡片上匹配。不过我相信大家陪孩子玩的时候没多少是冲着那个玩具好玩的吧?来试试自己DIY一个吧,祝你玩得愉快!

大家有谁已经尝试过我介绍的方法了吗?不介意的话分享出来好不好?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祝大家都玩得愉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