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头马胜任沟通演讲手册--第四单元:表达方式--拆书5/11

图片发自简书App

知识重现:

表达方式是胜任沟通的第四个单元:这个单元主要从如何把演讲稿和演讲做到更加生动形象!

1、演讲稿要站在听众的角度去写!稿件写出来是听的,你不是看的!因为听众只有一次听的机会!那如何让观众听一遍就听明白你要讲的是什么,你要表达的什么 ?所以在写稿子的时候,要站在听众的角度去写!使用简短的语句和段落!简单的词语方便听众理解!

2、使用的词语应当具体明确!不要使用词语意思广泛的字眼!他会让听众感到困惑!

3、使用生动形象的词语!多多使用描述性的词语!让观众可以看到、感受到、听到、闻到甚至品尝到你所描绘的事物!

4、使用修辞手法!这是一个很重要的表达方式!会给你的讲稿增加渲染和激发听众的色彩!

5、用词要经济:减少不必要词语的使用!

6、慎重使用专业术语!这对听众是一种挑战!

7、正确表达:在你使用以上的集中表达方式中,要做到正确的使用:因为正确的发音和良好的语法使用会给观众留下是一个受过良好教育的印象!

8、回顾前三个单元内用,准备联系你的演讲!

写作的背景以及为什么这样写why:

这是胜任沟通的第四个单元!这是基于前三个单元的基础上的一个单元:首先你得敢讲,勇于站到舞台上这是第一步。第二:你的演讲要有逻辑性,演讲稿要做到思路清晰,明了:时间顺序、因果顺序等等还是总分 分总 总分总等!第三个你演讲到底是要表达什么信息的!然后就到了今天的这个单元:如何让演讲变的更加的生动形象,让别人乐于听下去!在其他非头马的场合,其实听众是没有那么多耐心的,你的演讲在一分钟之内能不能抓住听众的眼球,三分钟之内能不能吸引到他们,七分钟之内能不能感动到他们!表达方式在这其中起到很大的作用!

如何做到的HOW?

关于CC4如何可以做到使用良好的表达方式!个人感觉出了不断的练习还有学习再一个复盘总结,没有其他更高效的方式了!演讲本身就是一个不断练习的过程,我们要做的就是知道,习得,内化外输,呈现!只有我们完美的呈现出来,才能说是掌握了这个技巧!

今天又发现了头马手册的神奇之处:你会发现CC 手册的设计师非常合理和人性化的:他的每一次单元后面的评估和每一个单元的指导内容都是基于上一个单元你的习得之后的一个再升级在提升!真是做到了把演讲这件让很多人恐惧的事情和技能,把他拆碎了,当你进入其中研究的时候,你会在手册中发现演讲一点“尊严”都没有,他非常普通!你只需要把CC 手册中的一个点一个点拾到你的手中,慢慢的一个一个的把他们再拼凑起来,就成了!他只需要你拼凑10次,你就会发现演讲不过如此!是一件如此稀松平常的事情!

金句:

字词的力量是强大的!他们传达信息,影响听众对你的看法!慎重的选择演讲中的字词!每一个字词都可以为你的演讲增加价值、意义和影响力!

联系旧知:

其实我们的每一和别人交流交谈都是一次小型的演讲,在表达自己观点的时候,我们可以回想下:我们带给别人的是什么感受:平淡无味?情感丰富?表达生动?还是毫无头绪?其实想想下都有的!

开启新知:

想练习演讲,从下次和别人的谈话开始:开始使用生动形象的词语。开启你的对话和沟通!

PS:万恶的简书本来快码完了,结果网页突然崩溃,跳到其他文章的时候,再回来发现所有信息都瞬间消失了,又一个字一个字的敲出来~真心是码字不易,众亲们且看且珍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