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9


翻身的衰人

二十章这义子也不好当呀!

  西伯侯的沉默,和海音信誓旦旦的话语,帝乙这个真龙天子都尽收于眼底,帝乙拍拍西伯侯的肩膀:“你们父子两这是多虑了,我跟伯邑考这孩子应该是有眼缘呀?横看竖看都是顺眼,这个孩子给我一种踏实的感觉,偏偏生的又是如此...如此...”这时子辛插嘴道:“惊艳...惊艳...父王是惊艳。”海音咋听此言气的火冒三丈,抬脚就想踹将过去。子辛下意识的后撤两步:“你...你...还敢动粗?”

  帝乙被这两个小玩闹逗得,想严肃都严肃不起来,无奈的哈哈大笑起来,双手示意肃静:“子辛形容的不为过,考儿生的就是漂亮,我今天就收考儿为义子,西伯侯你看如何呀?”“大王能有此意是我族之大幸!是我儿之大幸!”西伯侯忙携伯邑考跪拜帝乙以谢圣恩。

  “两位快快平身,伯邑考陪王伴驾留在皇城,不是以质子身份,是以我义子身份,今后按年龄与我家皇子称兄弟,享受与皇子的同等待遇,子辛以后不许欺负考儿,要多多学习考儿的优点......”“父王您是让我向他学琴吗?这......”“你这愚钝之人能否别乱插话,再有此等过错吾必重罚。”子辛慌乱跪拜,不停地磕头认错,把海音和西伯侯逗得都憋不住发出笑声。

  帝乙无奈的说道:“我这三皇子都是我给宠坏了,刚愎自用的性格,鲁莽粗野的习性,诶!考儿今后你们在一起你可要好好熏陶他。”海音还礼道:“这个......这个......”“你就不用推拖拉,今后子辛如欺负你本王给你撑腰,必严惩不贷。”

  帝乙看向西伯侯,握住西伯侯的手小声说道:“你就放心吧!考儿跟子辛今后都应该是恩泽苍生之主,我们不能等闲视之呀!这两个孩子的相遇,对他们彼此都是一种天大的造化,不久的将来就将得到验证,为兄感兴趣可以推上一卦相。”西伯侯不停地点头表示赞同,心想这世道怎么混沌如此,考儿的前途命格怎么这么混乱,是福是祸只有顺其自然吧!

  长话短说吧,西伯侯父子两告别了帝乙,回到驿馆休息,因为明天是帝乙的大寿之日,海音还要展示琴艺,西伯侯回到驿馆安顿好海音,就出去与其他诸侯叙旧去了。

  小叶子坐在驿馆门口无聊的等着海音,一看到侯爷父子两就急不可耐的迎了上去,拉着海音到了一处僻静之地,海音好奇的看着急三火四的小叶子,这时小叶子手里突然多了一只乌黑的镔铁杖,闪着烁烁的乌光,海音接过来掂掂分量,足有千斤之重,虽然自己的体质强悍,但拿着这手杖也不是太方便,把手杖还于小叶子,海音问道:“你拿着不沉吗?舞动一下我看看。”小叶子轻描淡写的舞动几下说道:“不是轻重的问题,是这个手杖还有妙用。”说着小叶子拉住海音的手,用手杖在空中一划,居然划破空间携着海音就消失在原地,两个人瞬间就来到武夷山上的瀑布旁。

  海音惊喜的看着小叶子,穿越空间的瞬移,太霸道啦!小叶子有点害羞的说道:“还有新的发现,不知道是福是祸。”说着小叶子不停地挥拳击出,当连续击出几十拳时,一双紧握的小粉拳头突发异变,每个拳头中都握着一柄短刃,短刃呈月牙形,散发着幽蓝的火焰,挥动中不留一点风声,这时的小叶子像一只蝙蝠般,跳跃与空中,悄无声息。

  小叶子回到海音身边,伸出双手月牙刃消失无形,海音抚摸着小叶子的双手,洁白温润并无异样,“还有啥惊喜?”小叶子反问道:“这还不够吗?不要太贪心了吧!”“这些真的还不够,想在这封神大陆生存,还远远不够。”

  小叶子点点头:“主人我知道啦!”

  海音放松的说道:“好啦!也不是急于求成的事,抓紧努力吧!走我领你去个好地方。”海音领着小叶子来到了箫升的逍遥洞,“看看这里如何?现在应该是无主之地。”在这里海音把与箫升的遭遇讲给小叶子,同时给小叶子展示了玉箫和落宝金钱,两个人互相交流着这段时间的心得经验,也制定了一套适合两个人特点的战斗方式,临离开逍遥洞时,海音布置了一个简单的法阵,把洞口隐蔽起来。海音现在也就能布置个让行家知道这是个有主之洞的简单阵法,聊胜于无而已。

  两个人回到驿馆休息,自不用多说,海音想着明天帝乙的生日,又要展示琴艺,又要应酬各种突发事件,还真是伴君如伴虎呀!今天这一天还算有惊无险,谁知道明天又会发生什么呀!嗨!管他那!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把!现在已经是质子的身份啦!这历史还真是不可撼动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快马加鞭;一颗荔枝鲜露欲滴;杨贵妃妖娆妩媚、莞尔而笑…… 当年杨贵妃想...
    Candy_dai阅读 411评论 0 1
  • 我还是那样,没事喜欢矫情一两下 比如看花,就去想什么“云想衣裳花想荣 饮酒,又去诌什么“欲上青天揽明月,携来清酒醉...
    凉茶清欢阅读 286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