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不牛,认识牛人又有何用?

大上周末,有朋友邀请我跟她一起去一个大牛的试听培训课,我本来不想去,后来被她各种游说、安利了一番,我决定陪她去了。

可换来的代价却是浪费了一天原本打算在家进行的主题阅读的时间。

那一天的试听培训课,我并没有感觉大牛讲的有多好,即使讲的再好,也是方法,有没有用还是要试了才知道。

后来我和朋友说:

“要不咱俩撤吧?我感觉在这有点浪费时间啊?”

朋友鬼笑着跟我说:

“这你就不懂了吧,你以为我真拉着你来听培训会啊?这种培训会在网课上也能听啊,我怎么会笨到这种地步,我是为了等到大牛讲课的时候,冲上去管他要微信号啊!”

“可要了微信又怎样呢?”我不理解的问。

“你想想看,如果平时我们的朋友圈里有大牛的存在,有木有感觉整个人的逼格都提升了,而且和朋友聚会,如果我说我有大牛的微信,这是多牛的事儿啊······”

我彻底被她的神逻辑给雷到了,只能眼看着她兴奋的冲上前去,飞快地拿出手机扫了那个大牛的微信,然后满意的回来了。

我只记得那一整天她只有扫完微信那一刻笑容最灿烂、精神头最足,仿佛这一天收获颇丰、干了一件大事似的。

过了几天,我好奇的问那个朋友,和大牛有没有聊天请教什么的?她的回答完全在我意料之中:

“问倒是问了几次,可是他都没理我,也对,人家那么忙,哪有时间理我啊,不过,我会经常看他发的朋友圈,而且我会每一条都会给他点赞······”

后来,我给她讲了一个故事,这个故事是真实的,也是我亲身经历的:

有一阵我想要把PPT学好,所以就报了秋叶老师的一个ppt网络课程,报名后,管理员把我们拉到了一个群里,这个群用来共享学习资料。

我随即看了一下群成员,发现原来大牛秋叶老师也在群里,当时的兴奋和激动简直溢于言表,毕竟秋叶老师是我一直特别敬佩的老师,我迫不及待的点了添加好友的按钮,而且特别成功的添加上了!

我打开对话框,想表达我对他的敬佩之情以及我一直困惑的问题,可是看到了他的QQ名片留言后,我关了对话框,而他的留言是这样的:

是的,没错,想必大牛们已经”被添加为好友“太多次了,所以才会写出这样一段留言吧:

”找我直说你是谁?何事?为什么要我帮你?——我很粗暴,我没有不忙的时候,我天天加班“

相比那些含蓄的大牛们,我更喜欢秋叶老师的简单粗暴道理深刻的留言。

他口中的第一问”直说你是谁?“我想并不是指百家姓名的简单回答吧?

更多的是为后面”我为什么要帮你“的铺垫,也就是你让我帮忙的对等交换价值。

除去彼此基础为零的感情,能让对方帮自己的条件就是你能提供等价的回报。

只有关系平等,处在同一个社会等级,才能互相帮助。

事实很残酷,但道理就是如此。

如果你不够优秀,人脉是不值钱的,它不是追求来的,而是吸引来的。

只有等价的交换,才能得到合理的帮助

就像经常有人问我:

“我参加了不少社交,朋友也不少,为什么却越来越孤单?”

我问他:

“社交场上,别人一般怎么介绍你?”

他说:

“我的朋友,***”

“那一般怎么介绍那些优秀的人?”

他说:

”独立撰搞人、主播、导演、教授……某某某。“

······

是的,当你还没有足够优秀时,你的名字就算再好听,也不能作为让大牛好心帮你的基本条件。

也许你会说这世界太功利,可我要说,这世界真公平。

你在金字塔的哪个阶段,那么你周围就充满着和你同一段位的人。

如果你想要获取更尖端的资源,那么,很简单,请你上升到更高的阶段就可以。

自己足够优秀了,自然而然会毫不费力的吸引别人过来,打造自己的人脉圈,让别人因你的存在而感到幸福。

否则,在你没成为牛人之前,你只有给牛人光鲜亮丽的生活每天点赞的份儿。

接下来,关于正确的社交方式,有几点建议供你参考:

1、如果你是大学生,请将大部分的时间用来学习自己感兴趣的技能或者多找机会参加大公司的实习,在各种乱七八糟的社团上少花一点时间。

正如谢植教授(名牛)所说:“别一天到晚参加这个社团那个社团,不务正业,连自己是什么都不知道,参加一个能锻炼自己口才的就足够了!”

2、结交一两个真心的好朋友比认识一堆说不上话的大牛强多了,他们会在你成功时为你鼓掌,在你失落需要人陪时第一个出现,而大牛们不会。

3、在你还没有获得足够的经济自由以及时间自由时,请尽可能花更多的时间用旅行来丰富自己的生活、用阅读丰富自己的内涵、用努力来换取更多的尊重,而不是将时间浪费在追随大牛、给大牛点赞上。

4、不用每一项都抓,练好自己的核心技能就足够了,有些人,仅凭着健身之后的一幅好皮囊就成了坐拥千万粉丝的网红,而有些人下了班窝在沙发上吃着薯片给网红点着赞,还扬言朋友圈”明天我要开始减肥了······“

5、如果有一天你通过自己的努力也成为了大牛一枚,请记得尽可能的帮助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因为我们曾经都迷茫过,能帮的时候就帮一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