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仅一年半,我的生活翻天覆地变化。

2015年6月30号正式搬离我的母校华东理工大学,在公司附近租了个房子,至此大学生涯结束。租的房子是在环球港附近的一个小区,共四户合租,我与闺蜜住在客厅隔出来的单间里,一个月3400额外水电煤一个月200,付三押一,基本上每次交房租,心都在滴血;但租房特别是几户合租这是每个在魔都打拼的外地学生不可避免的。

上周五也就是2016年11月25号,截止我大学毕业刚好一年零五个月,我在家呆得实在腻歪,再次回到我的母校,在上海南站附近。转了一圈,恰巧遇到了我保研的同学,她还是那样,甚至穿得衣服还是我们大学时的那几件,还是一样的学生气;反观我大着肚子,还有一个月宝宝就要出生,身材走了样加之一脸的沧桑,我这一年到底是发生了什么。刚巧我的班导也匆匆路过,打了个招呼,没有讲太多但可看出她一脸惊讶。

回家的路上,不断地感慨,这一年多,我的生活真的是翻天覆地的变化,可能别人追求一辈子的东西,我一瞬间全有了。

1.结婚、生子

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这么快的结婚,放荡不羁、桀骜不驯、天不怕地不怕的性格难以想象什么人能束缚得住我。曾跟闺蜜计划好28岁结婚,30岁要宝宝,当然这只是计划。我们家小八一的不期而至,让我的一切随之提前。今年5月的一天我与男友在医院查出来怀孕,6月底我们就回老家把婚结了,目前还有半个月我们家的小八一就要与大家见面。我与老公到结婚止,恋爱刚好一年,当初也没有刻意想过这场恋爱就是为结婚而谈,就是那样稀里糊涂的,没有任何计划,顺其自然;当然也不是盲目的,八一粑粑对我很好,任劳任怨、不离不弃照顾我包容我,工作上也很上进,生活上很节俭,让我很省心。

2.工作、落户

我的工作是在电视上找的,有一个大型职场招聘节目《非你莫属》,网上可以搜索到,我录制的那期是在天津卫视2015年10月份的一期播出的,可能大家会讲我太张扬,可这也是找工作的一个捷径,一次生活中不一样的体验。这样在大家忙着投简历、面试,每天焦虑万分的时候,已经有一个优秀的公司要我了;在大家每天拿着150块钱的实习工资的时候,我一个月已经有5000块的实习工资了。所以不走寻常路,偶尔也会有意外的收获。

由于我是在大学期间参军入伍,上海的政策就是大学毕业后可以落上海户口,当时只是为了梦想选择参军之路,没有想到后来这个上海户口对于想要买房的人来说竟这么有用。领到大学毕业证后按规定交材料,8月底我的户口就落好了,公司负责人事的同事帮忙跑了几次大学生事务中心,我自己跑了几次派出所,加上我辅导员的大力支持,这个户口落的也算挺顺利。

3.买车、买房

买车是在去年年底,当时只是想着回家方便,因为婆婆家在崇明,老公很孝顺半个月就要回去看看,每次坐公交回去单程就要三个小时,弄得我很不耐烦,加上我驾照考出来一直对开车有瘾;我与男友一商量,拿出两个人的全部积蓄付买一个8万多的SUV。当时还差2万,男友用信用卡刷的分期六个月,也没有什么压力,我们没有管家里面张嘴要钱,因为我俩都是自立自强的人。车虽然不是很高档,但是带步绝对够了,而且还是最顶配的,天窗导航,现在开的人也蛮多,性价比很高。平时上班不开,放在小区门口,每天上下班路过都会绕车转一圈,看上一眼心里面都很满足;周末我们就美滋滋的开车回家或者出游,幸福感很强。

买房是在今年的5月,小八一的到来逼迫着我们要给宝宝一个温馨的家,有房才有家,必须要买房。魔都的房子从去年9月开始起步,涨的大家都看不懂,政府一次次的出政策限购,可是丝毫没有阻碍它上涨的脚步。还好我有上海户口,在今年的四月份限购令一出,房价有段小缓步,我们俩果断出手,在松江车墩镇以均价2.3万购置了一套小三房,差不多总价200万。70万的首付是双方父母凑的,对于我们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天文数字,还好两家老人比较给力,平时还攒了一些积蓄;有的人可能会置疑啃老丢人,但是这可能是目前唯一的办法。七月份之后房价继续猛涨,目前我们的房子已经涨了100万,简单装修之后入住,把老人也接过来跟我们一起居住不用再辛苦地劳作,除了去市区上班不太方便,其他都很满意。

4.升职、加薪

去年年底公司扩张,要在常州开辟一个分公司,由于我肯吃苦,平时做事认真,业务娴熟,为人正直,公司决定把我调过去当主管,招兵买马组建团队,将公司带上正轨。带遇是包吃包住,报销往返车票(坐高铁过去1个小时),底薪额外加2000,我满口应允。一是为了感谢公司的栽培,在公司需要我的时候要顶上去;二是为了锻炼自己,对于刚刚毕业半年的我也是一个难得的机会。

这样我在常州呆了半年,但每周末都会回上海,我与男友的感情没有影响反而更深,还有机会在一个陌生的城市体验了大半年。就在今年的6月我结完婚后,公司考虑为了方便老公照顾我,又把我调回到了上海总部。我回去上了一个月的班由于身体不适,我就开始休病假,公司对我也是很照顾,每个月一直还按病假工资给我开六成,中秋节还给我寄了月饼,定期HR还会专门问候我一下,每次我都很感动,也算仁至义尽,等生完宝宝之后,定要为其献出犬马之劳。

小结:

有的时候也感觉自己这一年仿佛过了同学十年的光景,大家苦苦追求的我一年全部解决了,还好一切都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如小六老师说的“让未来现在就来”!

END.


我是邓八一的麻麻。

读过书,参过军,工作过,现在是在家养胎的准妈妈。

喜欢我的文章就关注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