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J单身日记2: 理性边缘》|我爱你,但我更爱自己——为什么疑心的总是女人?

看了两部电影,《BJ单身日记2》和《情不自禁爱上你》,其实更喜欢两部电影的英文名字,Bridget Jones: The Edge of Reason,I could never be your woman。

在Bridget Jones's Diary中,Bridget Jones已经经过重重选拔挑选和Mark Darcy在一起了,最后一个镜头是雪地相拥。第二部就开始狗血的疑心了,胖胖的BJ屁股如两个保龄球那么大,不够漂亮身材不够好,32岁,比起他身边22岁,无比完美的女同事,总是危机疑虑重重。加上身边又有一些叨叨的朋友,"朋友们总是耗费心思帮你找男朋友,随即又叫你蹬了他。/Friends, they spend yeas finding you a boyfriend, and at the moment you get one, they instantly tell you to dump him. " 你说他工作忙,朋友就说可能是和秘书在及时行乐。还有一些唯恐天下不乱见不得别人好负能量满满,跟她讲话就像在海里游泳总被水母蛰刺的八卦女,透漏她男朋友跟家世好,长腿年轻的同事在一起。终于还是坐不住了,立马跑去,爬窗窥视,搞得自己极其狼狈无尊严。再加上两方父母聚会,问起结婚打算,他并没松口,没有给她一个确定的sign。讲起下一代,也意见不和不欢而散。已几乎在丧失理智的边缘。最后误会消失,他爱她的证据确凿无疑,连假想敌的她原来都是lesbian, turn out 爱的是自己,完美得几乎跟臆想的一样。

在《Sex and the City》中,某一季的最后一集,Mr.Big不把Carrie 介绍给自己的妈妈,同样Carrie需要一个来自他的sign的时候,他永远是犹疑摇摆不确定的,然后讲带Carrie去度假来弥补,幼稚。女人需要一个爱得更有安全感,能让她继续走下去的sign的时候,你给她别的什么都不是她最需要的。连优秀如Carrie,为什么都非得需要一个来自男人的sign? 其实她要的不过是重视和尊重而已。

同样在《Sex and the City》中,最酷最自信最有个性强大如Samantha, 最喜欢她那句"Hello, my name is fabulous." 也在遇见某完美先生之后变身疑心跟踪盯梢的令人不齿的人,重要的还是某先生曾经真的被抓到欺骗背叛过她一次。信任就像一张纸,一旦揉皱,再难恢复。之后 Samantha多次重提这件事,某先生也自知理亏,表情讪讪。终于在又一次他独自呆在房间里时,她陡然疑心起,爬几层的楼梯一路气喘吁吁地闯到房间,却看到他在气定神闲地看报纸。她说:I love you, but I love myself more. 我爱你,但我更爱自己。讽刺的是,最后她走出房间后,一个女人从旁边边门走出,他背叛与否已经不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不再受这种疑虑的折磨,我选择不再在乎你,离开你。

《情不自禁爱上你》中,制片人单身母亲Rosie, 爱上去试镜的男孩Adam。她有事业有身材,但他比她年龄小,更是疑虑,女人总是在意年龄的。担心年龄,担心这个,担心那个,有一个内心的声音总是在否定怀疑,再加上身边别有用心的女秘书搞破坏制造误会,把女演员闺房照放他手机里,PS出两人在一起的照片,事实确凿。最终误会解除,男孩清白,她也终于正视接受自己的年龄及一切,不再有负担。

拿年龄说事儿的太多了。电影Miss Potter中,童书作家波特小姐已经完全靠写作实现财务自由,本打算单身不婚但遇上喜欢的他时,妈妈还在告诉她,你这个年纪的女人一定要小心考虑巴拉巴拉,我们生活中不是已经听过太多这样的bullshit吗!波特回答:对我这年纪的女人来说,唯一的事实就是每天都很重要。/ "--A woman at your age must consider very carefully. --the only thing true at my age is that at my age, every day matters."

如果你把太多的忧虑都放在在意自身年龄上也是一种时间精力的浪费,不如不用在意那些给你洗脑男权社会用来统治的bullshit, 把自己锻造得独一无二,无可替代。因为有些东西随着时间的流逝会消失有些东西却不会。年龄是自然规律也是一种时间的恩赐,而不应是一种burden。

生命短暂,为什么总被太多bullshit 的桎梏束缚,而不是好好享受生活呢。

我的英文名Phoebe, 喜欢辅音F开头的英文名,有一种柔和清新之感,还有一种小鹿般的轻盈灵动优雅。不是老友记里的Phoebe,也不是来自时尚界著名设计师Phoebe Philo,而是my little airport一首同名歌中的那句喜欢的歌词:

You don't wanan be my girl friend Phoebe. You just wanna show your beauty. Oh, my Phoeb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