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那美克星的王子,编号WTF94157

1

据说聪明的人不会感觉自己聪明,只是觉得其他人反应有些慢。

帅的人也不会觉得自己有多帅,只是觉得其他人五官排序有点乱。

我打小就觉得自己不是普通人。

我妈也对我说,生我那天是有异象的。村头的狗狂吠不止,拉粪车粪桶破裂漏了一地,孙寡妇夜里突然不叫了,广场舞带头大娘王咔嚓竟然迈错了步。

我长得比一般人白很多,眼睛很大,笑起来很甜,小时候村里的大姐姐老娘们都喜欢抱我,说我可爱,现在她们也想抱,只是发现我能读懂她们色眯眯的眼神后,不太好意思了。

我的脑子也好使,那些鲁班球、九连环、孔明锁全部都是小儿科,下憋死牛、玩斗兽棋我从来没输过,从城里回来的牛蛋买回来一个魔方,说是想要灭灭我的威风,我一个小时就给解开了。

牛蛋不知道,有一次村花小芳买胸罩搞错了号,被勒得差点憋死,我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两个手指头在她背后轻轻一搭就给她松了绑,一个小小的魔方又怎么能难得倒我。

2

七岁时,父母怕在村里耽误了我,托关系把我转到了市实验小学学习。三年级之前,由于试卷太简单,我的无敌状态并不明显,怎么说呢,反正没考过100分往下。

四年级之后,伪高智商选手们迅速被难度加大的试卷淘汰掉了。慢慢的,能考满分的从十几个人,到了七八个人,再到三四个人,最后,只剩下了我自己。

你以为我只是书呆子吗?游戏机我也玩得很溜。

学校旁边有个破楼,过去是百货商场,倒闭后门面就出租了。里面先是摆了几张台球桌,后来增加了游戏机,除了投币的,还有连电视那种,按小时收费。第一次上手的游戏,一般三五个币通关,再来第二遍,也就死个一两次,玩到第三遍,没有意外情况一遍就搞定了。如果是格斗游戏说好了输家付钱,赢了继续做庄不用下机的,我可以免费玩上一整天。

有一阵,同学间流行一本叫《七龙珠》的漫画,当大家都痴迷于里面的赛亚人变身时,我却对那美克星充满了无限的向往。

有时我觉得,自己或许就是个异星的王子,阴差阳错流落到了地球,冒充普通人,做着普通事,我原本应该有更大作为的。

3

初中,我被保送到了省属实验中学,突然发现想继续保持第一比较费力了,稍不留意,甚至会跌出五名开外,而在第一军团和我较量的几个人,似乎并没有我努力。

这让我万分紧张,难倒我……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优秀?

不!我明明是天才,现在是,将来也是。

人生开始以满血燃烧状态全速输出战斗力,我努力维持住第一集团军领跑小分队身份进入了高中。

所在学校通过自主招生搜罗了一批本省还有周边省份的尖子生,他们让我对出类拔萃有了全新的认识。

4

张耳非数学从来都是满分,并且都是60分钟内交卷,他还是围棋高手,拿过全国青少年组的冠军,目前是业余六段,我和他下五子棋,基本说几步赢我就能把我K.O.,后来不愿意和我下了,说会拉低他的段位,有种你就四步赢我,陪你练棋还不知好赖。

毕荐引是个绘画高手,手绘的春宫图太过香艳被几帮人争抢引起了级部主任的注意,但他作为事主被校长约谈后却“无罪”释放。因为校长的朋友——中央美院的一位教授鉴定画作后认为该生极有天赋。所绘人物线条简约,比例协调,不是写生作品却偏偏灵动异常,充满了想象力与生机,该教授想撺掇他转学艺术,后来被校长怒扣了电话。嗯,这家伙成绩很好,是作为清北后备生校长留存重点培养的。

最让我理解不了的是罗小红,你说你成绩好也就算了,为啥还长得美,长得美也就罢了,为啥还这么“开放”?连我这种一心只读圣贤书,从不关心八卦事的outman,知道她谈过的恋爱就有五次,分别是五个班的第一名。这让我非常怀疑她的动机,是为了偷师学习方法,还是想让他们分神成绩下滑?但和她谈过的“药渣”们却纷纷表示,罗小红是个好同志,从不影响自己学习,还把自己知道的倾囊相授,她只是太想和优秀的人交流,被你们误会成了“开放”而已。这种说辞我显然无法接受,想和优秀的人交流,为什么不来找我?

难道我……难道……我……我真的……没……那么……优秀?

5

灵魂再一次被闪电击中,我觉得自己受到了命运的嘲弄。

不用说你们也猜得出,高中阶段我学得更刻苦,成绩却更差了,别说前五,连保持级部前五十都困难。

自尊心让我不愿意放弃那美克星王子的身份,但我还是做了折中,每发现一个比我强的,我就把自己的王子编号往后加一个数。

小学时我是唯一的王子,高二过完,我是王子0165……上了大二,我是王子0283,大四毕业我是王子1439,读到了研究生,到了王子9872,四位数快数不开,要升五位数了。

你以为这就完了?工作后我又发现,只加后面的数还不够科学,有些人,段位根本不在王子这一档上,我们是王子,人家是王子的爹,得换算成皇阿玛再算。

6

再后来,我没精力再算了,我接受了自己是个普通人的系统设定。

从闪闪发光到不声不响,不能说是一种胜利。

从奋力挣扎不愿降低自我评价,到看到差距接受排名完成灵魂的自救,或许能算一种幸福?

现在的我,

偶尔读诗,诗这样写——

你也曾松花酿酒,春水煎茶;

却终究柴米油盐,酸甜苦辣。

有时听歌,歌这样唱——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

我曾经拥有着一切,转眼都飘散如烟;

我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

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

这是一种必然的成熟?还是注定无法躲过的堕落?

我不知道。

但内心的自己,或许还在等待时机,盼望再有闪光的一刻。

本文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定是转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