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上海姑娘 听老徐谈论他的过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海姑娘那事刚出来,老徐就像打了鸡血,在朋友圈夸自己家媳妇,当年怎样怎样,他媳妇在下面评论,“行了,差不多得了,赶紧想办法赚钱吧,不行来年米都吃不起了!”老徐在下面回了一句“得嘞!”

前些天我们几个兄弟一起吃饭,老徐大老远的赶来,一起吃喝,闲扯,谈到这条新闻,好多人说是假的,老徐说,那是因为你们相信爱情,不过啊,就应该相信!

然后老徐就收不住了,一群人开始听他讲。

老徐家在河北农村,当年第一次领着那时还是女朋友的媳妇回家见父母,去之前他跟女友交代,他家经济条件很差,你多少做好准备,其实当时这话都不用说,在一起这么久了早就看出来了谁家里什么什么样,嫌穷早就嫌了,哪会拖到这时候,所以仅这样看,上海姑娘那事可信度就不高。听老徐这样说,他女友只说,丑媳妇还要见公婆呢,快些走吧。老徐说,我说的我家你说的啥,他女友说,我长得丑,也就不在乎你家穷啦,凑活凑活过吧,嘿嘿。他媳妇我们都见过,大家闺秀,端庄漂亮,在电视剧里肯定是豪门千金。

老徐回家,要坐两个小时公交,下来公交还要坐一个小时三轮才能到家,一路颠簸,他问女友累不累,女友说不累呀,跟坐碰碰车呢,挺好。

到了家,一屋子人出来欢迎姑娘,姑娘受宠若惊,叔叔阿姨婶子大娘全叫了一个遍,最后老徐他爸站在门口说了句,“家里穷,没什么好招待的,委屈你了。”姑娘连忙摆手,说“哪里哪里,挺好挺好”老徐说,那时家里是条件是真的差,父母年龄大了,种不了地了,生活来源全靠几只下蛋的母鸡。

姑娘来,家里最高仪式款待,杀了只母鸡,买了块肉,一群人在厨房忙活,老徐得闲问姑娘话,自我调侃说:“怎么样,够穷吧?”姑娘说:“不穷啊,你瞧那,这么大一米缸,装满米够我们吃一辈子了。”老徐当时感动的差点痛哭流涕,最后只憋出来一句“好,那就吃一辈子。”

那顿饭,按老徐给我讲的样子,大概和上海姑娘晒出来的图一样,可能就桌子干净了些,灯光亮了些,其余的再好不了哪去了。吃饭时他女友也同样情绪反常,放下筷子对着老徐母亲说:“阿姨,您这鸡炖的太香了,我长这么大就没吃过这么好吃的鸡肉。”,老徐在一旁解释说,农村土生土长的鸡,从小喂到大,肯定好吃呀。老母亲只笑着说:“好吃就多吃,愿意吃明天让你叔再杀一只炖了”女友连说不用,说吃一次就好,再吃就腻了,留着那只下鸡蛋,我喜欢吃鸡蛋,老人们连说好,喜欢吃什么就吃什么。老徐跟我们讲,他就纳闷了,吃鸡蛋灌饼都要求不放鸡蛋的人什么时候喜欢吃鸡蛋了?

那天他女友吃了两大碗米饭,农村的大碗,能吃饱一个壮汉那种。老徐调侃,你这么能吃,那缸米就吃不了一辈子了。老两口在一旁骂老徐,说米多得是,你让人家吃呀。说着就还要给姑娘盛饭,姑娘是真饱了,坚决不再要了,为此老两口一晚上都在埋怨老徐,说不给人家姑娘吃饭。老徐百口莫辩,姑娘偷偷给老徐做鬼脸。

晚上睡觉,家里屋小床少,农村人又传统,以为姑娘要和老徐分开睡,这可愁坏了老两口,最后老爷子拿出来了一床被子,一凉席,跟老徐说:“你今天晚上先睡地上,让人家姑娘睡里面那大床。”这时候姑娘帮老徐说话了,一脸娇羞状,说:“叔,不用这样,我和他一起睡那小床就行,您俩睡那大的。”老两口一听姑娘这样讲,也明白了,但坚决要把大床让出来,姑娘也倔强,到最后还是拉着老徐上了小床。

老徐说那天晚上他旁边那位平躺在床上打了一夜嗝,还不许他笑。

来年开春没多久二人就结了婚,姑娘北京人,爹妈工人阶级,有套八十平米的房子,在北京算不上富裕,却也绝不是贫苦人家的孩子,结婚前姑娘家里人也是百般不乐意,也是,好不容易养大的闺女,怎么忍心让她受罪,老徐当时在电脑城给人家修电脑,没车没房,生活没什么保障,但姑娘死心塌地,父母拿她也没办法,只好心甘情愿出了嫁妆。而如今结婚四年的老徐,孩子都有了,也刚刚在河北买了房,产品销售经理,三险一金也都有,虽也算不上富裕,但日子也过得漂亮,用姑娘的话说,我们有一缸米,谁能比我们强。

这是或许就是爱情该有的模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