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 从来与年纪无关

01

  近来看了猫头鹰的一本书,让我爱不释手,很羡慕书中的一个人,一个活的“很尽兴”的老太太。

        她真是把平凡的日子过得很“酷”。

      栽种了满院子的花束,很有趣的给每朵花取了名字。

      如果哪天天气很好,风也很暖,她就一定要做鲜花饼来吃。

    如果邻居来指点她活的太张扬,她就更张扬的打开收音机,挽着邻居跳个舞,搞得人家脸红的跑开,嘴里还嘟囔着“这个老不正经的,没有个老太太的样儿。”

      她洋洋得意的说

    “对,我就是没有寻常老太太的样儿,因为我是个活得尽兴的老萝莉。

      这个世界总是那么规矩,渐渐地已经潜移默化成每个人心中的“该不该?”

    大众心中的好女孩该是“温婉斯文”的样子,那能不能是“洒脱随性”的呢?

    大众心中的优秀男该是“事业有成”的样子,那该不该是“安稳顾家”的呢?


02

  其实每个人感受“快乐”的方式,都各有不同,因为人格和追求皆不一样。

  有的人,会因为今天的天气很好,景色很美而欢喜一整天。有的人,会因为此时省下了一笔钱而心情大好。

  你喜欢看风景,那就抽时间去走遍世界的角角落落。你喜欢赚钱,那就全心全意去你的领域收获自己的价值和满足感。

    不怕有自己的憧憬,怕就怕在想和做之间,你主动给自己划了一条瞻前顾后的鸿沟,美其名曰为“想太多”。

    世人皆言“捡了芝麻,丢了西瓜,谁说西瓜一定是甜的,保不保熟是一回事儿。我想世界上一定会有独独喜欢芝麻的人。”

    “世界的规则很多,灵魂拷问一下,哪种活法是对的,哪种是错的?思考许久我想说,在不影响生活安稳的情况下,活的像自己,问心无愧,尽兴而为就是最好的。”

    人生如一场戏,观众都是假的,只有自己的感受是真实的。看客的点评,如若你没那么在意,就只能是点评!你鲜活不拘泥于平淡的态度,便是这世间最酷最快乐的一件事。

03

    谈“少年感”!

    有人说是年轻时代的无拘无束,穿着那件纯色的卫衣,追着自己喜欢的爱豆。

    有人说是青年时代的热血沸腾,凭着那颗不惧风雨的心,去对抗这个未知的世界。

    我觉得都对,但不仅限于此,毕竟我们还忽略了那些难能可贵的小瞬间,也足以撬动你逐渐苍老的内心世界。

    记得曾经在武汉学拉丁舞的时候,遇见过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先生学员,在镜子前特别忘我的练习,当他起舞的时候,我瞬间眼前一亮,仿佛看到的是一个无比尽兴的艺术家。

    这种感受真的很美,很有感染力!那一刻我就在想,我的勇气和对热爱的定力真是欠缺的,也是那时决定重新拾起写作这个行当的。

    展开一场自我对话一一

    若是没有灵感,那就多去思考和观察。

    若是深度不够,那就多去看书和提升。

    若是素材不足,那就多去经历和交谈。

    但是若是那颗坚持热爱的心都没有了,便没有任何办法。所以少年感就是无论何时何地,在热爱的领域,忘我的做自己。

04

    再谈年轻与年纪无关。

    最近特别喜欢一句话:

  “有的人活到九十八还鲜活烂漫,有的人刚进幼儿园就老谋深算、过的如履薄冰。”

  收紧内心,便是一块无比紧凑的一亩三分地,松弛内心,则是一片广阔无垠的撒欢大平原。有时候话是糙了点,但是理儿是这么个理儿。

  鲜活松弛的人,更加擅长专注,更接近快乐,更容易挖掘生活中的小确幸,更有效的控制情绪。因为他们时刻在经营自己,允许生活中的事与愿违,毕竟啊,可控领域的选择权,已经牢牢的抓在手里,剩下的不可控,便是生活的馈赠啊,哈哈。

  不管世事如何变迁,不管所谓的“大众小众”孰对孰错?有何所谓?我们继续保持自己喜爱的模样,过自己喜欢的生活,追逐自己热爱的方向,就是属于自己的少年感,所以年轻真的和年纪无关啊!

  最后送大家一句题外话:“我见诸君多有病,料~诸君见我应如是!何必在意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