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菁写在30岁这一天:懂得在生活中保持“平衡”的人,才能过上理想生活

祝福李菁 生日快乐

写在30岁到来这一天

我作为湘西的优秀女性代表参加了湖南省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我不禁在心里为自己鼓掌,因为我用十五年的努力让自己从一个小镇的自卑女孩,成长为了一名有自信、有能量、有社会价值的新时代独立女性。

我喜欢此刻的自己,在挚爱的家乡,与灵魂伴侣一起做着我们彼此都热爱的事情。经营民宿、摄影、写作、网络教学,每一年两次出国旅行的幸福时光,执子之手,形影不离。

岁月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有在生活中认真保持“平衡”的人,才能过上理想的生活。

在30岁这一天,我愿把我的人生经验与感受毫无保留地分享给更多朋友。

一、工作与身体的平衡

我在新书《守住:活出最好的自己》中写过,十年熬夜奋斗让我的身体在2017年出现了低谷,濒死感、失眠、心慌、心跳加速、晕眩……生活给我上了很沉重的一课:只有平衡好工作与身体,你才能拥有更美好的未来,否则美好的一切都会戛然而止。

我用了两年的时间去调理自己的身体:早睡早起、合理饮食、适当做有氧运动……现在我的身体已经康复,一天比一天健康。所以我总是在心里感激上天,让我在年轻的时候就体悟到了,健康才是人生幸福的前提。

更让我庆幸的是,我的爱人闫闫也很注重身体健康,他从不熬夜工作,热爱运动,这些好习惯也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我。我们作息规律,每晚十一点前必定睡觉。

日常,他总会一遍遍地叮嘱我,身体比工作更重要。因为我是一个工作狂,有时会工作到忘我。而在他看来,工作是永远都做不完的,身体健康却需要自己每一天去精心呵护,每一天都不能忽视。

他每天都会对我说一次“我爱你”,但是对我说得最多的情话并不是这三个字,而是记得喝水,做颈椎操,运动,少吃甜食……因为他的监督、我的自律,我成功瘦身30斤,身体状态变得更健康,更轻盈,颈椎病很少再发作,抵抗力增强,2019年全年都极少感冒咳嗽。


今年秋天,我外出参加培训,爱人闫凌也陪着我一起去了。我在酒店的会议室上课,他就在酒店房间里做自己的自媒体工作。我们从相识相知到相爱,总是陪伴在彼此身边,在我们看来,最美好的爱情就是细水流长的陪伴。

在这次培训结课的前一个晚上,授课老师让我们做PPT,准备次日的考试。晚上十点,大家仍在奋斗,很多人准备熬夜奋战,这时候我接到了闫闫打来的电话,他在电话那头让我回房间睡觉。想着我的任务还没有完成,就让他再等等,等我做完就睡觉。但是那一刻他用了几乎是命令的语气对我说:“下来睡觉,你的身体不允许你晚睡,不允许你熬夜。身体比任务更重要!”

我说,我就晚睡这一次。

他的语气很坚决,一次都不行!

最后,我还是听从他的建议,乖乖回房间睡觉了。

次日我早起做完了PPT,并且获得了优异的考试成绩。其实,当我们面对一项急需完成的任务时,不一定非得熬夜完成,还有另一种方法——用早起替代熬夜,花的时间是差不多的,但是对身体的利弊却立判高下。


今年11月27日,一位台湾艺人在宁波录制节目时猝死,整个微信朋友圈都是对他的惋惜。35岁的美好生命,就这样消失了。那天晚上临睡前,我和闫闫自然而然地谈到了这件事,他问我,“如果让你熬夜工作一晚上,你会因此挣到一千万,你会怎样选择?”

我犹豫了一下,毕竟是一千万。想想熬一个晚上,第二天再补觉未尝不可。

我反问他的选择。

他的声音如此坚定:“假如熬夜让我失去健康,给我一个亿,我都不会这样做。因为我知道,身体健康才是自己最大的财富。”

接着,他搂住我,无比深情地说:“此生我最大的心愿就是与你健健康康地活下去,活得更久一些,相伴更久一些……”

那一刻,心里对他充满了爱与感激。他是我的人生伴侣,也是我的人生导师,让我无时无刻不在提醒自己,身体健康才是生命中最珍贵的那部分。

二、爱好与事业的平衡

我在24岁那年出版了人生中第一本书《见素》,从那年开始,我的书一本接着一本出,喜欢我的读者也越来越多,我爱写作,觉得它如呼吸一般与我形影不离。

我一直梦想着将写作这项爱好变成我的事业,因此放弃了绘画这项学了七年的特长,放弃了平面设计这门学了七年的专业,甚至放弃了高校教师这份光鲜的工作,只为一生只做写作这一件事。

可是梦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我虽然每年都在出版新书,但是所得版税仅仅只能满足我的温饱需求,所以我转而用自己另一项专长——摄影去挣钱。我除了接拍写真,还在网络上打造了一个摄影梦想课堂平台,给全国各地的朋友教授摄影美学知识。

之前我既教单反美学课程,又教手机美学课程,每次开课都把自己弄得很累。今年,我为自己做了减法,只开设手机美学课程,因为我能觉察到手机摄影是这个时代的趋势,现在的手机像素很高,每个人随时随地都有拍摄需求,手机轻便,方便随时上传社交平台。

结果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前面八期每一期单反与手机班学员加在一起都只有100多名学员,第九期放弃了单反班教学,我的手机班学员已达到了300多名,收入也多了几倍。

我用摄影梦想课堂这份事业养活了写作梦,至少我现在每年都可以写自己想写的书,不会因为金钱的压力去写言不由衷的文字,也获得了更多和爱人每年出国旅行的机会。旅行也是积累写作素材的方式,让我的文字创作与摄影创作都有了提升。

今年我一直在摸索如何在这个互联网时代打造自己的个人品牌,我报名了几位大咖老师的个人品牌训练营,三位大咖老师一致的建议是,我现在的人生定位应该是手机摄影美学导师,而不是作家,但这并不意味着我要放弃写作,因为我的书籍作品恰恰可以传递我的思想,扩大我的影响力,让我在自己的个人品牌打造上有了核心竞争力。

个人定位可随着时间的变化而变,每个人生阶段都有适合自己的路。虽然此刻我的定位是手机摄影美学导师,但是这并不影响我去追寻更为广阔的人生蓝图。

29岁这年,我把摄影梦想课堂当作自己的事业,规模逐渐扩大,除了自己开设手机摄影美学班以外,我还签约了多名摄影师成为了授课老师,开设了更多不同门类的摄影班,目前已经帮助了5000名想要学摄影却找不到方法与平台的人,我在助力自己的同时也帮助了他人,遇见更好的自己。我不仅依靠才能与智慧养活了写作梦,养活了自己,养活了家人,还养活一个团队。

有很多朋友好奇,你不是民宿主人吗?民宿不是也很挣钱吗?但是现实很残酷,据相关数据报道,现在国内有95%的民宿都处于亏损状态,我是做了民宿之后才知道诗意栖居背后所面临的窘境与需要承担的责任。

民宿淡旺季非常明显,就像我的“遇见美宿”在旺季生意非常火爆,周末的客房常常是一房难求,但是淡季就很冷清了,有时候一个星期都没有一个客人。总体来说,收支刚好平衡。为了让我的美宿更有生命力,我还定期邀请一些作家朋友来遇见美宿举办文艺沙龙,雅集,使得民宿成为了一个传递美好与正能量的线下平台。如今,遇见美宿已经成为了浦市古镇的文化地标,也成为了网红打卡地,很多人来到这里,都会在遇见的门楣下拍照留影。

民宿生意的好坏有时候不是靠自己一己之力就行,还有各方面的因素影响着它,比如交通是否便利,天气的冷暖,当地旅游业态是否完善等等。

目前民宿没有带给我物质上的富裕,但是却带给了我精神上的丰盈,我因为做民宿锻炼了自己的管理能力、沟通能力、表达能力,也在民宿结识到了天南海北的朋友,听他们讲四方的故事,个人的人生见解,让我对人生有了更多的感悟。

其实,我做民宿的初衷就是想要借由民宿去推广自己的家乡湘西浦市古镇,为家乡的旅游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事实上我确实也通过自己的影响力让更多人来到了这个古老小镇,在入住遇见美宿的同时,去感受这个千年古镇的古朴与静谧。

一个人去做一番事情,不应把挣钱当作唯一目的,我们可以在做这件事情的同时,实现自身的社会价值,这也是另一种获得。我相信有朝一日遇见美宿能有更长足的发展,并且产生更大的经济效益,因为我们做民宿不能只讲情怀,我们真正需要做的是让情怀落地,实现经济创收的同时,又能回报投资人,回报家乡,为这个社会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

我们也许有很多的爱好,但并不是所有爱好都适合发展为事业,我们只能将最适合的那一项作为自己的人生定位。一个人总是举棋不定、心猿意马,只能成为一个庸庸碌碌的人。而一个人只有选好自己的赛道,才能有方向,有清晰的目标,人生蓝图会助力你奔跑得更为稳健,抵达梦想的终点

近来我收到了许多读者朋友的留言,他们都想知道如何将自己的爱好打造成事业,让爱好为自己带来财富。其实想要兴趣变现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需要我们花时间与精力去积淀,在这里我可以给出一个方法,就是用你的可控时间去打造你的硬本领。

人的时间分为可控时间与不可控时间,早起的时间就属于可控时间,你可以试试早起一个小时,用这段心流时间专注于你的一项爱好,这样日复一日去积淀自己,这种滴水穿石的力量会让你的人生有无限可能。

三、成长与成功的平衡

每个人对成功的定义都不同,在我看来,一个人真正的成功并不仅仅是功成名就,而是活成了自己理想中的样子。

如果说成功是登上山顶时的闪耀与喜悦,那么最精彩的其实是我们奋力向上攀登的过程,我们在这个过程学会了用勇敢抵御风雨,用智慧抗击怪兽,用毅力战胜从前那个胆怯懒惰的自己,攀登的过程就是我们在成长,而对于我们的一生来说,成长比成功更重要。

在这个物欲横流、信息高度发达的现代社会,我们如何才能守住初心,让自己具备成长性思维呢?我通过自己的个人经验给朋友们几点建议:

第一、在阅读书籍的同时输出自己的收获

我写过许多阅读书籍如何有益自己的文章,在这里我不再赘述阅读的好处,我更想传递给朋友们的观点是:阅读是一种输入,想让阅读真正对自己产生影响,或者帮助他人产生影响,就需要学会输出。

输出的方式有很多,比如写与这本书相关的文章、演讲或是在公开场合发表自己的看法,这样才能真正将书中的智慧内化成自己生命的一部分。

作为一名创业者,我的工作其实非常繁杂,但是我依然坚持每年出版一本书,我为何这样做?除了自己对于写作深入骨髓的热爱,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每次在写书的过程中会进行大量的阅读,这种阅读先是滋养了我的心灵,拓宽了我的见识,增长了我的格局,继而才融入于我的篇篇文章里。

我用阅读这项持续的输入与写书这项持续的输出,不仅帮助自己找到了实现人生理想状态的路径,而且帮助到了更多迷失方向的同频人找到了生活的方向。

第二、你想成为谁,就去接近谁

每个人从生下来,到去追寻自己人生中的目标,都是从零开始的。在追寻的过程中如果有榜样的力量指引你,你会少走很多弯路,在跋涉的过程中也会给予你智慧与动力。

2009年,我19岁,是一个文学爱好者,爱上了著名作家雪小禅老师的文章。自那以后,我阅读了她已经出版的几十本著作,给她写信,多次坐火车去陌生的城市,只为听她的讲座,为她拍照,为她做设计,为她创办公众号“雪小禅”……

她就像一盏明灯一样给予我向前奔跑的希望,她的文字与人格魅力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我,我一直像她那般孜孜不倦地书写着,后来我也成为了一名青年作家,在全国出版了自己书籍,拥有了千千万万支持我的读者。

2019年的年初,我29岁,已然成为一名创业者,在文学的世界之外我还需要学习如何成为一个管理者,在管理好自己的同时又能管理好整个团队,如何寻找商业模式,如何让自己在葆有情怀的基础上又能实现创收。也是在这一年我遇见了张萌萌姐,她是畅销书作家,人生效能专家,下班加油站创始人,帮助700万青年提升竞争力。

萌姐很自律,每天早上四点就起来看书写作,打造自己的硬本领。我把她当作自己在创业领域想要成为的榜样,在网上听了她所有的音频课,参加了她的线上训练营,读了她出版的书,并且成为了她的青创合伙人。

她让我领悟到在创业的过程中,敢比会更重要,一个人想要成功,就需要认清形势,顺势而为,准确挖掘个人价值,具有利他思维。在跟着萌姐学习的过程中,我的思维得到了迭代,有朋友说,现在的我不仅有感性思维,还具备了理性思维,在打造个人品牌的同时,让自己的时间变得更加值钱。

你想成为谁,就去接近谁。不要畏惧与胆怯,只要你足够努力与坚持,你会离你的榜样越来越近,当你自带光芒的时候,你也会成为更多人的榜样。

第三、舍得为自主性学习投资

我们进入社会之后事业发展的好坏,学历其实并不会起到决定性的作用,最重要的是你要始终保持着自主性学习的状态。

我和爱人生活在湘西偏远的小镇,很多人担忧这会对我们的事业发展产生阻碍,毕竟没有聚会应酬,无法参加行业会议,我们会错失很多机遇,人脉无法扩展。

其实不然。

我们在小镇过着恬淡美好的生活,并不意味着我们选择了安逸。我依然过得像一个女超人,通过互联网链接到这个世界,经营着一份自己热爱的事业。每一天从早到晚一直保持工作学习的状态,惜时如金。

为了弥补我在小镇生活学习资源的缺失,我报名了许多线上课程,在许多知识付费领域的APP购买了课程,也会每隔一个月去大城市参加一次培训。今年我用在了自主性学习上的费用就达到了六位数,但是我的收入也在不断增长,我可以给自己发年薪。

我一直都很注重对学习的投资:

当我还在读大学阶段,每个月收到父母寄来的几百元生活费,我会用一半的钱去买书丰富自己的大脑;

当我还在大学教书阶段,每个月领到几千元的工资,我会把一半的工资积累下来,用于买书与购买摄影器材;

当我在创业阶段,收入成倍增长的时候,我依然会用一半的钱去向更优秀的人学习。

如果你真的想实现梦想,就必须向卓越的前辈学习,如果他们刚好有课程,建议你花点投入去买这些老师的经验与时间,这样才能让你少走很多弯路,让你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日日精进,挖掘出自身更大的潜能,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

四、事业与家庭的平衡

许多女性向我提过家庭事业如何平衡的问题,其实,只要你拥有智慧,获得家庭事业双丰收是可以实现的。

△ 第一、男人与女人都需要承担家庭责任

在旧社会,“男主外,女主内”是常见的事情,男人在外赚钱养家,女人在家带娃、做饭、收拾家,但是在如今这个高速发展的时代,女性崛起,女性也渴望在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妻子下班回到家需要尽到义务,丈夫同样需要承担家庭责任。女人不要习惯性地包揽所有家务,这样只会让自己身心疲惫,可以适当示弱,让丈夫也在家中出一份力。

我与爱人闫凌进入婚姻生活已经有一年的时间,这一年我们一直过得很幸福。我的工作很忙,经常会在外面为客户拍摄,或者在民宿接待远道而来的客人,闫闫作为自媒体人大部分时间在家中工作,所以他很贴心地帮我分担了大部分家务。

而我早上会起得更早一些,那我就负责做早餐,等他起来的时候,就可以吃到热气腾腾的美味早餐,吃完之后他负责洗碗,我则抓紧时间去练习钢琴。

在婚姻生活中,夫妻之间要相扶相持,彼此分工,这样彼此都会更轻松。

△ 第二、女人需要适时示弱,给男人更多表现的机会

女人要像水一样,懂得适时撒娇,让男人为你做一些贴心的事。

我每晚睡前都会泡脚。每次到了晚上九点半,只要我温柔地看他一眼,他就get到了信号,马上去盛泡脚水,在椅子上放好毛巾,播放我喜欢看的电视节目。我用的是电子泡脚桶,半个小时一到会自动发出声音,他听到提醒后会马上提醒我该擦脚了,然后迅速帮我倒泡脚水,每天如是,似乎已经成为了他爱我的一种习惯。

面对他的殷勤付出,我都会甜甜地表扬他体贴,或者真心表达心里的感谢。

其实泡脚水我自己会盛,也有力气去倒,但是我故意在生活中示弱,制造一些机会让他来心疼我。闫闫也非常乐意,每次都满脸笑意,从无怨言。

我见过身边有很多女性朋友,在家里做家务非常辛苦,但是男人就躺在沙发上玩手机游戏,一脸事不关己的样子,其实是女人把男人惯坏了。婚姻是一所学校,好男人都是女人教出来的。你想要什么样的婚姻,想要男人如何表达爱,都需要女人用智慧一课一课地去教。

△ 第三、约定好固定相处的时间

工作是永远做不完的,我们可以留一些时间给自己最亲密的家人。

我是独生女,想要在父母年老时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在他们身边,所以这也是我选择回家乡发展的原因。我和爱人的新房离父母家并不远,走路只需要十五分钟,但是我平时工作任务繁重,并不能随时在他们身边,我和爱人就约定好每周固定两天时间回家看父母。每次回到父母家,吃上他们准备的“家的味道”,与他们聊自己这一周有意思的事情,一家人坐在香樟树下吃饭,真的是其乐融融。

我与爱人也有固定相处的时间,比如我们每周天晚上会放下工作,一起躺在沙发上用投影仪看一场电影。他会提前用心准备好我喜欢的电影,所以每一次的周末家庭影院都让我倍感幸福。我们也会每年固定从上半年和下半年各抽出半个月的时间出国旅行。

旅行的时光,可以让我完全放下工作,共度甜蜜的二人世界。

每次工作的重压让我喘不过气来时,想到父母院子里热气腾腾的饭菜,想到与爱人相伴在一起的旅行时光,我就重拾了动力,这是爱的力量,人间最恒久的源动力。

人生没有绝对的平衡,因为生而为人,万事万物都是动态变化的,但我们可以尽力做到让生活相对平衡。

前几天,我问闫闫,什么时候我可以真正慢下来,不再追逐?

问这样的话是因为确然感觉到累。

他看着我的眼睛,声音无比温柔。

“这一生你都不会慢下来了,因为你已经开始在登山。如果你是一个安于平淡的人,你早就因为害怕苦累,止步不前,但是你是一个有使命感的人,这样的使命会推着你一直往前走,往前走,直到生命的终点。当然,你此生注定会不平凡。”

那一刻,我从他清澈的眼眸里看见了那个目光无比坚定的自己。

每年的这一天,我都会写一篇文章,回顾这一年来的收获和感受,记下自己当下的所思所感。今年生日依然如此。一件事情若能长久坚持下去,也是一份美好的礼物。

今天,我要把这份礼物送给自己、亲人以及身边支持我、爱我的人。

愿我们都能珍惜此生,活得赤诚且热烈。


李菁说:

今天是我的三十岁生日,

也是我的新书《守住:活出最好的自己》首发预售的日子。

送给我最好的生日礼物

是买一本我的新书

《守住:活出最好的自己》

在这个人人都争先恐后的时代

只有守住自我,才能抵达理想的生活

张萌、青音、李尚龙、小川叔、特立独行的猫、杨熹文、晚情、艾明雅等20位畅销书作家推荐。

如果此刻的你时常被焦虑、烦躁、自卑、悲伤等消极情绪困扰,那么当你阅读《守住》这本书时,你会找到穿过黑暗的那缕微光,它会指引你如何为热爱而活。

扫描二维码 即可预订

新书福利活动:


对一位作者最好的支持就是买她的书,并且分享给更多的人。扫二维码即可在当当网买到独家限量《守住》的签名本,原价49.90元一本,今天是6.51折,只需要32.44元一本。新书现在是预售阶段,下单之后1月初才能发货,先下单先得。为了感激朋友们的支持,李菁送上福利大礼包:


购买《守住》的朋友将获得:李菁亲授的6节价值69元的线上《人生规划》音频课(课程二维码在新书上,收到新书之后扫二维码即可听课);


购买20本《守住》的朋友将获得(20本只需要648.8元):李菁亲授的6节价值69元线上《人生规划》音频课;赠送一个价值1800元的李菁亲授手机摄影美学班名额。

购买50本《守住》的朋友将获得(50本只需要1622元):李菁亲授的6节价值69元线上《人生规划》音频课;赠送一个价值3000元的李菁领教时间创富训练营名额。

购买100本《守住》的朋友将获得(100本只需要3244元):李菁亲授的6节价值69元线上《人生规划》音频课;赠送价值5000元深度一对一个人兴趣变现,打造个人IP咨询;赠送价值3980元的摄影梦想课堂四期手机摄影点评训练营名额。



1、将这篇文章转发在自己的朋友圈,写上推荐的话。


2、将转发朋友圈的截图与在当当网购买《守住》这本书下单的截图保存下来,加李菁的个人微信(已经有她个人微信就不用重复添加),把两张截图私信发给她,她会加你到微信群“李菁与她的朋友们”,李菁会在群里发感恩红包,还会做免费分享课,群员之间可以相互链接,资源和福利很多。

扫上方二维码 即可遇见李菁

李菁,笔名吧啦。

艺术硕士。曾为大学教师,教授艺术设计与广告摄影相关课程。

畅销书作家。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已出版散文随笔集《见素》,短篇故事集《当茉遇见莉》,励志随笔集《你的人生终将闪耀》,摄影文字集《向美而生》,新书《守住:活出最好的自己》正在热销中。

生活美学摄影师。其摄影作品格调唯美,意蕴深长,被选作梁实秋、雪小禅、张晓风等名家著作的专用插图,累计为100名女性拍摄个人写真。

摄影美学导师。亲手打造网络摄影梦想课堂,教授手机摄影摄影美学课程,公开课听课学员达10万人次。

遇见美宿主人。在湘西浦市古镇打造的“遇见美宿”被评为人气诗意民宿,带动了家乡旅游业发展。

自媒体达人。拥有阅读量千万级的爆文经验。被《人民日报》微信公号,十点读书App等众多流量级平台转载,成功打造个人IP。

今天是李菁三十岁生日,你们可以把想对她说的话,祝福语写在评论区,我们会选取两名幸运读者送上她的新书签名本《守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