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问题在于想的太多,做的太少

小时候总是纠结于考北大还是考清华,长大后才知道自己原来想多了!

你是不是也有过这种感觉?因为小时候的意识中只有北大和清华两个大学。随着年龄的增长,你慢慢变得现实,觉得北大和清华只可远观不可亵玩。但真的是想太多吗?并不是!

试想如果你从小学开始重要的课都认真听,老师布置的作业都按时完成,加上你额外的努力,凭你的才智真的没有一点可能考上清华北大吗?其实慢慢长大的你,也想过自己万一考上类似北大清华一样的名校了该有多光荣呀!转念一想,那得付出多少努力啊,还是算了吧!

通过几年半努力半颓废的高中生活,考取了一所不好不坏的大学,然后你开始了“美好的”大学生活。每天睡到自然醒,专业课坐到教室听一听,其他课能逃则逃,美其名曰“没逃过课的大学不算上大学”。在宿舍里面狂追剧、打游戏。周末约几个好友出去聚个餐,唱个歌,拿着父母的钱来一场又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毕业的时候突然感觉到自己在大学什么也没学到,这时候后悔已经来不及了。

其实你曾经幻想过大学生活:遇到一群聊的来的舍友,找几份兼职自力更生为父母减轻负担又锻炼自己,谈一场美好的恋爱直至结婚,参加几个社团扩大自己的人脉……你曾在无数个布满星星的夜晚对着宿舍的天花板这么想过。后来又觉得:和舍友聊不来是因为家庭环境的差异,你有校外的朋友就行了,找份累点的兼职你压根瞧不上,你总觉得自己应该从事脑力劳动,堂堂一介大学生怎么能抛头露面去大街上发传单呢?恋爱这种事情是要看缘分的,你不能强求。你甚至觉得自己异常清高,用不着和那么多人打交道,用不着故意和社团里的小伙伴嬉笑打闹。你终于说服自己了,其实你原本过的这种大学生活已经很好了!

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你多点包容少点抱怨,完全可以和舍友们谈天说地。你不喜欢发传单那就去温习学过的知识当家教啊,或者你喜欢写字可以向编辑投稿啊!想要一场美好的爱情,你先充改变自己的外在形象开始啊!因为没人会通过你邋遢的外表去看你的内在。如果你多分担一点社团的工作,懂得虚心求教,你的能力真的会有所提升的!

所有的事都不是客观原因导致的,关键的关键是你想的太多做的太少!

数不胜数的成功案例摆在我们面前,这个社会的正能量比比皆是,多少草根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过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你还处于只是想想的阶段,那你怎么可能成功呢?

没有动力的时候想想身后的父母,翻翻朋友圈看看昔日的同学现在有多么成功。你有好的出身吗?没有,那你为什么还不行动起来?

你整日躺在床上想着自己怎样发财,拥有一份不错的工作然后抱得美人归。到了晚上你会发现自己除了肚子饿了,什么也没有,你不过是浪费了一天的粮食,呼吸了一天的空气,你的目标并不是想想就能达到的!

我一直喜欢有目标有梦想得人,哪怕你的梦想不切实际,只要你在行动,总有一天你会得到满意的回报!

谨以此文鼓励最近泄气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