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下的罪恶(九)

郑重声明:文章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本故事情节基于真实历史背景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门里那只眼睛转动了半天,终于把门拉开了一个缝,搭了个请字把李文让了进去。

李文侧身进屋,发现这屋子比外面看起来还要小很多。屋子里只有一个火炕和炕上的一个半人高的衣橱。火炕的炕头连着一个炉灶,用马口铁卷成的烟囱则直通房顶。

“我是宋先生报馆的同事,他好几天没来上班了,老板让我找他。” 李文一边说,一边走向了那个灶眼。

而那陈秀才只是靠在门上,看着李文,并不搭言。

“这几天又下大雪了,我听说您跟宋先生是好朋友,特意给您捎些煤核来。” 李文说着,弯下腰把那包煤核放在了地上。

而陈秀才则一直不做声,只是默默地站在李文的身后。

“宋先生之前总跟我提起您,说您文采好,可以来报馆工作。您看这炉子都凉透了,我帮您点上……” 李文继续说着,开始从麻袋里往外拿煤核。

他有些心虚,还不想跟陈秀才面对面说话。刚刚门里的眼神告诉他,他想了一路的这些瞎话可能不会奏效。而就在他愣神的时候,突然觉得脑后恶风不善,朝着他的脖子刮来。

他猛地一闪身,只见一道闪电从他的身旁划了过去。那陈秀才拿着一把菜刀从他的身旁扑了过去,栽到了那灶台上。

“陈先生,您冷静一点!” 李文连忙向后闪身,无奈屋子太小,刚迈了半步后背就顶在了墙上。

“你们这帮汉奸!把宋兄弄到哪里去了?!” 陈秀才咬牙切齿地说着,拿着菜刀又朝李文劈了过来。

“我不是汉奸!您冷静一点儿!” 李文无处可躲,只好一塌腰坐在地上,再次躲过那一菜刀。

那一菜刀用力过猛,劈进了土坯墙里。

“狗汉奸!嘭!” 陈秀才继续骂着,用力拔出菜刀,顺势一脚蹬在了李文的胸口上。

李文吃痛向后滚了一圈,那陈秀才拿着菜刀又扑了过来。

“够了!” 李文也来了脾气,一脚正蹬在陈秀才的心口上,把他蹬翻在地。

陈秀才不是个练家子,被李文这一脚蹬得不善,躺在地上喘气了粗气,起不来了。李文来到他身边,拿起菜刀往灶眼里一扔,然后蹲下来给他揉起了胸口。

“我不是个汉奸,请您相信我。” 给陈秀才顺过气之后,李文把他扶了起来,让他坐在了炕上。

“宋兄只把我的事情告诉给一个人,但那人绝不是你。”

“是他的未婚妻李小婉对不对?就是她和宋小艳委托我来找宋先生的。” 李文说着,从怀中拿出了李小婉的信,交给了陈秀才。

“还有这个,他妹妹宋小艳交给我的。” 李文又从怀里掏出了那张纸条递给了陈秀才。

陈秀才接过纸条一看,终于放松了表情,叹气起来。

“这是电报码吧,是什么内容?” 李文问到。

“对,是我上礼拜亲手交给宋兄的……” 陈秀才一边说,一边把两样东西还给了李文。

“秀才!开门儿啊!官老爷找你问点儿事儿!” 就在陈秀在要继续说的时候,门外响起了一个女人的声音。

“你快跑……” 陈秀才听到这段话,突然颜色更变,迅速爬上了火炕,打开了那个衣橱,轻声说道。

他用力一推那衣橱的背板,衣橱后面竟然现出了另一个小房间。

“你也一起来……”

“不行,我跑了全屯子的乡亲们都得跟着遭殃……” 陈秀才说着,一把把李文推进了那个小房间,然后迅速关上了衣橱。

“砰!……陈秀才!我们是警察厅[1]的,怀疑你勾结地下党!跟我们走一趟……”


上一章 待续未完,敬请期待 下一章


  1. 伪满哈尔滨警察厅,现东北烈士纪念馆。“九一八事变”后,日本侵略者于1932年3月1日在东北建立了伪满洲国政权。1933年2月12日伪满国务院颁布《哈尔滨警察厅官制》,3月3日哈尔滨警察厅正式成立,由伪民政部直接管辖。除了一般警察事务之外,还兼有特务警察职能,主要担负社情民意的调查,广播、电影、报刊、杂志出版业的审查,邮递物的检查,对外国侨民的管理。伪满哈尔滨警察厅勾结伪满军、警、宪、特在政治、经济、思想、文化等方面对东北人民实行残酷的法西斯统治,制造了镇压反满抗日活动的血腥惨案。著名抗日女英雄赵一曼同志就曾在此关押、受刑。1948年10月10日,这栋建筑成为现东北烈士纪念馆。
    现东北烈士纪念馆(网图侵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郑重声明:文章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本故事情节基于真实历史背景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第二天一早,李文骑着自行车...
    闭环强迫症患者阅读 1,111评论 21 67
  • 郑重声明:文章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本故事情节基于真实历史背景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李文带着李小婉来到了塔道斯...
    闭环强迫症患者阅读 1,071评论 18 61
  • 郑重声明:文章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本故事情节基于真实历史背景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李文跟着阿格洛夫一路步行走...
    闭环强迫症患者阅读 1,189评论 23 61
  • 郑重声明:文章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本故事情节基于真实历史背景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你说宋先生最后一次被熟人...
    闭环强迫症患者阅读 1,160评论 19 61
  • 郑重声明:文章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本故事情节基于真实历史背景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进屋说吧……” 李文看了...
    闭环强迫症患者阅读 1,380评论 28 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