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次再见,我们会变成什么样?

毕业时,我们哭的稀里哗啦,拿着话筒大喊,我们肯定会再见的,五年后的今天就是我们再聚的时间。那时的感情无比浓烈,也许哭的最早的那个人只是泪腺比较低,情感比较丰富,我们真的害怕会再也见不到其中的某位,事实上,我们心里已经知道有些人就是再也见不到面了。毕业时还只有QQ可以聊天,在空间里面看别人过的怎么样,时代更新太快,我们可以通过最快速的朋友圈时时看到远方的各位的生活状态,于是,5年时间到了,开始在朋友圈呼朋唤友来泉聚会,只因我们离开了5年,好像所有毕业出去的游子,都会在5年来一次再聚首,因为常常听说5年是最关键的5年。

只是想见见你们而已

聚会的目的大都是想看看曾经的你们都变成什么样了,明知道5年也不会变成什么样。就是看现在的你过好吗?来参加聚会的人大概都是有想见到的人吧。曾经的男女朋友,分了之后5年,也想看看她成了谁的新娘,有比以前变的漂亮吗?如果有,后悔还来得及吗?还有从很远地方赶来的远方的朋友,也只为了来见他想见到的人,因为这份友情无比珍贵,我们谁都不知道未来我们是否会联系,我们甚至于毕业后也没怎么联系,但是在聚会前一次邀请,就能把曾经在学校的美好唤醒,无论多忙,推一推匆匆赶来匆匆离别,只为看你一眼。

有一种情分,之前没什么交集,再见面却也很嗨

班级里面有60几号人,也许三年下来,你会跟一批又一批的人很好,会跟固定的人玩耍,有自己的交际圈。但还是会忽略其中一批人,甚至于几乎没有交集,因为当时我们都忙于自己的朋友圈,当时我们觉得性格不同爱好不同,我们也有可能看彼此不顺眼,可能你还会觉得这个女孩子怎么这么野,你不可能跟这种人成为朋友。但是这次的相遇,却让我们没有那么多的隔阂,你们嘲笑我就算留长发还是那么野,性格一点也没有变,你们嘲笑我,光长肉不长胸。当然我们5年没见,第一次重新见面是会尴尬的,如果你是独自一人前来,你肯定也害怕找不到曾经比较熟悉的睡在你上下左右铺的兄弟姐妹,你也担心会没有话题,所以,我喜欢迈出第一步,就算是干巴巴的跟你说一声“嗨~”,我想你的心情至少会好一点吧,至少要让你觉得你没有白来吧。

谁说女人难处

曾经在班级女生男生都有小分队,是的,特别是女生,漂亮的跟漂亮的一队,中等的跟中等的一队,性格或者说差不多的都会自动选择战队,这就是女生。当时我们要是碰到对方战队,都是礼貌加尴尬式的微笑,好似国家领导见面一样做作。我们肯定也在心里试想很多我们重遇的场景,我们会想象对方变成什么模样,结婚了吗?生子了吗?胖了吗?难道还会变美?这是女生的小心思,至少我这样想过了……氮素,大大咧咧的我,一看人就想热闹热闹,不喜欢尴尬的气氛,见到谁都要很热情的聊天,就算不知道聊什么,那就一起唱,一起叫,虽然她们还维持着小分队,只是想让她们热情高涨,所以我们手牵手走在校园里,一点都不尴尬,因为我们的情分在,我们不做作不变扭,我们都是曾经最好的我们。

母校,一个神奇的地方

5年后第一次相聚最大的目的地就是回母校看看。那一年我们读了三年的大学,每一年在换校区,第一年是老校区,住的是14个人的大宿舍,洗的公共浴室,就住在教学楼楼上,苦不堪言。第二年学校在建新校区,于是我们住进了6人间的新宿舍,所有都是新的,环境也是极好的,就是还需要在老校区就读。第三年,学校说新生住不下了,大三的学子们要去另外一个校区,最靠近郊区的校区就读,于是我们又被驱逐了,被放养了,最后的一年我们都么有在新的母校度过。我们对现在的新校区是没有一点点感情的,看着现在的学习一幅幅漂亮的景色,喷泉、大草坪、假山、大树等等焕然一新,它就像去了韩国一趟一样,瞬间变成了一张网红的脸,漂亮极了。

这一次,我们没有跟当时一样大喊5年后再聚,因为我们都已经知道下一个5年会出现的人更少了,也不会像现在这般积极主动去要求每一个人都尽量出席,因为我们知道下一次你不来我们也不会在强求了,我们所有人最终都会是彼此的平衡线走着走着就看不见了。所以,这次我们尽情的唱、尽情的笑、尽情的玩,我们不问你什么工作,收入多少;我们不聊你单身还是结婚;我们不说曾经的你多么多么的嗅,我们只珍惜当下,享受当下,在乎当下,因为过了这一天,我们就又要分开了,我们不知道下一次见到的还有谁,分开,依然是为了下次更好的相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太阳从东方升起来了,红彤彤的,像一个大苹果。 小羊睁开眼,眨了眨,伸了伸懒腰,站起来,抖...
    胡长溪阅读 680评论 2 3
  • 有些事, 你越是在乎,痛的就越厉害,放开了,看淡了,慢慢就淡化了。 我们已经很累,无需再对自己责备。 奔波的人生,...
    客家传人阅读 373评论 0 1
  • 母亲 您是这世界上最最最伟大的人 不知何时 您细腻的手变的粗糙 不知何时 您的额头上爬满了皱纹 这都是因为我们 您...
    未来与你共享阅读 225评论 12 3
  • 一天,他路遇了以普通妇女面目出现的仙女,在仙女的暗中保护和引导下,汤姆变成了水孩子,他开始独自在水中生活,同水中的...
    酷听听书阅读 72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