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第一期:这十本书你读过几本?

欢迎关注公众号:天黑请开灯OvO                                                                                                    

读书是一种享受生活的艺术。五柳先生“好读书,不求甚解,每有会意,便欣然忘食”。当你枯燥烦闷,读书能使你心情愉悦;当你迷茫惆怅时,读书能平静你的心,让你看清前路;当你心情愉快时,读书能让你发现身边更多美好的事物,让你更加享受生活!

十本好书推荐!

01 追风筝的人

作者:【美】卡勒德·胡赛尼

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6-05

简介

12岁的阿富汗富家少爷阿米尔与仆人哈桑情同手足。然而,在一场风筝比赛后,发生了一件悲惨不堪的事,阿米尔为自己的懦弱赶到自责和痛苦,逼走了哈桑,不久,自己也跟随父亲逃往美国。

成年后的阿米尔始终无法原谅自己当年对哈桑的背叛。为了赎罪,阿尔米再度踏上魁伟二十多年的故乡,希望能为不幸的好友尽最后一点心力,却发现一个惊天谎言,儿时的噩梦再度重演,阿尔米该如何抉择?

故事如此残忍而又美丽,作者以温暖细腻的笔法勾勒人性的本质与救赎,读来令人荡气回肠。

02  解忧杂货店

作者:(日)东野圭吾

出版社:南海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5

简介

现代人内心流失的东西,这家杂货店能帮你找回——

僻静的杂货旁有一家杂货店,只要写下烦恼投进卷帘门的投信口,第二天就会在店后的牛奶箱里得到回答。

因男友身患绝症,年轻女孩静子在爱情与梦想间徘徊:克朗为了音乐梦想离家漂泊,却在现实中寸步难行:少年浩介面临家庭巨变,挣扎在情亲与未来的迷茫中……

他们将困惑写成信投进杂货店,随即奇妙的事情竟不断发生。

生命中的一次偶然交会,将如何演绎出截然不同的人生?

突进回顾写作历程,我发现自己始终在思考一个问题:站在人生的岔路口,人究竟应该怎么做?我希望读者能在掩卷时喃喃自语:我从未读过这样的小说。——东野圭吾

03  百年孤独

简介

《百年孤独》是魔幻现实主义文学的代表作,描写了布恩迪亚家族七代人的传奇故事,以及加勒比海沿岸小镇马孔多的百年兴衰,反映了拉丁美洲一个世纪以来风云变幻的历史。作品融入神话传说、民间故事、宗教典故等神秘因素,巧妙地糅合了现实与虚幻,展现出一个瑰丽的想象世界,成为20世纪最重要的经典文学巨著之一。1982年加西亚·马尔克斯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奠定世界级文学大师的地位,很大程度上乃是凭借《百年孤独》的巨大影响。

04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简介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是微博上最会写故事的人张嘉佳献给你的心动故事。最初以“睡前故事”系列的名义在网上疯狂流传,几天内达到1500000次转发,超4亿次阅读,引来电影投资方的句子抢购,转瞬便签下其中5个故事的的电影版权。每1分钟,都有人在张嘉佳的故事里看到自己。

读过睡前故事的人会知道,这是一本纷杂凌乱的书。像朋友在深夜跟你在叙述,叙述他走过的千山万水。那么多篇章,有温暖的,有明亮的,有落单的,有疯狂的,又无聊的,有胡说八道的。当你辗转失眠时,当你需要安慰时,当你等待列车时,当你赖床慵懒时,当你饭后困顿时,应该都能找到一章适合的。

我希望写一本书,你可以留在枕边、放进书架,或者送给最重要的那个人。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随便打开一张就可以了。——张嘉佳

05  岛上书店

简介

岛上书店是间维多利亚风格的小屋,门廊上挂着褪色的招牌,上面写着:没有谁是一座孤岛,每本书都是一个世界A.J.费克里,人近中年,在一座与世隔绝的小岛上, 经营一家书店。命运从未眷顾过他,爱妻去世,书店危机,就连唯一值钱的宝贝都遭窃。他的人生陷入僵局,他的内心沦为荒岛。就在此时,一个神秘的包裹出现在书店中,意外的拯救了陷于孤独绝境中的A.J.,成为了连接他和小姨子伊斯梅、警长兰比亚斯、出版社女业务员阿米莉亚之间的纽带,为他的生活带来了转机。小岛上的几个生命紧紧相依,走出了人生的困境,而所有对书和生活的热爱都周而复始,愈加汹涌。

06   白夜行

简介

东野圭吾万千书迷心中的无冕之王

周刊文春推理夏普说年度BEST10第1名

本格推理小说年度BEST10第2名

《白夜行》是东野圭吾迄今口碑最好的长篇杰作,具备经典名著的一切要素:

一宗离奇命案牵出跨度近20年步步惊心的故事,

:悲凉的爱情、吊诡的命运、令人发指的罪犯、复杂人性的对决与救赎……

07   活着

简介

《活着》讲述了农村人福贵悲惨的人生遭遇。富贵本是少爷,可他嗜赌如命,终于输光了家业,一贫如洗。他的父亲被他活活气死,母亲则在穷困中患了重病,富贵前去求药,却在途中被国民党抓去当壮丁。经过几番波折回到家里,才知道母亲早已去世,妻子贾镇含辛茹苦的养大两个儿女。此后更加悲惨的命运一次又一次的降临到福贵的身上 ,他的妻子、儿女和孙子相机死去,最后只剩福贵和一头老牛相依为命,但老人家依旧活着,仿佛比往日更加洒脱与坚强。

08   偷影子的人

简介

一个老是受班上同学欺负的瘦弱小男孩,因为拥有一种特殊能力而强大:他能"偷别人的影子",因而能看见他人心事,听见人们心中不愿意说出口的秘密。他开始成为需要帮助者的心灵伙伴,为每个偷来的影子找到点亮生命的小小光芒。

某年灿烂的夏天,他在海边邂逅了一位又聋又哑的女孩。他该如何用自己的能力帮到她?他竟如何信守与她共许的承诺?

一段缠绵多年的爱恋,一段进行中的不完美的爱情,一部令整个法国为之动容的温情疗愈小说。

09   无声告白

帮助

我们终此一生,就是要摆脱他人的期待,找到真正的自己。

——————————

莉迪亚死了,可他们还不知道。

莉迪亚是家中老二,李先生和李太太的掌上明珠,她遗传了母亲的蓝眼睛和父亲的黑头发。父母深信,莉迪亚一定能实现他们无法实现的梦想。莉迪亚的尸体被发现后,她的父亲内疚不已,母亲则一心报复。莉迪亚的哥哥觉得,隔壁的坏小子铁定脱不了关系,只有莉迪亚的妹妹看得一清二楚,而且,她很可能是唯一知道真相的人……

——————————

关于爱与失去,以及我从未告诉你的秘密

——————————

就是她!征服欧美文坛的华裔作家!

凭借处女作夺得2014美国亚马逊年度最佳图书第1名

击败斯蒂芬•金、村上春树等99位大牌作家,横扫欧美所有榜单

——————————

◆2014 美国亚马逊年度最佳图书 第1名

◆2014 美国国家公共电台年度最佳图书

◆2014 Buzzfeed最佳虚构类图书

◆2014《学校图书馆期刊》年度最佳图书

◆2014《赫芬顿邮报》年度最佳图书

◆2014《纽约时报书评》年度百佳图书

◆2014《TIMEOUT纽约》年度十佳图书

◆2014《奥普拉》15本年度必读文学&虚构类图书

◆2014《纽约时报》超级畅销书

◆2014《书目》编辑年度之选

10   一个人的朝圣

简介

★2013年欧洲首席畅销小说,入围2012年布克文学奖,同名电影拍摄中

★台湾读者表示“很久没有读一本书读到凌晨”、“是一个简单、素朴但会令人深深感动的故事”、“笑泪交织的阅读”

★2013年春季英国最具影响力“理查与茱蒂”读书俱乐部书单第1 名;欧普拉读书俱乐部夏日选书、美国图书馆协会选书;2012年英国最畅销新人小说;《出版人周刊》、《纽约时报》、《泰晤士报》、《嘉人》、《今日美国》等各大媒体高评价推荐

★他以为人生就这么过去了,直到收到那封信

★1个人,87天,627英里

★有关爱的回归、自我发现、日常生活的信念以及万物之美

★这一年,我们都需要哈罗德安静而勇敢的陪伴

哈罗德·弗莱,六十岁,在酿酒厂干了四十年销售代表后默默退休,没有升迁,既无朋友,也无敌人,退休时公司甚至连欢送会都没开。他跟隔阂很深的妻子住在英国的乡间,生活平静,夫妻疏离,日复一日。

一天早晨,他收到一封信,来自二十年未见的老友奎妮。她患了癌症,写信告别。震惊、悲痛之下,哈罗德写了回信,在寄出的路上,他由奎妮想到了自己的人生,经过了一个又一个邮筒,越走越远,最后,他从英国最西南一路走到了最东北,横跨整个英格兰。87天,627英里,只凭一个信念:只要他走,老友就会活下去!

这是哈罗德千里跋涉的故事。从他脚步迈开的那一刻起,与他六百多英里旅程并行的,是他穿越时光隧道的另一场旅行。

十本书,十个故事。

欢迎关注公众号:天黑请开灯OvO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初一,她因为没考上小学看小说去了,结果落榜了,考到了她家附近最差的中学。她那个时候根本就不懂学习的重要性,只是羡慕...
    易生都对烊烊玺爱阅读 222评论 0 1
  • 悠悠千年,在华夏土地之上,锦绣河山无数。 苍山,伫立于华夏龙脉之上,共十九峰,巍峨雄壮,与秀丽的洱海风光形成强烈对...
    夏悠羽季阅读 1,521评论 36 26
  • 玩野一点,做董小姐那样的野马 别到几十岁才舍得去买十几岁那年最爱的裙子,都不合适你了。别到几十岁才后悔十几岁那年面...
    沐子文阅读 1,43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