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还是无缘 |35 转危为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津市人民医院ICU病房门口,倒处都弥漫着阵阵刺鼻的消毒水味道,伴随而来的还有一股阴冷的风,总有一种无端的恐惧侵蚀着来到这里的人们。偌大的病房外,只有凌乱的脚步和刻意放轻的谈话声。

天边露出鱼肚白色的曙光,渐渐地越来越明了,再慢慢由鱼肚白色转为桔黄了。已经两夜没合眼的方成父女实在是太累太困了,现正蹲在地上背靠着玻璃墙打盹儿。

“醒醒,姑娘快醒醒。”护士轻轻拍了拍方方的肩膀。

“妈妈,妈妈你怎么啦?”方方突然一惊,不由自主地呼唤了一声。待她奋力睁开双眼,映入眼帘的却是护士关切的目光。她马上紧张了起来,眼泪夺眶而出,“护士,我妈妈她怎么样啦?”

“别紧张,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你妈妈她刚刚醒过来了。”

“是吗,真是太好了。”方方两只手用力地抓住护士的手臂一个劲儿地摇晃着,此刻的她真的太激动了。

“不过病人现在非常虚弱,等撑过这几天后转到普通病房了你们才可以看她。”护士见他们父女俩实在太可怜了,便提前透露了一下李梅现在的病情。

“谢谢,谢谢!”

方方无法用言语来表达内心的激动,唯有一个劲儿地说谢谢,待护士的背影已消失在走廊的尽头,她才慢慢回过神来。

“爸爸,你听到没有,妈妈她挺过来了。”方方用力掐了一下自己的脸,感到很疼,她确定自己不是在做梦。

“妈妈,妈妈,你能听得见我在叫你吗?”方方的泪如泉涌,轻轻敲打着玻璃墙。

“妈妈,你知道吗?我有一个惊喜要给你呢。我的生日,你的苦日,我专门为你定制了一条白金项链,快点好起来吧,我要帮你戴上。”方方从包里把项链拿出来在手上扬了扬,泪如雨下。

“醒过来就好,方方,别敲了,吵着你妈妈休息。她太累了,需要安静一下。”方成此刻已经老泪纵横,泣不成声了,对着玻璃门内插满了管子的老伴充满了内疚与心疼。

大约八点左右,陈院长带着七八个穿着白大褂医生神色匆匆地从方成父女面前径直走了过去,没有打招呼。方成想追上去了解一点情况,被方方拉住了。

ICU病房里,医生们正围在李梅的床前,不停地在说些什么,一会儿翻病历本,在上面做记录。一会儿又指着那些仪器在比划些什么。隔着玻璃,当然听不清他们说什么。但从神态上看,好象结果还不是那么糟。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陈院长和众位医生终于出来了,方成马上迎了上去。

“陈院长,我老伴的情况怎么样了?”

“方局长啊,李梅已经醒过来了,恢复意识了,这次手术非常成功。在ICU再呆两三天,如果情况稳定,不出任何意外的话,就可以转到普通病房了。”

“谢谢,陈院长,这次多亏你了。你的大恩我铭记于心,来日再报。”

“方局长,说哪里话,他也经常帮我的忙啊。你看这样吧,这里有医生和特护看着,你们父女俩先回家休息一下,晚点再过来看看她。对啦,记得打车回去。”

“好的,麻烦院长了。”方成目送完院长一行人离开,望了望静静地躺在那里的老伴,万分不舍。

方成父女俩心里的石头终于可以暂时落地了。他们听取了陈医长们建议,先打车回家休息一下。他们已顾不上洗漱,倒在床上就睡着了,他们太累太累了,太需要睡眠了。

广州飞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阳正在办公室忙碌的修改程序。公司人手不够,年底又难招人,很多事情只能亲力亲为了。

突然,放在桌上充电的手机响了,是个陌生的手机号。李阳没有犹豫按下了接听键。

“李先生吗,我是招商银行客服部的,您的贷款已经批准了。今天下午请带上相关资料再过来一趟,有些手续需由本人办理的。”

“太好了,谢谢,谢谢你们!”太开心了,李阳很激动,手舞足蹈的像个孩子似的,脸上也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上午10:30分,李阳还在复核下午要带去银行的资料。电话又响了,一看是陆主管打过来的。

“李总,我是小陆啊!”

“怎么样,小陆你请说!”

“刚才我跟这二十多位员工谈了一下心,他们得知您在困境中也没放弃他们,还在处处为他们考虑后,他们很感动,表示只要有点钱能先回家过年就行,奖金可以先不发,他们愿意跟着您干,与公司共渡难关。”

“谢谢,陆主管,告诉员工,安心回家过年,贷款已经获得批准,下午就可以到帐。你以后带领大家好好干,干得有业绩的话,奖金翻倍。再次帮我跟员工说声谢谢!”李阳一下子觉得心情豁然开朗起来,沟通能力也强了很多。

12:30分,忙碌了半天的李阳肚子饿得咕咕叫,突然才想起来还没吃早餐,没办法只能早餐和中餐凑合到一块吃了。

刚到一楼餐厅,准备扫描付款的时候,美国总部打来电话告知,所有设备都将空运过来,让客户把损失将到最低。他是个很优秀的区域代理,他们希望他把这个品牌在华南区越做越好。

困惑了很久的李阳,在林玲的建议下,一切都迎韧而解,他打心里感激着这个女人。

“林玲,谢谢,谢谢你,多亏了你,一切顺利!你是我的幸运星!”李阳在电话中一再感谢着她,令她都有些不好意思了,其实她也没为他特别做过什么。

“顺利就好,我忙去了。”林玲匆匆忙忙挂了电话,其实此刻她并不忙,只是她不习惯他一个劲的道谢。

有很多事情,有多感情都是无法预料的。不要刻意追求,那美丽的风景,那幸福的感觉,其实它就在眼前,就在身边。

你喜欢的微笑,其实一直都在,你要的幸福,你自己才明了。努力吧,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你终会遇见更好的自己,李阳一个人在自言自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方方,你们认识?”林玲目瞪口呆,一脸不解的样子。 “是啊,世界真小。前几天,我被几个醉汉拦住了,还好李阳大哥路过...
    和春天有约阅读 557评论 6 17
  • “方方,生日快乐,迟来的祝福!红包请收下哦。” “李阳我已经到家了。你的病刚刚好,多注意休息,要保重身体哈。” 刚...
    和春天有约阅读 531评论 20 24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5评论 2 14
  • 小苏打兑上白醋,,加温水。厨房里忙乎一晚上的时间。 下楼去取订购的食品,人行道上,灯下枝枝叉叉的树影,长长短短,横...
    细语霏霏阅读 315评论 0 1
  • 全明星几家欢喜几家愁? 北京时间1月13日,全明星球迷投票第二轮票选结果公布。正所谓几家欢喜几家愁啊!有多少人在笑...
    豆奶双下巴阅读 1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