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恩·蒙德兹:南墙已撞,大梦黄粱

与戳爷相比,他没有惊为天人的美貌与令人窒息的非议。

与断眉相比,他没有标志性的特点和厚积薄发的经历。

与小乔相比,他没有太多绯闻八卦和征服大众的荷尔蒙。

与他最为相似的应是贾斯汀比伯,同样的出名趁早少年成英才,同样的是来自于加拿大的流行歌手,同样的对音乐的热爱与执着。

Shawn mendes

Shawn mendes1998年8月出生于加拿大,十五岁时在油管上传翻唱视频,可爱俊美的外表和引人入经的嗓音让他十六岁时被经纪人Andrew Gertler发掘,并签约小岛唱片,同年6月他发行了个人首支单曲《Life Of The Party》而正式出道,该单曲在发行首周便获得美国公告牌百强单曲榜单第二十四位,以显目的成绩进入了大众视野。他创造了自比伯之后史上出道首支单曲就进驻榜单前列的最年轻的歌手记录。

十六岁的年纪,大多数的人仍旧困于书本与课堂之间,仍旧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仍旧被周身的期望与迷茫欺压着。对世界的认知一知半解,也许觉得老师不断重复的课程枯燥无味而做着离奇的梦,也许忧虑心仪的女孩已许久未同自己讲话不知如何是好,也许妄想着放学后去组建自己的音乐队伍为梦想进击。

Shawn mendes

十六岁的蒙德站在了太多人渴望的高度。年少成名,旁人眼中的羡慕与嫉妒,周身亲友的鼓励与期望,无形的给了他太多的压力。

他在《Life Of The Party》随着吉他伴奏,带著亲切且真诚的歌声鼓舞世人勇敢做自己,追寻自己的热爱的人生,可回首过来,剑尚未带妥,他却早已在江湖之中。前路漫漫,他尚不知是黑暗还是黎明,只能在漫长的探索中寻找些许的星火光明。

名气是些许是有了,可声音的力量的远未达到他的理想,他巡演唱完《Life of the party》在后台流下眼泪,他深情唱到“就算千夫所指,也要做你想做的,我们永远不必甘于平凡,尽最大自己的努力去触摸世界的边境,再不疯狂就会遗憾的老去了”。

Shawn mendes


当时的他被巨大的压力笼罩着,患上了焦虑症。但他没有辜负众人的期望,2015年4月14日,蒙德发行个人首张专辑《Handwritten》,该张专辑在美国的首周销量达到数千万张,空降冠专,在欧美乐坛的一众大牌的激烈竞争之下仍旧稳居榜首,也因此获得获得欧洲MTV音乐录影带最佳新人、最具突破艺人两项奖。年少有为的他,再一次刷新了大众对他的认知,年轻并不是幼稚天真的代名词,它也可以是激情澎湃的梦想。

专辑中《Stitches》讲诉的是男孩的爱而不得,明明已经遍体鳞伤却仍旧捧上一颗真心送给心仪的女孩,可女孩置若罔闻,一次又一次的将它摔碎了,男孩却仍旧依旧觉得女孩会将它缝合后以自己的真心带它重新跳跃。切合听众的歌词和配合蒙德干净纯粹的声音扰乱了太多人的情绪,为爱神伤的落寞少年,求而不得的卑微女孩,心有隔膜的恋人,音乐让他们的有了感同身受的痛觉。因而这首单曲Billboard单曲榜首发就进入第4名,并且在榜一年不曾掉落,全球累计500万销量油管过10亿的播放量。

《never be alone》前奏的口哨声让人总是回想起美好的学生时代,宿舍里灯光下的奋笔疾书的声音,成群结队去上厕所顺带偷窥心仪的女孩时羞红的脸,上课被老师点名同学起哄时的窘迫与不安,阳光就从教室的窗里斜斜的落下来,落在书桌上,落在黑板上反复擦写的课程里,落在枯叶变新芽的校道里,落在食堂令人嫌弃又怀念的饭菜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A Little Too Much》讲述的是在旁人看来勇敢无畏的女孩实际上已经穷途末路,无人依靠的她也明白一切终究会柳暗花明,比起茫然和委屈,控制自己情绪才是真理,触底反弹和逆水行舟的惊险与幸运,更偏爱痛定思痛后的脚踏实地。

蒙德给人的印象就是温和可爱的邻家男孩,阳光而又略显矜持的笑容,甘甜又过分清新的声音,如冰雪消融,雨后初霁。看似舒缓,但情至深处,有着让人欲罢不能的节奏感。

如果说首专《Handwritten》是他青涩的爱情体验与理想化的情绪表达,那么二专《Illuminate》他进步了太多,也真正的走进了普及大众的内心世界,触及到了成人世界的深度和广度,在 John Mayer Ed Sheeran 的指引下,他专注于将经典曲风融入当代流行乐,创造属于他的风格与特色。

二专主打歌曲《Treat You Better》横扫34国iTunes的冠军、突破1亿4千万播放量,刷新了自己的音乐成绩。摇滚歌曲《Mercy》无疑是对自我内心最好的反省与深思,专辑主题日渐趋向成熟化,配上迷人深邃的嗓音,让太多的人身临其境,泪流满面。

Shawn mendes

新单《In My Blood》以循序渐进的方式在舒缓的情绪中将感情推向高潮,以歌曲的形式讲述一个故事,泪是没有颜色的血,孤独是没有醉意的酒,怅然若失,不知所措,惶恐不安,却无人可以去倾诉去依靠去寻求安慰,明明知道不该如此逃避却像无药可医的病人自怨自艾,然而这并不是我的天性,我生来便是要去与未知搏斗,勇气与决心是我血液中恣意生长的玫瑰,终将撑破血管穿透心脏撕裂肌肤绽放出来。这首歌作为世界杯葡萄牙队的官方曲,激励了太多的人重新振作。

有人评价蒙德的声音太过空灵与干净,开口便让人身临其境几欲落泪,可能够引起情感共鸣是歌手的实力与天赋。也许正是因为他的阳光灿烂的笑容与悲情深切的嗓音所带来的反差,让人对他关注更甚。

Shawn mendes

他对音乐格外的认真与执着,《Fallin' All In You》由Ed Sheeran参与制作并参与和声,甜密轻快旋律轻易俘获了大众芳心,副歌部分的假声切换将情感推向高潮,Ed Sheeran觉得太过于适合蒙德,便将半成品送予他,他却担心自己难以胜任,最终成品却格外出色。

他对世界总是抱有更多的关注与同情,谈到《youth》创作的初衷,他说“曼彻斯特和伦敦的事情发生的时候,我正在欧洲巡演,这让人很不知所措。我想要写点什么但是它必须是关于我们团结在一起的感觉。当这样的事情发生时。所以我写了一首关于青春的歌,这是一种不能从我们身上被轻易夺走的感觉。”

他仍旧保持着少年的个性,张扬又放肆,对任何问题都无所顾忌。关于《queen》他在采访中说:“其实这个主题挺流行的,我并没有针对谁,我只是讨厌有人觉得其他人不如自己。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讨厌。我最不喜欢有人表现得好像他比你更重要,我必须得写首歌说说。我觉得对于这种人最好的说法就是:你才不是这个国家的女王。”

他对周身的情感总是太过炽热,在巴塞罗那机场遇到歌迷要求合影给个拥抱,他不仅同意还对人说可是你也要抱我一下才行呀,实在太过温柔。在多伦多机场遇到粉丝要求演唱会一定要唱《 Mutual 》不然就掐死他,他却微微一笑那你就掐死我呀,实在太过可爱,最终还是以演唱会开场歌唱了。

他已声名在外,用音乐感动了太多的人。从泰勒的巡演开场嘉宾到与戳爷相逢引爆的话题,从与断眉合作次数太多的各种绯闻到与海莉多年好友的非议,从首登维密大秀入列表演嘉宾到最高票选获得人民最佳男歌手三项大奖,他的一举一动受到了大众的关注,也许是音乐另一种病毒传播的方式。

Shawn mendes and Charlie Puth
Shawn mendes  and  Troye  Sivan
Shawn mendes and  Taylor  swift

有人说不撞南墙不回头,有人说大梦黄粱一曲终,有人说梦醒时分生悲凉,在蒙德的声线之下,每一首歌都是一场载满人生悲欢离合的梦境,却正是在这迷离梦境中我们看到了一个不断努力去实现自己梦想的少年,一个永远生性乐观带着笑容的大男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