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你

“我在歌剧厅,

  想的却是

  你的声音。”

   这是雷子写的三行情书,是的,写给她,那个他曾经爱的她。

    六年校友,三年同窗,一个月的恋人。

“说说我们的故事吧,很久没去想了。”雷子在我旁边说道,说完沉默很长一段时间。“我们的故事其实就是普通的从好的朋友开始,戳破那层关系后变得生疏,远淡。即使在你答应以后。”雷子说的最后一句话带着淡淡悲伤。

   雷子和铃铛是同一所初中,同一所高中。高中他们在同一个班,一直是,即使分班。分科分班时,新的班上人生地不熟,他们也从之前的没说过话,变得关系很铁,互有外号。雷子最爱喝黑米谷粒多,被她叫黑米哥哥。雷子也给她取了个带黑的外号。关系一天一天变得紧密,他们之间开过玩笑,同学朋友也经常开他们的玩笑。他们都知道只是开玩笑,没有当真。

 “我做得最错的事情就是没有小心维持当初的那种状况,而是想更进一步。”雷子说道,带着懊悔。

    是的,雷子在某一天晚习向铃铛说了,然而,却没有收到她的任何回答,他们之中仿佛破碎了什么。很久,两三天后铃铛才说她很乱,没考虑好。雷子说没关系,你好好想。雷子没想到这是他们最后的交流。从那以后,他们之间没有了亲密,从那以后,她没有主动找过雷子。

“即使这样,当时的我可是脸皮很厚的。”雷子说道

 雷子那个时候充分的运用了“死缠烂打”明天都会找任何借口,任何事情去出现在铃铛面前。找任何理由和她说话,即使每次都是一句终结,但雷子孜孜不倦。雷子当时是幸运的,有一个好队友,铃铛的闺密,他的好朋友。他很早就与她说了,每次雷都会去和她聊,她也会给雷子出招,并且在铃铛面前去提起雷子。

  “我做得最好的事情就是这件了”雷子说道,只是眼神带点失落,“然而也只有这件。”

    那是在一个大课间,雷子负责保洁打扫,之前离开他就在走廊听到她和别人说她的眼镜不见了,雷子记在了心中,等到同学都走了去操场了,雷子把全班看了个遍,一排一排,每个角落都找,终于找到了她的眼镜。雷子将它放在她的课桌上,什么也没做,当他没做这件事一样,继续打扫。课间同学们都回来,雷子突然听到她的声音“咦?我的眼镜回来了!”听完雷子笑了。后面的都没有去听,他也没有去说是他找到的。然而最后还是传到了她耳朵里,因为雷子和她闺密,他的好朋友聊天时候说出去了,好朋友一听立马说要去让铃铛知道,任凭他怎么拦。

   “最后悔的事情就是那个光棍节没去表白她了,不然我就不用过那个光棍节了。”雷子带着哭笑不得的表情说道

       那个光棍节,雷子没有带手机到学校,那天他也没有将它当做什么比较重要的一天,只是和朋友一起感慨单身,多次的心灰意冷,那天他也没有去向铃铛说什么,一切就这样过了。第二天,他的好朋友早自习就过来责备说昨晚怎么不去表白?去了你就不用过节了,你呀,真是不知道怎么说你了。她说我递给雷子一张折起来的纸。看吧,是惊喜呀。他的好朋友笑着说完。雷子没有在当时拆,等到他确定没人注意他的时候才去拆开。里面是一首歌《我希望》。雷子懂那是什么。雷子笑了,笑得很开心。他也回了一张纸条。是的,没错,铃铛答应了。

   “我当时很开心,一瞬间仿佛没什么困难我过不去,好像没什么我做不了的事情了,当时我以为我会和她一直一起,就像她写过来的歌里说的一样。然而一切都是我以为。”雷子带着无奈说完。

      在铃铛答应之后,雷子变得更加殷勤,每天视线寻找的就是铃铛的身影。铃铛在哪里,他注意点就在哪里,不论上课还是下课。雷子每天都找铃铛聊天,只是之前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聊过,每次都不知道从哪里说起,说来说去就变成了雷子坚持了很久的每天的一句晚安。雷子每次出学校,返校总会要买很多很多的零食面包,然后全塞给铃铛,有什么东西都要去问铃铛要不要。铃铛也会回一两句。校园里晚上恋人都集中在田径场跑道,每一对恋人晚上都会要去走上一圈,即便学校严抓。雷子和铃铛去过一次,这也是仅有的两次中的一次。雷子很紧张,他想了一个晚习还是没想到要说些什么,最后去了紧张的不知道怎么开口,走得很急,说得很少,他们的第一次“约会”就这样草草收场,不过事后他们回忆觉得感觉很好。雷子看到铃铛脸色不好,会去问他好朋友什么事情,然后跑去商店买红糖,暖宝宝。以前雷子看别人买还笑过,结果现在要自己去买,闹了个大红脸。夏天,雷子也会顶着高温去买冰水,买饮料给铃铛。一切似乎都越来越好了。

   “那段时间很开心,开心得都没去管自己的成绩,结果应该是物极必反,开心之后是悲伤,好运之后是霉运,上天总喜欢拨弄你,戏弄你”雷子说道

      雷子从铃铛的室友那里得知铃铛再为他织围巾,雷子听到内心很惊喜,室友说要他装作不知道,因为这是铃铛要给他的惊喜。雷子记着,从未在铃铛面前提起。那次期末考试撞上圣诞节,平安夜那天雷子买得是德芙,写了一张代表他一直在一起决心的卡片高兴的给了她。圣诞节那天,他们考完试,雷子收到了铃铛的请求―去操场走一圈,雷子高兴极了,却没有想到这是他们的最后一次。铃铛拿着他给雷子织的围巾,在操场上,把它给了雷子,雷子惊喜的接着。雷子还是在说着话,说他快要生日,要她到时候一起去玩。雷子说了很多。最后铃铛嘱咐雷子,里面有张卡片,记得去看。

   “那就是我不愿回忆的开始”雷子落寞的说道。

      雷子回到寝室高兴的拆开卡片,结果确是一封分手书。‘你曾经问我有没有真的喜欢你,我说在某个时间再告诉你,现在应该就是了吧,你对我很好,但是我对你却没有那种感觉,我想我们还是不适合,这条围巾是我织的,花了好长时间,希望你喜欢,以后别再买东西给我了,你会找到更好的。’雷子沉默的看完,寝室还在讨论考试,热火朝天。雷子没有像别人那种做出过激的行为,雷子默默的把卡片放回,把围巾折叠好,把它放在了柜子里。雷子坐在床上想了很久,很久。最后,雷子掏出手机,打开了聊天页面,打上了很多字,挽回。却又都把它删了,打了又删,删了又打。最后,只有寥寥几个字‘是我打扰了,谢谢你。’

“最黑暗的时期,那个时候,接连倒霉”雷子说道。

    那次成绩出来,出人意料的差,雷子那段时间是很煎熬的。就像天晴之后总会来乌云。雷子那段时期很消沉,他还是忘不了。那之后铃铛会去躲着他,有时候雷子站在后门那边,铃铛会走远点去前门。他们之间彻底的断了联系,雷子也不再每天去发晚安了,怕惹烦了铃铛,还让铃铛看不起。只是偶尔会拿吃的给他好朋友,然后经过她的手转到铃铛那里。

       就这样一天一天过去,雷子的成绩不像之前那么稳定,那么不错了,而又高三了,雷子把他留着的《我希望》还有最后那封纸条撕碎了,冲入了厕所。他也把铃铛的QQ删了,因为怕留恋,却是留下来了电话号码。

   “其实我一直忘不了她,清除所有痕迹又怎么样,不去看她又怎么样,还是想呀!”雷子低沉的说道。

       是的,雷子就这样想忘忘不掉,不愿忘的过了学期。直到新年初始。新年伊始,也是他们要参加高考的一年,雷子给他所以的朋友都发去了祝福,那天,雷子鬼使神差的翻出电话号码,发去了祝福。铃铛不知道是谁,然后就这样聊着,逼着,知道了是雷子,铃铛说她QQ列表找不到雷子,她说她有些话要说。最后,雷子又重新加了铃铛为好友。

  “那时候蛮开心的,毕竟她有话要说,是她找我。”雷子说这句话的时候是笑着说的。

      QQ上铃铛说他们很久没说过话了,之前关系那么好。恋人做不成,朋友希望还可以做。毕竟已经高三下学期了,很快就毕业了。雷子是开心的,毕竟之前不是他不愿联系。就这样雷子和铃铛冷漠关系向前了一步。开学雷子遇到了铃铛也开始打声招呼,铃铛也会回,虽然还是拘束,但比之前总好了不少。最后还是他的好朋友,动用职权,把他们安排了同桌,两人都不谈论感情,关系也在慢慢恢复,成为了蛮要好的朋友。

“这是我的幸运,是给我的最好的结局呀!”雷子说。

    之后两人一起学习倒也是相处融洽,有时候一起还去操场跑步,也在一起嬉笑打闹,雷子没有对铃铛说什么我怎么怎么样,没有那种表达自己感情的话语,他甚至有时会帮铃铛送东西给她的男朋友。雷子还是会把好的留给铃铛,雷子说没有理由。

       最后毕业了,不能再天天相见,但是出奇的是雷子和铃铛的联系没断,那段时间,天天聊得很嗨,聊到11点12点,聊到雷子坚持不住睡觉。毕业总伴随着分手,铃铛说她和她男朋友应该也会分手,雷子没有说什么。只是表示他还会在。雷子依旧每天都会去陪她聊聊天。那时雷子和他同学聊天时知道铃铛的男朋友很不行什么的,雷子也没有去说,没有告诉铃铛,因为这样做,不是雷子想要的,既然铃铛选择,就有考虑。

“那次,她邀请我一起出去玩是我最开心的时候。”雷子说。

      那个暑假,知道铃铛和他闺密两人在外面去玩的时候,不放心的雷子想和她们一起去,然后策着说要去,最后铃铛邀请了他,雷子也带了他的好朋友一起,那次,走到外面街道上时,雷子一直走在最外面,让铃铛走在里面。雷子占了的好的位置都是让给铃铛,人多的时候也总是担心铃铛。最后回家,也邀请了他们去雷子家中吃饭,雷子也一直送她们送到了上车。

“我也还记得那次和她一起出去找暑工”雷子说,说我露出很高兴神情。

     那次去找暑假工是雷子和铃铛最像恋人的时候,两人一起走在街道上,一起吃饭,一起喝东西,那是雷子最美的回忆了。

 “虽然最后我与她只是朋友,但是我竟觉得蛮不错”雷子说。“之后她和她的男朋友还是在一起,感情也很好。我也没有再去过多的打扰了,只是有时候去策一策聊聊天。”

        雷子说,有次看到她发了说说,说发红包讲故事,雷子马上发了,他只想看看在她那里,故事到底是怎样的,最后收到的故事相差无几,雷子开心的笑了。

     是呀,这是雷子的故事,很长,很平常。

       六年校友,三年同窗,一个月的恋人。

      我问雷子,你现在还想过追她,或者等她?他们毕竟异地恋。雷子说以前想过,但是看到她现在过的很好,他祝福他们异地恋不会分,希望她过的幸福快乐。而他就当之前为她在班上唱过的一首歌中的烂泥,心甘情愿付出养分,让她可以艳压一切。

        雷子最后告诉我,他写的三行情书也表达了他释怀了。

       ‘我在歌剧厅,

           想的却是

           你的声音。’

    “如果是之前,我就会说是爱的却是你的声音,不会是想的却是你的声音,以前会是我爱你,现在却只是我想你。”雷子说。

        我想你,仅此而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