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8 JS进阶 玩票直播

玩票直播这节课程,主要讲了编程中用到的一些工具,帮助进行效率的提升。这个课程是双11后的12号讲的呀,哈哈

1、日常的工具的使用
  • VisualDiffer: 代码的比对的工具

  • Docker 安装完成之后:有docker,kitematic,可以通过这个在一套虚拟的操作系统上,安装mongodb,或者是其他(Python,mysql)软件等等。并且随时可以删除,可安装,非常的方便,并且不会污染自己的电脑的操作系统。

    正常的MongoDB有自己的访问的端口,但是docker上安装的mongdb有映射新的映射的地址。这个对于经验丰富的程序员而言,使用MongoDB特别的好,但是对于 初学者而言,相反可能会遇到一些问题。

  • Filezilla: 用于本地以及远程的文件的可视化的传输,或者是自己可以学习一些远程的终端的命令,进行文件的传输,上传以及下载。

  • Visual Studio Code:是微软出的,这个相对于Sublime比较的重。因为微软的产品相对比较重,但是他有一个非常牛逼的东西,就是插件的管理是非常的简单。现在老师觉得Visual Studio Code写起代码来,还是比较的爽,所以老师现在逐步使用了这个软件。

  • PostMan: 是未来我们做接口调试的非常重要的一个工具。https://cnodejs.org/里面开放了一个API, 可以用postman来进行验证。
    可以查看返回的数据,是不是符合约定的数据格式。

可以使用这些开放的API接口
  • Charles: 是一个抓包的工具,可以抓到从你的网卡出去的所有的数据。这个是相对来讲比较专业的工具。
  • Skech: 就是一个画交互图的工具

  • Medis:是和数据库有关系的,可以查看redis的数据库的数据。

  • Studio 3T相当于MongoDB 的可视化的客户端,可以在视图界面进行表的操作,可视化的管理数据库。


    Studio 3T
2、关于社区的代码
  • 老师的整个社区的搭建:花了大概5天的时间,老师做这个社区的目的就是等课程结束之后,将社区的代码的开源出来,供大家来修改,以及在这个基础上进行在操作。

  • 关于基础资料:老师说如果有自认为基础特别差的人,可以看一下张越老师的那个视频,然后去补一下学习编程的方法。并且老师说基础的东西,只要你留心,网上有很多资料优质的资料可以供大家进行参考。

  • 以前写代码的时候,也没有双屏,也没有什么其余的方式。如果你用心做事情的时候,你总是想办法逼自己一下,所以说双屏不是最终的目的,能够用工具做事情,才是最有价值的事情。

  • OBS: 是一个直播推流的一个东西,把视频推到一个通道上去。写入其中的URL的流地址,并不是一个特别高深莫测的东西。如果自己有专长的话,其实是可以自己做一件事情的。软件本身是开源的,不需要付费的。

  • 老师表示,在家里学习的人,可以在双11的时候,买一个显示器,也不怎么贵。

  • JS进阶类的书籍:JS的书籍分为两类:第一个是最基础的知识。第二类:真正的进阶是需要掌握一些新鲜的东西。老师拿阮一峰的ES6的这本书举了个例子。老师表示可以买一本书或者是自己把这本开源的书籍打印出来。书里面大概涵盖了未来前端的一些发展的方向。

  • JS里面有几个非常重要的东西:数据结构,传统学习编程的时候,数据结构是队列呀,压栈,树,map等。现如今的数据结构,就是操作数据结构API的能力。


    传统意义的数据结构
现如今的数据结构
  • 数据结构里面主要操作了数组,对象(JSON对象),函数等等。函数又分为同步和异步等等。开发工程师,需要考虑如何用一些现有的工具,达到解决问题和提升效率两个方面。
效率

这三个东西产生的缘由
重点学习的方向
  • C语言里面的一个结构体,一个指针就能把你干蒙了。JS相对而言就是比较乱一点,但是学习的成本没有那么的大。

  • VUE 设计的角度来讲,就是让开始变得更加的爽。有些东西是需要对比的,对比的时候你才能看到它的优势。

    软件的发展,有的时候,我们认为的难,本质是因为他麻烦,复杂,杂碎。什么叫容易,就是操作简单。软件行业在不断的进化过程中,就是从操作复杂到操作简单的演变的过程。VUE就是把复杂的东西自己来处理,给到别人的东西,都是简单的,用封装的方式,解决了之前的问题。

软件发展的对比
  • 老师表示在VUE学习的过程中,基础学习掌握到组件之上就可以。从组件开始,是解决的另外一个层面的东西。如果能开始学习VUEX的话,那么大家的学习就进入到另外一个高度。但是开始的时候,大家不要把起点拔的太高。刚开始都把自己放置到一个非常高的level之上的话,因为现在很多的公司还在用传统的方式来解决问题,如果你不了解的话,那么无法解决问题。

    现在公司里面的项目选择,往往是根据项目的具体的需求,最快,最高效的解决现有的问题即可。这个时候的技术选型,并不一定最主流,最新的技术,相反是成本最低的。

开始学习的方向
  • 公司本身发展从开始的辉煌走向没落是有原因的。

  • 关于大家问的如何学习前端?可以把这个Front-End-CheckList来搞懂,老师给出的参考的意见。关于学习的这个事情,怎么使用?就是这么来搜索来学习的,一首的资料,直接看国外的。


    非常重要的前端的一个项目
  • 平时如果自己遇到了特别好的东西,请不要吝啬,可以在社区里面推荐一下。让大家也知道并且去学习。

3、老师推荐的项目
  • 这个项目是VUE的作者,自己做的一个sample。老师对于这个项目为什么牛逼的解读?这个项目里面找不到一个html,css,这个说明了开发模式发生了变化。未来的开发模式让大家感受不到变化。老师现在的社区的代码,并没有一开始就这么干,但是老师表示自己会徐徐渐进的这么搞。
老师推荐的项目
  • 老师超级喜欢的喜欢的这个项目。这个项目刚开始大家可能还看不懂,但是整个应该是大家学习技术的一种追求。
超牛逼项目
  • 这个天气的项目,是前端面试了一个工程师,他就是用这个项目来改的。改项目的能力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能力。


    天气的项目
  • 追求设计的模式,不是大家现有阶段要追求的东西,但是大家有时间可以在GitHub上看不断的搜索,不断的学习。

  • 这本书老师送给了何伟,但是初学者不要去看。


    开源的书
  • GitHub上面有一个非常好的频道,就是explore。老师表示很难想到,这个里面的资源有这么的好。很多政府的部门,开源了一些开源的项目。老师表示在里面看到了nasa的项目。虽然很多人不能再nasa工作,但是我们 可以去了解,知道整个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术,与技术保持同步。

  • 新大的整个项目:老师带了大家去看了一下所有的项目,有3个页的之多的项目。

  • 看GitHub的时候,可以多去关注其中的一些issue,看到大家交互了什么样的问题。老师表示技术是没有尽头的,需要一点点的积累。

  • 学习的时候,首先要知道这个东西是解决什么问题的,那么就可以迅速的找到同类型的产品,进行比对,这样的学习方式将会比较的快。至于对于细节的抠,如果是前端的高级工程师的话,一定要可以做出一个bootstrap的架构。

  • 老师表示代码学习,大家首先要有一个敢动手的能力。在动手的时候会遇到问题,问题解决的过程培养的这个能力,可以复用去其他的地方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从天降下火,烧我,燃我!"每每想起天降的火,我的心里就腾起熊熊烈火,与天火相接。愿这圣火烧尽邪情和私欲,让洁净的...
    蕊玉阅读 566评论 3 2
  • 来这快一整年啦吧!那时候寻找工作的急迫,想着有个地方要我能凑合着干活就好。毕业来临,我是大多数的普通一员,四...
    饭增阅读 343评论 4 1
  • 现场挖料的阿达西们在等待铲车卸石头 收藏热线 18260126863 工人在热火朝天的辛劳工作中 雪后的天气对于现...
    9a2afe2f3557阅读 728评论 0 1
  • 墙角的落叶 铺满了一地 风吹过 散了空气中温润的...
    南笙璃子阅读 27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