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说,我要生“二胎”给自己作伴!

—01—

十月,天高云淡,秋高气爽的日子。

周末,小慧陪女儿妞逛书店,进书店后孩子轻车熟路去找自己喜欢的书,没想到半道她来了个急刹车,在一个书架前停下,并用手直指一本书给小慧看:二胎怀孕百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妞冲她狡黠地笑笑,小声说,妈妈,你应该考虑买一本回家!继而去找自己喜欢的书去了,留下小慧站在书架前,啼笑皆非。
小慧心想,她是多想有个弟弟妹妹呀,家里除了老妈,还没有人明目张胆地催她生二胎,真是没想到!

在孩子自己选书的空挡,小慧微信联络了在W市工作的老公郑源,原原本本的跟他转述了刚刚发生的一幕。
没想到郑源二话没说,丢来一个疑问句:要不咱俩努努力呗?这句话怎么看都不像是一句有口无心的玩笑话,可小慧并未在意。

“妈妈,我的书都选好了,你看看,”孩子将手里的书递给她,又扭头悄悄地朝刚刚那个书架斜睨一眼,小慧将这一切尽收眼底却不动声色,心里开始犯嘀咕,自忖这小妞也许被谁“收买”了——
老公国庆节放假回来的时候,他根本没有提起过这件事啊,对于是否生二胎,夫妻俩一致SAY NO的,应该可以排除;
公公婆婆,好像也没发现什么端倪啊!
老妈么,似乎有可能,但老妈用不着联络孩子形成统一战线啊……

—02—

回家路上,小慧故意问女儿:“今天中午奶奶会给你做什么好吃的呀?”
“奶奶答应我,只要跟妈妈提生弟弟的事儿,就给我做炸鸡吃,想吃多少就吃多少!还会给我买好多零食……”

当她看到小慧脸上怪异的表情时,才意识到自己说漏嘴了,连忙拿小手捂住嘴,看她小脸涨得通红的样子,小慧又禁不住笑了。可婆婆大概没想到,这个小叛徒这么容易就交待了吧!

“妞回来啦!快来吃饭,奶奶今天特意给你做了炸鸡,多吃点!”
“炸鸡”,这是祖孙俩的接头暗号吧。小慧在饭桌上依旧表现得云淡风轻,可妞却吃得并不起劲,婆婆也发现孩子兴致不高,忙问:“奶奶今天做的炸鸡不好吃么?来,小慧,你也多吃点!”

小慧连忙接过婆婆夹的炸鸡,津津有味地啃着,却没有忘记留意妞与奶奶的“眉目传信”,看到孩子轻轻地摇头,婆婆一声似有似无的叹息还是被小慧察觉到了。小慧又觉得于心不忍,婆婆一直帮忙操持家务,帮忙带孩子、做饭,一直尽心尽力的。

“妈,小舅家的儿媳妇是不是要生啦?”
“生了,前天生的,生了个大胖小子!”婆婆的眉眼顿时大放光彩。
“你小舅打电话来时,别提多兴奋了,高兴得像个孩子似的!”老人的羡慕溢于言表。
“这是好事儿,是该高兴!那大的是五岁了吧?”小慧一句话问出了症结,没好意思收住,只能接着聊。
“嗯,好像比妞小二岁吧,明年就该上小学了,这个年龄差挺好的,再大几岁也不错,孩子有个伴挺好!”婆婆嘴里念叨着“挺好”,小慧听着却觉得“不太好”。

—03—

晚上,妞睡前照例与他爸爸视频通话。不过,今天却神秘兮兮地关上了卧室的门,和爸爸窃窃私语。
小慧心中的警报立即拉响——这件事情连老公都有份,要不要这么过份!
“爸爸,我作战失败了,一下就被妈妈发现了!我觉得对不起妈妈,也觉得自己辜负了你和奶奶还有外婆的期望……”
小慧没再“窃听”下去,她怕自己忍不住将女儿房间门给踹开,冲她大吼大叫。郑源这“战线统一”真的可以啊!
小慧心中涌现一丝悲凉,她躲在卫生间冲着马桶大吼一声:谁爱生二胎谁生去!
手机被孩子霸占了,她只得打开电脑,先是给闺蜜韩菲菲发了封mail,其实也就写了几个字:家里到处都是敌人!!!
她只是想倾倒此刻心中的愤懑,也没想菲菲回复她。可加班狗菲秘回——你这么善良的人+我那么可爱的干女儿,谁那么不开眼、不想混了还是怎么的,与你们为敌,告诉姐立马办他!
小慧扑哧笑了,“多谢侠女!内部矛盾,暂时保密”。小慧本来还想再多跟菲菲聊几句,却鬼使神差地点开了吴京老婆谢楠发布的一条微博,因为吴京的《战狼2》大获成功,所以,连她老婆不要生二胎这件事也都上了微博热搜。

“我爱吴所谓,我觉得我没办法把这个爱再分给别的孩子。哪怕是二胎。吴所谓是我用毕生功力跟我的急性子做妥协,跟我的事业做交割,跟我的朋友圈做选择的唯一一个。录完了四期孩子节目以后,我一点都不想要二胎,完全不。”

小慧看完更郁闷了,“二胎”两个字像把锤子在心头来回的敲,让人心神不宁。

—04—

晚上十点,妞听完他爸爸的睡前故事已经安然入睡。
郑源迫不及待地接连发了几条语音信息:
老婆,对不起!
老婆,真的对不起!是我一时昏头了!
老婆,是我不好,不该同意妈让妞也参与这件蠢事儿,她心里也很难过,你别责怪她,好吗?
小慧听完,打出了三字:哪个妈
郑源老老实实地回复:两个妈。
小慧不得不表扬他们:你们的统一战线,就两字——完美!
小慧将谢楠的微博发给了老公,同时丢给了他一个问题:我们为什么一定要生二胎?!我们都需要好好想想,想清楚再回答我。我不会为难孩子,也不会质问爷爷奶奶,放心。
小慧丢给郑同学的问题,同样搅得自己心烦意乱的。

—05—

星期一下班,小慧被菲菲抓去陪她吃晚饭。菲菲在一顿胡吃海塞之后丢出一枚重磅炸弹。

“我中奖了,准备生二胎!”

菲菲的儿子堃儿刚满五岁,曾经的她为了全心全意陪伴孩子成长,放弃高薪职业,由职场女王转换为全职妈妈,整整三年。二年前重返职场的艰难窘境仿佛是昨天才发生的事情。如今的生活好不容易安定下来,让各方都趋于平衡-------可现在呢?所有的一切都重新来过么?

小慧知道,这些问题菲菲肯定早就考虑过了,她轻描淡写地问:你问过堃儿的意见了吗?

“拜托!现在首要的问题难道是他吗?”菲菲有些气恼。
“我连老公都还没告诉呢?他可能不会同意的!我决定了,我怎么也要生二胎,给堃儿作伴,也是给我自己作伴!”

生个孩子作伴!

菲菲是家里独生女,一个人长大,她了解成长路上的那种孤单,也渐渐了解了父母亲心中的遗憾。他们一直支持菲菲再生一个。

小慧竟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姐们,我不需要意见,需要的是支持,我需要你做我的后援!就这么简单。”
“要不我陪你吧,我和我们家郑同学努努力……”
“What?”菲菲突然想起前几天小慧给自己发的几个字,“难道是你们全家联合起来说服你,生二胎?!”

“准确的说,是这样子,不过,他也许并不是出自于自己的真心吧,”小慧无力地用吸管搅着杯子里的果汁。事实上,小慧还等着周末郑先生回来跟她解释。为什么会突发奇想答应婆婆说服自己生二胎。

“神经啦!生个娃,要对她负责的!”菲菲顾不了小慧此时的心情了,想必是她耳根软的毛病又犯了。每当有人反驳她的意见,她就下意识的开始动摇,继而开始否定自己先前的想法。别的问题还好说,可生孩子这档子事儿,怎么能违背自己的初心呢。多年前生孩子的阵痛,现在想想还会不寒而栗,自己心里这一关如果过不了,那还了得!

“如果你是看别人生二胎羡慕,自己也想去凑热闹,劝你趁早打消这个念头!

小菲一幅恨铁不成纲的语气和模样,就像是妈妈正在教训不好好学习的高中生女儿,小慧会心一笑。
“我不能陪你,但我支持你!做你永远的后盾,一直都在!我也会认真考虑你刚刚说的问题,你呀,得赶紧争取堃儿爸爸的支持,这最重要!还有自己也要尤其注意安全哦!”小慧不忘提醒大大咧咧又冒失的闺蜜。

—06—

第二天傍晚,表妹希希来电话,她在电话里泣不成声,最后还是妹夫接过电话说,“姨妈突发疾病过世了”,小慧安顿好孩子之后去接妈妈,她都不知道该如何开口跟她说,前几天还跟她们同桌吃饭的姨妈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

可是,妈妈比自己预想得要平静,一路上小慧紧紧地拉着妈妈的手,她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妈妈。
“你哥哥知道了吗?”妈妈平静地问,她眼底的悲伤让小慧的眼泪如断线的珍珠般无声地滑落。“嗯,”小慧低头去抹眼泪。
“不哭,慧慧,你总有一天也要面对希希今天的状况,你还好一些,有哥哥陪着凡事都有人商量,你姨妈曾经最担心留下希希一个人,会很可怜……”妈妈说到表妹终于老泪纵横。
“等你老了,妞妞也会……”小慧眼前浮现出妞妞梨花带雨、满眼无助又委屈的脸庞,心好像被什么揪住似的疼。
“妈妈不是非逼着你们生二胎,你也不要因为我们在催觉得烦就抵触,你们好好想想,妞妞的出生给你们带来多少欢笑啊!”妈妈语重心长,一字一句敲在小慧心上。

夜越来越黑了,小慧的心里却越来越亮堂,她想,要不要生二胎,她心中已有答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