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妞妞回忆录」糖醋小排

2010年我也开始成了北京的一名租客,和一对北京的夫妻合租。房子整体还不错,宽敞明亮没有传说中的「小黑屋」那么可怕。家里还有一只特别可爱的大白猫,它总喜欢在我房间的沙发上趴着,没事的时候拿些小零食逗它玩,陪她聊聊天啥的。

一次下班回家,发现张姐正在做饭。猫咪在门口乖乖的在迎接我,哈哈哈也有可能在闻菜香。不过,看着它那可爱的样子也顾不上想那些了。

我上前和大白一个熊抱,然后边和张姐聊着。

“张姐,你今儿下班挺早的啊。”我说

“恩,今天下午见客户。完事直接就回来了。”张姐问着

“真好,真羡慕你们这种自由的上班时间。”我说

“羡慕啥啊~那些客户特别难搞,搞不定就没有钱拿啊。我还要羡慕你们这种呢。有点手艺技术的多好。”张姐说到

“凑合吧~你那是指着工作经验丰富的,我这才哪到哪啊。”我叹气

“慢慢来啊,你机会很大啊~只是时机还没到。姐相信你。”张姐安慰着说到

“恩~谢谢姐~真的我在北京能遇上你和张哥真是我的幸运。对我这么照顾。我真是太幸运了。”我感恩着

“谢啥啊,大家走一个房门,照顾下是应该的。对了小七你在北京没有其他朋友吗?男朋友什么的?好像从来没听你说过。”张姐问

“男朋友啊!有……在准备考研呢!偶尔见面,平常都是打电话、发信息或者网上聊天。”我尴尬回答着

“原来你有男朋友,前两天和你张哥的同事吃饭。有个小伙看着不错。北京人,家庭条件还不错。还想约了周末来家吃饭呢……不过你有男朋友就算了,有时间带家来玩哦。”张姐耐心的介绍着

“哈哈哈,谢谢张姐什么事情都想着我。我看看吧~如果有时间的话带他过来让姐帮我看看。”

“没问题啊。你张姐我别的不行。这看人啊特别准!”张姐说

“嗯,张姐你们这周末有人要来家里吗?我在家是不是不太好?”我说

“这怕啥?都是朋友吃个饭啥的。”张姐邀约

“好吧!。”我表面答应着

我和张姐聊的正热火朝天的时候,都没有听到张哥开门的声音。张哥刚进门就说:”你们姐俩聊的挺开心啊。”

“张哥回来了,下班这么晚?”我和张哥打招呼

“是啊,今天下午开了一下午会。头现在还晕着呢。”张哥说

“太辛苦了,真不容易。”我说

“恩,大忙人忙乎一天快吃饭吧。一会儿给你按按。”张姐说到

“小七,你还没吃吧~要不一起吧!”张姐又说

“啊!张姐不用了。我一会儿自己弄点泡面对付下就好了,你们吃吧!总这样我都不好意思了。”我羞涩的回答

张哥张姐特别的热情邀请我一起吃晚饭。

”今天做了糖醋小排,肯定你吃了会从此爱上它的。”张姐说

“恩,你张姐做的糖醋小排特别有一手,你不吃会后悔的。”张哥夸赞张姐的厨艺

拒绝不了张哥张姐的邀请,只能与他们夫妻共享「糖醋小排」了。不过张姐的糖醋小排做的真是好吃极了。不油不腻糖醋适宜、肉嫩鲜美多汁。

没几天就到了周末,家里来了好多人。我好久没有经历这样热闹的场面了。也许是性格原因,总是喜欢逃避这样的热闹。更喜欢独处习惯安静的生活。看着这一幕有点尴尬,于是我收拾了一下出去和张哥张姐打个招呼:”张姐你们先忙着,我去书店帮朋友买几本书。”

“恩,小七,姐知道了,记得早点回来吃饭哦。”张姐边答应着边和家里来的朋友介绍我,特别是那个男生。

“你好!你就是小七吧!我是张哥的手下,我叫于子桐。经常听张哥说他们家有一个特别可爱的邻居。今天一见真的如此,见到很高兴。”这个男生听到张姐和我说话,立刻上前和我打招呼。

我心想是不是这些做销售的嘴巴都那么能说,死人都能说活了。不过还是答应了和他们一起共进晚餐。

在书店挑选了几本书,看下时间3点半了,想一想还是回去吧!在怎么样也要看在张哥张姐的面子上。到家之后看到张姐正在往餐桌送菜,迎面我的正是那道「糖醋小排」。我对张姐说:”姐,我回来了。洗洗手就来帮你哦。”

“不用了,我自己能搞定。你去和那些人聊聊去吧。”张姐眼睛瞟像于子桐的方向。

“算了,几个大老爷们正聊着。我可不跟着掺和了。还是和你一起干活吧。”我有点害怕

“行吧~那你把这道菜端进去喊大家开饭吧!”张姐说

晚饭的时候,大家极力撮合我和于子桐,还让我们两个做到一起。我感觉特别别扭……

不过吃上了张姐的「糖醋小排」心里暖洋洋的,把啥忘记了。感觉张哥的这些同事都蛮有趣的。之后,于子桐经常来家里做客,时间久了我们两也成了朋友。

和张哥张姐住了2年多,离开的原因是张姐怀孕了,家里的老人要来照顾。所以,我只能选择再去租房子了。和张哥张姐在一起生活这么久都有感情了。

搬走后我们经常通电话,也会常去家里做客,还会给我做「糖醋小排」。

以上是「萌妞妞回忆录」今天的故事。
希望伙伴们喜欢哦~
在这里,谢谢伙伴们观看!

本「故事」根据「真实记录」改编
喜欢七妞妞的推荐记得加关注多多支持哦~七妞妞会为粉粉们带去更多【烹饪】的小趣事~~
微信号Mniu-7F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