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小众旅行地,值得二刷三刷多次刷的抚仙湖。

 我们的一生为这个人而活,又为那个人而活,

为什么不能为自己的兴趣好好活一次。

拍于抚仙湖月亮弯湿地公园

这是怎样的夜晚,让人伤感又留恋,你说记住这一刻,哪怕从此各天边;

转眼天已蒙蒙亮,昨夜不知了去向,抚仙湖水在荡漾,只是没人再惆怅。

——李健《抚仙湖》

转眼间天色已晚,恋人已各奔东西,神秘而美好的抚仙湖留住了它的美景,却没能留住美好的爱情。从此只有抚仙湖的湖水在荡漾,没有人在这里叹息惆怅。

抚仙湖算小众吗?比起云南的丽江,大理,香格里拉,泸沽湖,绝对算得上小众,从昆明到泸沽湖要六个小时以上,而从昆明到抚仙湖只需要一个小时,反倒这里没那么有名气。有些时候你去一个地方是因为那里有名气,而有名气并不见得一定是好的。

抚仙湖的低调冷清倒也符合这里的气质,抚仙湖给我的感觉就像李健在他写的这首歌曲一样,空灵,平静,梦游仙境,哀而不伤。

第一次知道抚仙湖在朋友圈里看见好友发的小视频,雨中的抚仙湖滴滴点点,船帆远远的静止在远处,一切有一种迷之蓝色,虽然还没去,却让我觉得清爽与舒服。

一年以后我去抚仙湖的路上问她还有没有那个视频了,她给我发了几个都不是,我说那个视频是蓝色的,特别让人舒服的蓝,我就是想去看那个蓝色。第二天到了抚仙湖的时候恰巧也是小雨,我给她发了段视频说,应该就是这里,她说想不到你还真找到了。

我很喜欢这里,让我内心有某种平静,在这里我特别有创作的灵感,怪不得李健在这里能写出一首歌呢。

抚仙湖虽然位于玉溪市澄江县,但是离昆明并不远,从昆明到抚仙湖只能在昆明南部汽车站买好去澄江的车票,二十块一个人,车程大概一个小时。再从汽车站打车到抚仙湖只需要20分钟。

考虑到抚仙湖附近吃的少, 澄江汽车站斜对面的这家猪脚米线味道不错,饿了可以试试,我在抚仙湖的三天,基本靠叫外卖~

去抚仙湖的路上太阳被乌云遮住,空气中散发着一种让人愉悦的冷峻,打开车窗凉风吹着面庞,考虑到我刚刚从云南人烟稀少的边境一路过来,甚是疲惫,真想把手伸出窗外说真是舒服啊,虽然我在心里演示一遍,面上还是没有表情,毕竟一个人打的出租车,异乡异地就不要别人异样的眼光了,如果有同伴这样的动作一定可以做一次,会让我显得不那么异类。

去抚仙湖时间不紧张最好在抚仙湖边上的酒店住上一个晚上,如果赶时间就不要来抚仙湖了,土豪的选择很简单,住抚仙湖边上的希尔顿酒店就可以了,不需要这么奢侈的可以像我一样可以淘到性价比超高的好地方。

这是我住的酒店不同房间窗户外的风景,早上起来睁开眼睛像画一样,抚仙湖就在眼前,关键是价钱不到120块。地理位置绝佳,楼下就是抚仙湖月亮弯湿地公园。

酒店在一个很庞大的度假公寓里,就是下面这排楼,这里面很多酒店,在网上随便找一家就可以了,都差不多,我去的时候淡季,没什么人,所以便宜,节假日价格会翻好几倍,腰包不鼓的朋友出行时间请自重啊~

后悔没拿电脑出来,在这里可以安心让人思考一些东西,写一些东西,旅居一直是我的理想,看着自己银行卡里的钱越来越少,目前的我还差的远着呐~

第二天上午到楼下月亮弯湿地公园,天气有些阴沉,小雨,很凉爽,突然想在这里买套公寓,因为这里特别适合养老,不过很快打消了这个念头,明天太远。

走到湖边的时候,脚踩在石头上嘎吱咯吱的像是大自然的音乐一样,我总觉得这片湖是带有诗意的,它如此平静而冷清,虽然你在一步步靠近它,却不会觉得它会属于任何人,也许这片湖在这里的时间比人类还要久远,早已波澜不惊。

抚仙湖一圈有很多景点,因为坐车不方便,我去了离我只有3公里外的樱花谷。如果去樱花谷不要沿着马路,贴着湖边走,比起修建起来的景区我更喜欢一些野道,这里会有不确定的东西,每个人旅行即便走相同的地方,看到的风景也是不一样的,这和天气,运气,心情,时间都有很大的关系。

抚仙湖的水以清澈见长,很多年前我的偶像大旅行家徐霞客在他的《徐霞客游记》中就有“滇山惟多土,故多壅流而成海,而流多浑浊,惟抚仙湖最清”的佳句。

野路上湖边狂野的芦苇,小时候家门口就有河,河边也有这东倒西歪的芦苇,每次看到芦苇都忍不住仔细观察一番。

这个季节已经看不见樱花了,所以樱花谷也就没什么意思了。

芦苇还是那片芦苇,在景区里加了个名字叫芦苇月照,名字确实好听,但是感觉这片芦苇少了之前看到的那一份野性。突然觉得我们的人生有很多理想从来都没有实现过,不免有些伤感。抚仙湖水在荡漾,只是没人再惆怅。

路边捡到很像一把匕首的花瓣。

有的时候在某条小路你不认为会看见什么人的时候,会出现那么一个人,绝世而空灵的站在那里,是你,是我,也是他,他们在天地间好像一个巨人,和自然融为一体,我希望他们不再是一个人,也许,他们永远都是一个人。

我希望有一天你也来到这,天空同样下着毛毛细雨,你不用打伞只觉得畅快与凉爽,即使是一个人,也不觉得孤单,因为曾经也有人从这里快乐的走过,他的心曾在这里触碰过天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