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 | 风的影子 | 第六章 | 王半仙(上)

风的影子 | 第六章
连载 | 风的影子 | 目录
上一章 | 第五章 | 传纸条

网吧。

“老板,给我充十块钱。”卓影冲网吧老板说道,然后径直走到了他常坐的一个位置。开机登陆,打开游戏界面,键盘鼠标声此起彼伏地响起。这一连串动作,有如行云流水。

卜风扫视了一圈网吧,一片乌烟瘴气,她感觉浑身一阵难受。

“喂,废材,你来这种鬼地方干嘛?”卜风向卓影问道。

卓影聚精会神地盯着电脑屏幕,根本无视卜风的存在。

啪,卜风又给了卓影一个巴掌。

“你这个疯子,干嘛!别打扰我。”卓影一脸毫无表情地朝卜风吼道,可是眼皮抬都没抬,继续玩他的游戏。

卜风看着卓影那毫无表情的脸蛋,不敢吭声。之前卓影也有过生气,可是完全没有比这个没有表情的表情还恐怖的时候,她感觉他这次才是真的生气。

卜风静静地站在旁边,看着卓影把游戏人物练到了满级,然后网上联系了一个卖家,一番讨价还价,以一千元的价格把账号卖给了对方。

当一切结束,卓影走出网吧的时候,已经是半夜十二点。

“咕咕咕……”卓影肚子响起了一阵声响。

卜风看着卓影,忖道:“这个废材成绩差,又沉迷游戏,连自己的身体也不管不顾……”她心里头实在已经把卓影列为一个极其低下的位置,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对他感到一阵厌恶。

卓影看着身边一阵木然的卜风,想起刚刚网吧的事情,道歉道:“刚刚对不起了。”

卜风望了望卓影,仿佛对这个人已经绝望:“没什么对不起的,你又不欠我什么,我才是一个不速之客,我本不该来打扰你的生活。”

卓影愣了一愣,显是一时没想到卜风会是这种态度。他还以为她还在为刚才自己冲她发火而不开心。可又觉得本来就是她无缘无故跑来打扰自己的生活,自己又何错之有?

“好男不跟女斗!”卓影到底还是觉得自己对卜风有所亏欠,他腆着脸皮说道:“都跟你说对不起了,还不行?要不我请你吃夜宵?”

卜风冲卓影翻了个白眼,一副你难道不知道我不需要吃东西的表情。可是想到卓影晚饭都还没吃,到底是狠不下心,冷冷地回道:“那走吧!”

卓影这下更是纳闷,他刚想起来卜风好像不需要吃东西的,可没想到卜风居然同意了。“或许她也是可以吃东西的吧!需要和可以完全两码事嘛!”卓影只能自我安慰。

小县城里头的人睡得都比较早,这个点儿街道上已是冷冷清清。卓影和卜风一前一后地在大马路上走着。卓影回过头想说些啥,看着卜风耷拉的脑袋,脑子却卡了壳似的不知道说些啥。

“嗡嗡……”摩托车行驶的声音如一道闪电划破这寂静的空气。卓影往前瞧去,一辆摩的极速飞驰而来。他下意识地一个转身,迈开腿往卜风扑去:“小心。”没承想两脚发软,嘣的一声往地板贴去。

摩的司机风一般驰骋而过,瞥了眼跌趴在地上的卓影,毫无停下来的意思,飞也似的远去。

卜风走进前,蹲下身子,瞪大着眼珠看着卓影:“废材,你这是打算碰个瓷请我吃宵夜么?”她心里头却还在回味那声小心。

女人有时候就是善变。前一刻怎么瞧你都不顺眼,依着哪怕一个小小的关心举动,便又眼巴巴地瞅着你还过得去。

卓影尴尬地别转脸去,想着来个帅气的俯卧撑起身。一个扑通,又跌回地面。简直邪门!卓影心里头直呼。

突然一只手伸在他面前:“喏,本姑娘拉你一把。”

卓影看着眼前的手,白皙纤细,竟呆了一呆。但很快就回过神来,道:“谢谢。我看我是有点饿过头了。”他就着卜风的手慢慢站了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尘。

卓影去银行取了一百块,两个人来到街头转角的一家露天烧烤。

一个约莫三十岁冒头的中年男子在烧烤架子前一通忙活,旁边摆着几张小桌子,已经零星坐着一些人,竟都是女性。

卓影上前冲中年男子喊道:“小舅。”

中年男子抬起头,烧烤的烟雾配着他那棱角分明的脸庞,平白给他的形象添了几分仙气。中年男子是卓影的小舅,叫王畔,说是卓影姥姥生他的时候,家里头立了个规矩,要是男娃子就多分半亩田。

王畔留着一嘴络腮胡,配上他健壮的体型,看着还是挺帅气的。听到卓影的叫声,王畔停下手来:“你这个小不点,怎么大半夜又没睡。”说完随手递过去几串羊肉串。

卓影嘿嘿笑了两声,道:“半夜饿得慌,嘴馋了不是。”

“王半仙,我的羊肉串好没啦?赶紧的咧。”有个女顾客高声喊道。
王畔冲卓影使个眼色,然后一脸赔笑地往刚才高喊的女子走过去,道:“嘿。三位美女,你们到底是要人还是要羊肉串呢?”

“那就看王半仙的能耐啦。”其中一个穿热裤的女孩笑着回道。

王畔给她们递过去二十来串羊肉串,嬉皮笑脸道:“那就老规矩,余下十串先缓缓,待会要是客官满意,就当做给小的打赏。”

王畔冲她们三人仔细看去,穿热裤的女孩是这里的熟客,叫于小曼,一副浓妆。另外两个女孩,一个穿着到脚踝的长裙,身子有点虚胖,王畔盯着她看了一会,女孩在王畔看过来的一瞬间抬头看了他一眼就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去,顺手拿起根烤串,却也不吃,只是拿在手里把玩; 另一个女孩一身职业装,从头到尾没有啥太大的表情变化,就那么喝了口啤酒,斜着脑袋,带着一副审视的眼神望着王畔。

王畔往旁边抄了张小板凳,靠着于小曼坐下来。

“这位美女怎么称呼?”王畔笑着向穿职业装的女子问道。他一眼就发现今晚的主角是这位女士无疑。

那女子却有点不屑,道:“小曼说你是半仙,你不妨自个算算?”

王畔一脸毫不在意的表情,微笑地继续说道:“美女说笑了,我哪有那能耐,我只是会看点手相而已。”

他见女子依旧没啥反应,正了正身子认真地说道:“刚才冒昧了。我叫王畔,刚才被美女的美貌惊艳了一把,一时失态,抱歉抱歉。”

女子态度稍缓,显见没那么排斥。赞美的话总归是比较招人待见的。

王畔察言观色,从口袋里抽出两张纸条,然后反扣在左右两边。他望着三个女子,道:“我们不妨先做个小游戏,我左右两只手旁边各有一张纸条,美女不妨选一张看看,记住不要思考,按你的第一反应。”王畔说完,左手摆了摆,做了个请的姿势,手指处正巧指着左手边的纸条。

女子稍微顿了下,下意识地选了王畔左手边那张纸条。她翻过来,看着上面的字不禁呆住了。于小曼和另一个长裙女子看见女子表情,好奇凑过去看了看纸条,只见纸条上写着:“我知道你会选这张。”


下一章 | 第六章 | 王半仙(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