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深刻!  记我在考霸班委团上的生动一课

8月5日,(第三期考霸训练营)开营的第2天, 考霸三期训练营班委赋能小组进行了首次班委会议。我很荣幸,作为考霸班委团队的一员, 参与了此次重要的班委会议, 心灵受到莫大的鼓舞。

会议主持人,是第三期考霸班主任----能量贝(以下我称呼她为贝贝姐)。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期考霸训练营小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次会议极具震撼,

是对我们思想的冲击

是新的认知

新的理解

新的感悟


贝贝姐在考霸三个月

她的思想经历了一个质的飞跃。

她说:三个月前,

她曾在焦虑、彷徨、迷惑的人生里打转。

怎么样才能学得更好

怎么样才能把所学的知识内化

就像一个在黑暗森林里迷路的小孩,

很无助,很无奈,真的要崩溃了

后来遇到核聚老师后

她花了大量时间学习老师的公号文章,领会到其中深藏的人生哲学

当她踏入考霸训练营,

她立刻发现,这就是她要找的地方,

答案就在这里

她看到了人生新的曙光

不关年龄不关性别不关乎一切

那是生命的事,是思想的质变。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
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
知足者富,强行者有志
不失其所者久,死而不亡者寿

大道至简,不繁,难

这件事简单,却也是极难做的

因为都是人性

人都是趋乐避苦的

在这个急躁的时代

人们又都是急功近利的

学习比建大楼还要困难

是要吃极苦的

伟大的人都付出过超乎常人想象的艰苦卓绝的努力

与自己的万千情绪斗争

与自己的各种欲望斗争

与自己的软弱、惰性、劣势不停的斗争

这件事很难做

但核聚老师把学习这件事想明白了

考霸的诞生

为了帮助别人,成全别人

更为了成全自己

要想把这件事做大做好做到极致,必须积微

积累一个又一个的康慨

一个又一个的张玲玲

一个又一个的袁佩佩

一个又一个的逆袭

一个又一个的奇迹

能积微者速成

循序渐进的把考霸课程推进下去

对考霸运营模式进行精细加工

这就是最快的捷径

贝贝姐作为考霸三期的负责人

她说,她的使命就是带领班委团将考霸的工作推向极致。

核聚老师对运营的本质有着极其深刻的理解

运营的本质=运送100%精准有效有价值的信息能量物料,营造所有参与者收获最大的效果和深层体验 。
运送真情是运营的最高境界。

它包含了极致、深度与真

要想达到这样的境界

先要深刻的解读班委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什么是班委?

班委就是协助小班管理班级

引领学员深入学习

深入领会课程精华

深入理解课程背后方法和原理的考霸引路人

从早上六点开始

班委们推送老师的文章

推送晨间心语、金句、导读

推送课程精华内容

推送老师的直播答疑

在打卡区留言与学员互动

整理优秀的打卡事例分享学习

统计打卡人数

深度链接学员

保证每一个学员都被关注到

最后班委们每天都要进行复盘

总结工作,反思改进

每天的工作安排到晚上十点以后

此外,还要改进工作不足,创新运营方案

考霸训练营的学员们常常学习到深夜

而班委们要兼顾学习和工作

时间已经不是约束

真诚的心,伴着凌晨四点的寥落星辰给学员点卡留言,仿佛跟他们交流一样

没有功利心,就是纯粹的帮助他们

一周给学员点评甚至可以达到12000字!

永远帮助别人,成全别人

他们是考霸最真诚的人

1500人的考霸训练营

贝贝姐向班委赋能小组传达的是运营的使命

极致是做到帮助训练营的每一个人

通过成就学员来成就自己

大家各司其职,分工明确,做着自己的那一份真

这就是班委的工作

为什么做班委?

贝贝姐说,做班委是一个全新的体验

自己的各种能力,各种天赋能够在这里面不断的被挖掘,不断地被发现,不断的被磨练

这个体验能够给到我们生命更多的滋养

能够让我们看到自己生命当中的无限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班委是考霸运营至关重要的一环

通过与每一个考霸学员链接

与小班链接

与班主任链接

与核聚老师链接

在工作中体现运营的核心价值

在学习上以教为学发现知识漏洞和思维盲区

对于自身的成长与认知的提升都是极大的优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何做好班委?

考霸工作组是一个用心在做事的团队

班委赋能小组的大家也都是极具感染力的

从贝贝姐到小班,再到班委们

训练营的十六字方针:

以身作则、真诚赋能、服务班级、关注同学

班委们从思想、言语到行为,处处在践行

核聚老师要求我们做事情一定要真

用真心阐释真诚

用真诚运送真情

大家都在积极主动的深度链接考霸学员

大家都在想方设法改进班委小组的工作

大家都在穷极其所能的成就学员

怎么样做到运送真情?

高频切换,设身处地的换位思考

学员问问题,要想他为何会那么说
如果想不出来,不要推测,可以直接问对方
否则想当然,我认为
各种矛盾冲突都会出来

像尊重老师一样,尊重所有的人

学员可能因为一些事在语言上有不尊重
如果他是我的老师,我该怎么回应
如果是核聚老师,会怎么去做

感恩的语言要尽可能避免,对有限之物的崇拜必然导致灭亡

当我们从老师那里获得了很大帮助
会觉得老师就是黑暗中的生命之光
就会很感恩他
有时跟别人提起也会是满满的崇拜
不要让自己的语言有感恩
不要让这样的词出现在大庭广众之下
我们如果是真的很感恩一个人
最好的办法就是用行动把自己活成最绽放的样子,成为所有人的祝福。

一半时间思考,一半时间行动

线上工作效率是非常高的
但快也容易出现问题
一定是边思考边行动,边行动边思考

大成,一个动作要让所有人受益,包括自己

做任何事,不要只想自己,只想当下
也不能只想别人,忽略自己
做事一定是聚焦于他人,也聚焦于自己
利他就是利己
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起心动念,想好是否有益于所有人,而不是自己或者一小部分人

高频回测

线上工作主要以文字形式交流
特别是通知、公告之类
很可能出现错误
我们一定要习惯性的回去再检测
确保发出去的东西流畅无误

高频检验

做事检验动作有效性
过程中找到更加有效的,确定方法去做
以此类推,螺旋上升
帮助我们急速推进,把事情做到极致

高效能工作的模式

灵感收集,随时随地记录
做工作列表,一个一个做,专注做一件事情

真实

真有改天换地的伟力
真实,较真,敢于求真

永不做恶

我们常常会忽略简单的事情
出口说话也能伤人
一定要去做好事


小班七月上说

真诚为对方着想,把他们当做自己的好朋友,跟他们聊,谈心,谈感触,不要着急

不要怕没结果,不是没结果,是没到时候

班委乐乐

班主任的整场培训,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自己的无知和傲慢

只有真心实意的帮助别人的心,才能够得到别人映射出来的自己的本心

班委梦仔说

用生命影响生命,用灵魂唤醒灵魂

生而为人,真实是最打动人心的

班委胡朵朵说

当班委,是件很有幸福感的事儿

让我没来由地开心,觉得自己是个不错的家伙

班委微尘说

随着三期训练营准备工作的展开,我看到了一群为着共同目标而奔走向一个方向的小伙伴,我很感动于这一份共同的执着,这种感觉就是久违的情怀。能量贝的班委培训更是让我感觉到这个团队的成熟,对于工作内容的设置、工作时间的安排、工作的具体目的都有明确的架构建设,任何一个愿意为之付出的小伙伴,都可以从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并且有不断进步和提升自我的可能。

班委涵涵说

班主任对于运营的理解,震撼了我的想法

我以为运营就是挣钱,原来是帮助别人成全别人。

我想要成为能够照亮别人的人,而不是等着别人照亮我的人。

班委宁说

我为什么要当班委?我问我自己

我要弄清楚为什么要做,是目标。

我感觉到了核聚老师的光芒,并且讲的这些确确实实之前在别人那里看到过的方法,而自己并没有领悟,没有坚持下来。或许就像核聚老师说的,大道至简,并没有看到背后的秘密。现在知道了就要坚持下去,提升自己。并且要跟随,希望能加入团队,助人助己。

班委哲雅说

通过体验营学习,我深深爱上了这个氛围,和学霸为伍,多么激动人心。我愿意加入一个有力量的组织,也是需要我付出感情,真心的,就在之前,我一直在看运营是什么?核聚老师回答为别人服务,我明白了,接下来我会努力,不能跃迁,也要跟进小组脚步。把点滴做到极致,不忘进群初心。

班委Shmily说

之前一直觉得考霸训练营是一个学习技能的地方,但是我发现除了技能之外我还学到了更多心法上的东西 ,每一个起心动念都是有益于人。

班主任能量贝说

用行动把自己活成最绽放的样子
成为所有人的祝福

核聚老师说

行千里路不如读万卷书,
读万卷书不如阅人无数,
阅人无数不如“仙人”指路,
“仙人”指路不如价值输出。

这是一个懂比爱更稀缺的年代! 因为懂,所以我来了。

既然我们来了,我们就要全力以赴,勇往直前!不敷衍,不拖延,与自己的傲慢、惰性等万千情绪作斗争。30天后,又是一个新的突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