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人

本文参加简书七大主题征文S2,主题:冻结。

在这个城市,有这样一家酒吧。

老板从来不在白天营业,甚至只有到了午夜,你才能在灯火通明的幕布后面见上老板的轮廓。

这其实还不是这家店特别的地方,真正吸引人们的是这里可以吃掉你的睡眠。

就算你几天几夜没合眼,只要你走进大门,你的困意就会烟消云散,瞬间恢复白天的活力,在这个人人啤酒泡枸杞的快节奏时代,最让人们欲罢不能的是,虽然你不可能再做梦了,但当太阳升起,你就好像睡了一个很安稳的觉,一点都不会觉得累。

为此,这个城市的很多人都来到这里,出卖自己的夜晚,换取双倍的白天。

  

钟颜是少数头一批发现这个神奇的地方的。

这对于正在准备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她来说,简直是天堂一样的地方。上课路上在学习,吃饭时候在学习,甚至连上厕所的时候都要大声背几个单词。面对着山一样的参考书,她突然意识到自己每天晚上的梦境就像一个累赘,如果要是能把睡觉的时间也利用起来看书,那该多好啊。

于是,她变成了这里的常客。把本来应该做的梦换成了无穷无尽的练习题,从白天到下一个白天,走之前点一杯果汁。

她本以为自己拼了命去努力,就不会有那么多失望,以她的能力她觉得总能考个好学校,也找个优越的工作,然后找一个人嫁了,这辈子也就这样了。

  

边灵来到这里的时候,已经很久很久都没有好好睡一觉了。有时候翻来覆去直到太阳升起才勉强眯上眼休息一会儿。

他身边的人都觉得他是过分焦虑,都停不下来的劝他放宽心,只有他自己清楚,他并不是不开心,也不是习惯熬夜,只是像这个世界上很多失去视觉,失去听觉,失去四肢的残疾人一样,只是他失去的是一种叫入睡的能力。

好像只有当他走进这家店,来到这些自愿舍弃睡眠的人身边,那一刻他心里才是好受的,自己终于不是那个奇怪的人了,原来大家都不想睡。

他来到这座城市已经四五年,可还是立不住脚。工作的压力,生活的压力,未来的迷茫,都让他喘不过来气。他记得他之前在学校可是一觉到天亮的,刚开始他还不怎么在意,慢慢的,睡觉的时间越来越短,好像被谁一点点偷走了一样。一点,两点,三点,五点,终于除了黑眼圈什么都不剩了。这家店就像他的救命稻草。

  

“我们之前见过的。”钟颜这么想。

那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午夜,钟颜在做题的间隙抬起头,正正好好的跟迎面走过来的男人目光所对。

那真是一双异常好看的眸子。虽然因为是首次光顾这家店,还可以看出由于缺乏睡眠而多了些若隐若现的血丝,但丝毫不影响散发出来的令她着迷的少年气。

她再也不能静下心来。

  

边灵对这个小自己好几岁的小妹妹其实没什么印象,只觉得看上去就是个在准备考试的好学生,自己当年大概也是这个样子吧。这么多年,这么多次的折磨和无奈已经足够让一个人完全褪去稚嫩的书生气。

如果自己的运气和天分再好那么一点点,自己应该已经研究生毕业了。不至于在这个城市中连真正属于自己的房子都没有。

后来他们在一起之后,他总是会想之所以他会喜欢这个女生,应该只是因为他当年没有好好爱自己。而她给了他一次弥补那个不服输的少年的来之不易的机会。

他们是怎么真正认识的呢。

是钟颜有一次把新拿到没几天的练习册落在了桌子上,正巧被边灵捡到,顺着封皮上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打了过去,

两个人才一起吃了他们彼此的第一顿饭。

两个人意外的聊的很投机。

那天,钟颜穿上了她最喜欢的红裙子。那也是他最喜欢的颜色。

在两个人一来一回的聊天之后,钟颜发现,原来自己眼前的这个男人是失眠症患者,而自己最想抛弃的东西就是每晚的美梦。

他们从最近的快递员性侵案,聊到网络暴力,聊到这个混乱又魔幻的时代,以及被某些监管机构封住的眼睛的嘴和那些喊不出声音来的口号。

她没有想到一个在做物联网行业的理科生居然也可以没那么麻木,也可以对这个世界有自己的看法,也在寻找某一个特定的意义。

他们都是那种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求一个意义的人。

那天他们聊到很晚,一直到凌晨,边灵问她,“今天还要不要去那边,我们一起。”

两个人默契得都没有选择打车,就那么顺着江边一直走啊走,整个城市已经失去了往日的光芒,只剩下江对岸还有忽明忽暗的灯光。

她的心也一闪一闪的。

等走到酒吧门口,天已经亮了。

“都怪我,只想着跟你多聊聊天了,应该走快点的。”对着锁起来的铁门,钟颜眼前这个大男孩一字一句的说着,带着内疚的口吻望着眼前这个刚认识不久的小妹妹。

“你闭上眼。”钟颜不知道从哪来的这诺大的勇气,直接吻了上去。

虽然只是试探性的蜻蜓点水,已经足够让彼此记得这汹涌澎湃的一刻。

  

在那之后,两个偶然相遇的陌生人在一起了。

白天的时候,她自习,他工作。到了夜晚,她去酒吧继续自习,他就那么望着她,贪婪的塞进他布满血丝的眼睛里,连同那些没做过的美梦。

“真的希望我经历过的那些无奈和绝望,她一辈子都不要承受啊。”边灵这样想着。

日子过得越来越快,一转眼距离研究生招生考试近在咫尺。她这一段时间的努力,边灵全都看见了,拼了命一样,她一定会得到好结果的,对,她一定值得。

在他独自一人在酒吧发着呆的时候,悠然听见一个男人的声音。

他作为这里的常客,这种语气简直是再熟悉不过了,是这里的老板。让他没想到的是,原来一直以来隐藏在酒红色的幕布后面的,是这样一个温文尔雅的家伙。

血红色的礼服,让他本就苍白的脸更显得面无血色,压低的帽沿遮住清秀的眉眼,透过边缘,他看到了他红色的瞳孔,差点要把他吸进去。

“你想不想睡觉。”

平静的语气下,隐藏的是严厉的质问。

见边灵没回答,那个男人毫无情绪的接着说。

“是我,吃掉了你的梦。我现在可以把梦还给你了。”

边灵疯掉了。原来自己过分依赖的酒吧居然是杀死自己每一场梦的真凶的厨房,人们在夜晚的那些欲望都来到了这里,被眼前这个男人就着红酒慢慢嚼碎。

“你是谁!”他咆哮。

男人丝毫不为所动,“这不重要。关键是你想不想做梦,做一场足够幸福的属于你们两个人的美梦。如果你要求,在我给你准备的梦里以我的能力可以让你们两个人永远不会醒来。”

“代价是拿你的眼球来换。”

一场踏实的睡眠对他来说,简直是天大的诱惑了。他已经忘记自己应该怎么样闭上眼睛了,甚至忘记了怎么躺在落满灰尘的席梦思上。

钟颜正在考场上奋笔疾书,很幸运没什么太难的题。多亏了自己这么久以来的练习,这次应该是胜券在握了吧。

突然,须臾之间,她一阵晕眩,眼前一黑,等到睁开双眼,发现自己在一片虚无之中。

这是什么地方。

除了无边无际的黑色,感受不到任何其他的东西。甚至感觉不到自己的身体。

但很奇怪,她能感受到自己在奔跑着,朝着百里外一盏微弱的烛光。可是她控制不了。

她就这么跑啊跑啊,跳啊跳啊,不知道过了多久,突然出现一道门。她恍然间看见自己的双手,朝着门甩过去,门开了。

她看见了边灵,穿着红色的礼服,在草地上,在天空中,在大海里,仿佛这个世界的任何角落都是他。

他从这个空间的任何地方一齐向她走来。

走到她面前,单膝跪地,唇一张一合,可是却听不见声音。

她想拉住他,可每次她抬起手,眼前的这个红衣男子就后退几步,她试了几次之后,他们已经离得很远了。

她动心起念间,一放弃拉住他,他又马上出现在面前,还是听不到声音。

他冲上来抱住了她,嘴唇贴近她的耳朵,这次她总算是听见了。

“醒……醒。”眼前的边灵好像说出两个字就已经用尽了浑身气力一样。

刚刚还无处不在的边灵,一瞬间都变成了玫瑰花瓣。散在空中,落进吞噬一切的大海里,海都变成了红色。

这个空间里,只有她自己了。

只是一开始无穷的黑暗变成了耀眼的日光。

照着她,直到她回到现实。

监考老师的声音传来,“同学们注意状态,别睡觉。”

她看了看时间,幸好才过去了两秒钟。还好,还好。

整场考试下来,她自觉已无遗憾。她像个小女孩一样第一时间想着给自己的男朋友打电话,可是却发现号码是空号。昨天晚上的鼓励好像一场梦,不对,钟颜突然想起自己已经很久没有睡觉了,不可能是梦。

他本应该在考场外接她的啊。现在去哪了呢。

她到处寻他,去一起散步的江边,去第一次亲吻的街角,都寻不见他。

她想起一个地方。

她奔跑着冲向那家酒吧的地址,她到了门前,傻了眼,哪里有什么酒吧,这里是一家早餐店,老板在卖力吆喝,十年老店,今天是开业整十年,包子特价。

自己一定是在做梦吧。酒吧呢,爱人呢,那些让人沉醉的美梦呢。

此时,街角伫立着两个男人,红色的礼服在阳光照耀下显得格外刺眼,其中一个问道,“你会后悔吗。”

另一个没说话,转过身,径直走远,两个背影在人群中合二为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以后,如果有能增强自己幸福感的事情,就尽量去做吧。 因为增强幸福感能避免陷入抑郁状态,一旦抑郁了,这个人就像dry...
    GoTop阅读 303评论 0 0
  • 【日精进打卡第8天】 姓名:戴龙渠 组别:335期努力一组学员 公司:苏州盟川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 【知~学习】 《...
    Jensendai阅读 127评论 0 0
  • 鱼:我也不知道要怎样安置我的未来,所以的不开心源于贪欲吧。 子:别着急,镇静,安心(ღ˘⌣˘ღ)过去了就是过去了,...
    子鱼言阅读 160评论 0 0
  • 错误和异常 一直对错误和异常的区别很模糊,究竟什么时候该用错误,什么时候该用异常。我还是问了我的一个朋友,下面引用...
    at小宇阅读 51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