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摊大业夭折记

        上个星期,我在刷知乎的时候看到一个问题——如何利用闲暇时间月入两三千?,这个问题问得好啊!简直直戳我心,作为资深剁手党,再需要不过了,于是兴冲冲点开回答,同时备好笔记本和笔,预备为自己的赚钱大计做好准备。

        我比较关注的是许多看似不需要专业知识的回答,于是,我看到了“摆地摊”,更巧合的是,腾讯新闻给我推送了一个老人摆摊卖方便面年入百万的新闻,握了个草!我仿佛发现新大陆!

        于是我自然把摆地摊作为一大备选,同时我还去百度、天涯之类的搜了一堆摆地摊心得笔记,看到无数的前辈日入上千月入过万,鸡血打得不要钱一样,又把大家推荐的批发市场认真记录,查好公交路线。

        最后,我还把周边可能有夜市的点给规划了一下,就剩下周末放假去踩点和批发市场开始了。

      这是一个周三的晚上发生的事情,预备周六就可以开始动手的事情,中间只差两天,而我的热情期一般是三天,这明显是一个可以开始的事情,并且我已经做了完美周全的准备。

        周六的清晨,六点五十的闹钟准时把我闹醒,洗漱去批发市场,回来就直接去规划好的地点了,开始了我的地摊大业!

        然而,事情真的是这样顺利发展的?

        既然题为夭折记,自然,就是没有了。

        是的没有错,多年的习惯让我顺手就把周六早晨的闹钟摁掉并且顺利地重新入睡,行云流水一般自然顺畅毫无滞涩,直到十点钟我在睡梦中想起今日仿佛有件大事,梦中惊坐起。

        其实晚点起也不是就不能开始了,依然是可以的,于是我依然带着我的热情去洗漱收拾准备出门,此时已经十二点。

        然而,当我走出门的瞬间,比我更加热情的太阳公公的光芒让我缩回了脚。但是,一想到自己马上就要日入上千月入破万,我依然出了门,来到了公交车站。

        露天的公交车站让我与太阳公公的距离似乎更近了一步,上海40℃的高温果真名不虚传,在我感觉要等不下去的时候,我又打开了月入三万的地摊经验贴,又是一管鸡血,瞬间感觉自己可以等上一万年!

        姗姗而来的公交简直是救命,夏季必备蹭空调神器,于是我毫不犹豫挤上了车,坐上车的瞬间仿佛又看到了走向人生巅峰的自己,现在想来,当时我的表情一定是个智障吧(那也是个充满希望的智障!)。此时已经十二点半。

        都走到这一步了,简直没有任何理由阻挡我的地摊大业啊,然而事实上,是有的,比如,把公交,坐反了。

        等我在车里YY好了自己的美好未来时,公交也到达了终点站,然而我抬眼望窗外时却发现了一丝不对劲(还一丝!根本就不认识好嘛!),好像底站不是这个样子啊。

        这个时候再不知道自己坐错了我可能就是个真智障,然而这个时候已经过了两点了,于是,很自然地,我选择了坐回去,然后今日不出门了,明天再战!

        结果周日,我竟然连门都没有出,安慰自己,没事,下周再去。

        于是,我的地摊大业就这么夭折了。

总结

        这件事情之所以没有做成,并不是单纯一个公交坐反了的原因,之后我仔细分析了一下,望大家放在心上,互相伤害。

        第一个问题,从周六的早晨我摁掉闹钟开始,就说明我并没有把这个事情放在心上,因为此时距离我给自己打鸡血的周三已经过去了两天,这是我犯的第一个毛病。

      打鸡血的时间很重要,执行力很重要!

      第二个问题,我真的有这么想去吗?几乎我的动力都是靠日入上千月入破万来支持的(对的,我就是这么俗气!),但是这对我来说,至少目前的我来说,是一个遥不可及的超级大饼,而不是随手买到的酱香饼,也不是我攒点钱努力把就可以去吃的必胜客大饼,它对我来说,并不稳定,我随时会忘记,药效过了也就淡了,动力并不能持续。

        打鸡血的方式很重要,药效存续力要强!

        第三个问题,就是天气,太热了,40℃的高温谁愿意出门哦,我安慰自己的时候都说了,就算我去摆地摊了也没人来嘛。

        其实这也是我的惰性的原因,但是,不可否认,很多时候我们就是容易懒惰,所以需要给自己的惰性一个弹性的时间去恢复。

        定计划的时间点要把握好,不可抗力、惰性必须纳入考虑范围。

        欢迎交流日入上千月入三万的经验哦

图片来源见水印


        如果喜欢,请点个赞哦,来个赞赏也不会拒收哦(´-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这一生,听到很多话、遇到很多事 在不懂的年纪,这些话和事或许会让我们无感 等到长大了,才慢慢明白其中的真谛 亦如...
    逗丝阅读 375评论 0 0
  • 1-单件模式 2-享元模式 3-状态模式 4-备忘录 5-组合模式 6-迭代器 使用面向对象实现性能较差。7-职责...
    Im4lish阅读 291评论 0 0
  • 再次到医院来买药,熟悉的大厅,熟悉的拥挤。 中国,真的只有饭店跟医院才会遇到这样的情况。 都说病从口入,祸从口出。...
    曾苗松阅读 218评论 0 0
  • 开心就好,何必在意呢! 开心就好,何必想那么多啊! 开心就好,管他男女。。只是个游戏吧! 不在意也就没没那么多的想...
    魅狐阅读 3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