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放弃才是最大的不幸

成为自己

一大早在学习群里看了张三仙老师分享的一篇文章《姑娘,请嫁给一个让自己增值的男人》  ,看完,忍不住想说点啥。

文中说的是两个婚前婚后差距很大的姐妹。

婚前妹妹面容姣好,形体优美,穿着时髦。姐姐相对妹妹的花容和时尚,有很大的距离。

如今姐姐和妹妹站在一起,一看就知道不是一个阶层的人,姐姐身上充满了贵气,谈吐大方,举止优雅,身材依旧,光彩照人。妹妹体态臃肿,不修边幅。一场婚姻,一个迅速贬值,一个日渐成长。

然后文章里把两姐妹的这种变化归咎于婚姻,归咎于选择的那个男人,并把两个男人做了对比。

看着突然想起那个多年未见的朋友。

我下了地铁给她发信息说:我在靠近洗手间的站台,短发黑衣服。她回我:我还能认得出你,放心。

我低头看手机时远远听到有人叫我:老吴。循声望去,是她。一头有活力的黑色短发柔顺而随意。灿烂的橘色长外套下的身材依然很匀称。满面笑容细腻的脸庞肤色比之前白亮了至少三个度。我当时想,这是个幸福的女人,婚后老公肯定对她很好。

朋友是个性格爽朗大方,善良知恩的东北女子。她用与老公的对话描述婆媳关系:老公说,你真会做人,会处理婆媳之间的矛盾。她回老公:不是我会做人,是你妈妈很好,包容迁就体谅我。

她积极上进。虽然是打工者的角色,却把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一样奋斗,哪怕忙到凌晨才回家,没有一丝怨言。像自己孩子一样呵护,她说别人不懂的东西来询问她,不觉得是麻烦,而是一次成长的机会。

她爱生活爱自己。家附近的美容院八百多做几次纯中药面部护理。老公最开始说价格小贵,但只要她愿意就去做。开始两周效果几乎看不见,她坚持并且相信。第三周他老公看着她说,这钱花得值。裸妆时同事称赞她的好皮肤,弟弟在一旁打趣说是刷了墙。

她坚韧向上。因为一心投在工作上,身体长期处于疲惫虚弱状态,备孕的她最终跟自己的孩子只有几天的缘分。她的痛苦和难受,没有选择殃及身边任何一个人,直到我问起她才简单跟我说了几句,我想,她得承受了多少,平复了多久,才能看起来云淡风轻的跟我谈起这件锥心痛的事。

她说肉好像多了些,老公说你去报个瑜伽班,办个健身卡,回来我和你一起跑步做运动。她说想买房,老公说你想买就买,名字写你自己就可以。她说不能理解娘家人那种嫁出去的女泼出去的水的态度,老公给她分析,心态要转换好,角色要切换好。她说我要去某处见某人,老公笑说,喔,去见那个小情人啊,快去吧…………

她热爱自己的生命。这次公司跟上海公司的合并,加上之前的经历让她现在静下心来认真想了想什么是最重要的事。家庭和健康。当她知道我做的产品能起到改善亚健康调理身体不适时,她说源于信任而选择。同时说,再信任,若是吃的涂的她不会购买。并安慰我说,我不会急,因为任何好的事物都要慢慢来,其次已经看到我的变化,不会有任何怀疑。

她说:老吴,我现在在你面前情不自禁一口一个老公的称呼他,若是在以前说句男朋友都觉得好难为情。然后又笑着自言自语的嘀咕:哎,不过也不是男朋友了,确实是老公。

在她的叙说里我感受到了悲伤难过,更多的是浓浓的爱和幸福。

她老公我有见过,她婆婆我也见过,都是茫茫人海里最普通平凡的那位。与其说是这个男人让她变得更好,我更认同是彼此相爱都在为对方成为更优秀那个人而一直在努力。

好男人好女人的标准是什么?文章中妹妹的老公虽然只是个普通出租车司机,他有良好的外貌和健全的人格,对家庭的责任和对爱人的呵护,够得上好男人的标准吧?可为什么爱人最后会变成一个水桶腰不修边幅的黄脸婆呢?因为爱,老公给她炖猪蹄,她非要吃完直到身材走样为止吗?她想参加插花培训班,钢琴课,如果她真的想要想学,老公的一句话学了没用就能成了她放弃的理由吗?她想去旅游老公说她乱花钱,她没有意识到一点经济危机吗?

姐姐容貌和身材原本输妹妹,如果老公在她生完孩子督促她管理形体时她拒绝,跟她分享旅游回来的感受和各国区别时她排斥,那今天的姐姐必定也是个体态臃肿满腹牢骚的中年怨妇。

选择谁都会,而如何让做的选择达到自己期望的结果,才是一场漫长睿智的过程。

看过一句话:你若想拥有任何一个你爱的人事物,前提是努力让自己具备拥有的资格。

一个人如何毁了一个人,一个人如何成就一个人,在我看来,不仅仅是那个人是否优秀,更多的在于自己是否想成为更优秀的那个人。而自我放弃才是最大的不幸。

我们努力,是因为这个世界美好的东西太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