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1父母专业课精典语录

学费是最便宜的,生活的代价是最贵的。

带着问题去解决问题,只会遇到更多的问题。

越期待越在乎,越在乎越期待。

有比较就有伤害,优秀的孩子都在别人家。

把一个优点放大,因材施教,每个孩子都是天才。(爱因斯坦的例子)

透过缺点找优点。

1.老师——2.良师

缺点背后的正面资源,透过问题找真相

缺点——正面资源

挑食——有主见

早恋——人缘好、有魅力、情商高(父母引导高就变为早练——早早练习)

胆小——谨慎、回会保护自己

拖拉——淡定、不急不燥

正言、正行、正面

爱.自然.生命力

让生命按照(自然规律)积极健康的发展结果是内在的(一致性)。

爱——活出爱、说出爱、行出爱、做出爱

自然——教育是农业生产,不是工业生产。

              要静待花开,每朵花都有花期。

生命力——被压抑会缺乏自信、动力,没有                      梦想、没有方向、没有希望,最                      受伤的是孩子。

导师不需要鼓掌,家长需要鼓掌的能力,绽放自己的生命力,回家拉伸孩子的生命力。

四大目标:

高自尊——高自我价值

父母有高自我价值 ,才能培养孩子的高自我价值。

例:吃饭——好贵啊,换一家吧——你不配吃这么贵的东西

聪明——哪里哪里,他一点也不聪明,数学一点不好——我不好够优秀 ,不配得到妈妈的喜爱。

美丽——哪里美丽,她是单眼皮——我不好,不美丽,不配得到大家的喜欢。

告诉孩子——我们一起共同努力,我们值得拥有自一切美好!!!

一致性——一致性沟通

主动担当,影响家族改变。

负责任

更好选择的能力——通过学习,拓展有限,增加选择的能力,变为无限。

幸福从接纳开始!

如果爱不增加,事情不会有任何改变!

期待越多,失望越多

婚前放大镜看优点,婚后显微镜看缺点。

婚后多了两把次尺子——应该、必须

接纳——接纳他原本的样子。

婚姻关系:

婚后

女人——忽视自己,重视对方。

好好爱自己,全世界才会爱你!

男人——重视自己,忽视对方。

谁拥有资源,谁就拥有权利!

婚前女人有资源,婚后男人有资源。

婚后:

女人需要亲密感

男人需要空间感

男人——给予女人空间感的亲密——抱着她,注视她,我的眼里只有你!表达感谢。(再苦都值得!)

女人——给予男人亲密的空间感

女人一缺爱,心里就变态。女人有爱了就会放下指责的手,家里的风水就顺了,家和万事兴!

女人要爱自己,形象无价,舍得投资自己,拉伸自己的格局,舍得投资脖子以上的部位,女人成长对男人有新鲜感,有新鲜感就会当新娘,没有就会变为老娘。

老婆给予老公价值感存在感安全感,点爆老公的小宇宙。

男人要被接纳被崇拜被感激被欣赏

女人要被重视

夫妻关系大于亲子关系,爱孩子之前先爱伴侣,拥有爱的能力。

六大心里营养

0-3个月:无条件接纳、生命的至重。

安全感缺失:

4——10个月:

安全感不够,就会情绪不稳定,就会控制别人,人际关系差,出现偏差行为。

让孩子在安全的范围内大胆尝试。安全感=自信心,对自己有自信心就有安全感,多体验,做到了就有自信,获得安全感。

种下心锚,语言心锚和行动心锚,挥手再见就是语言心锚

知识和形势是专用的,智慧和境界是通用的。

费洛伊德说过,潜意识决定一个人的命运,不是潜意识。

金钱银行:

入口——存钱

出口——取钱、透支、破产

情感银行:

结婚前:存情感

三个出口:

1.批评、指责、抱怨

2.要求、指令

3.欺骗、背叛、离婚

一、学习改变命运!

二、学习改变圈子!

人因相同而在一起,因差异而不同。

黄金位置:第一排过道中间的左右手的位置。

学习的方法:点头、微笑、竖大拇指,

低头认真做笔记。

成功的秘密:

投其所好、虚心学习,财富没法短时间不同,但思维方式可以相同。(知心姐姐的例子,林院子读完200本书)

越有钱越要节约,越没钱越要请朋友吃饭。

五年计划——交一千个的朋友,存情感,栽种自己的玫瑰园

笑容、肯定欣赏赞美、分享都是免费又无价的情感 。

初级赞美:(短期有效、长期无效)

1.带出具体事实。(照镜子)

2.带出感受。

3.带出欣赏。

4.不要加“希望”及“之后”的话。

情感银行:

能力——自我、他人、情境

关系——尊重自我、他人、情景三者

能力——拥有生存七项能力

七项能力:

一、领导力

二、生存智慧

三、学习力

四、财商能力

五、自我管理能力

六、社交与演说能力

七、英语拓展与国际视野

一、领导力——先天和后天

1.梦想、

2.目标、

3.成功者看待世界的眼光与常人不一样

4.抗阻能力

5.沟通能力

林院长女儿的经典语录:

1.先温暖自己再照亮别人!

2.读书是门槛最低的高贵!

说出你要的,不要说不要的!

没有用——你不用当然没有用!

一致性表达:

当我……的时候

我感受到……

我期待……如果……可不可以……

我相信……

偏差行为:

1.引起注意

2.斗权利(小事不让孩子做主,大事她们偷偷为你做主)

给予选择的自由:

抓大放小

左手是爱,右手是规则。

你决定!

3.报复

4.自暴自弃

六大心里营养:

无条件接纳

被重视(生命的至重)

安全感、爱

肯定、欣赏、赞美、认同

学习、认知、模范

选择的自由

救人要救心,重建自我价值!

永远对明天保有希望!

接纳自己的和别人的不完美,允许别人对你有误解。

别人口中的你不一定是真正的你,现在的你也不一定是未来的你!

不要企图培养完美的孩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