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境迷航》第四章、生日

梦游娃娃

目录:《梦境迷航》目录

上一章:《梦境迷航》第三章、等级测试

当天夜里,Leo开车送夏弥和两个孩子回25区。

夏弥完全不管Leo的车有多高级,也无心欣赏窗外美轮美奂的夜景。她只是呆呆地抱着自己的两个孩子,连眼泪都流不出来了。

Leo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他的最大能力,也不过是帮夏弥和孩子多争取一天时间而已,对于一个母亲来说,一天时间,不仅短暂,而且痛彻心扉。

一路上,夏弥精神恍惚,几次指错道路,好不容易才到家。

因为人口拥挤,房租高涨,夏弥住在一栋高达50层的公寓楼里,同层住了10户人家,狭窄的过道里,堆满了杂物甚至厨具。

Leo帮忙将孩子抱进屋里,自来熟地从冰箱里取了一瓶水喝掉,然后打量了一下,这屋子不到二十平,却意外地整洁有序,纤尘不染。屋里只有一张一米二的小床,外加一个小小的书桌,床上铺着淡蓝色的床单,被子叠的规整,床头摆着个灰色的长耳朵兔子玩偶书桌上放着台灯和一叠书。门边有个小的鞋架,放着拖鞋和一双黑色高跟鞋。鞋架旁是个木质衣柜,半开着,挂着几件黑色白色的衣服。靠近窗户的地方铺了地毯,放着一个婴儿床,天花板上还挂着几个小的玩具和风铃,看的出来,这是夏弥为孩子准备的空间,现在,她正坐在地毯上,死死地守着孩子,好像一眨眼他们就会飞走。

Leo叫了夏弥几声,她根本没有回应,他只好自己离开。

回去路上,Leo情绪很低落。

他从来都是一个冷静的人,在“造梦空间”里工作,见惯了太多的离别,他早已习惯。可是,夏弥柔柔弱弱的脸,总是在他眼前盘旋。

好奇的夏弥,害羞的夏弥,惊喜的夏弥,感动的夏弥,惊慌的夏弥,崩溃的夏弥……

他只认识她一天,却忍不住想要保护这个温柔的姑娘。

他想了很久,最终拿起电话:“母亲……”

阳光透过窗户,洒在夏弥的脸上,她揉揉眼睛醒来。

昨天,她做了一个好长的梦啊,梦里,她有了自己的孩子,两个一样可爱的孩子,她好开心,可是,他们要被夺走,他们不能跟她生活在一起,她又好伤心。

直到呀呀的声音从耳边传来,她才猛然惊醒,啊,这不是梦!

她转头,看到她的两个孩子,承乐和承欢,正睁着圆圆的眼睛看她,接触到她的目光,就“咯咯”地笑起来,好像他们已经知道自己跟眼前人的关系。

他们是如此可爱,又是如此无邪,他们是世间一切美好的代名词。

夏弥看着看着,眼泪就流了下来。

承乐承欢并不知道他们即将与母亲分离,他们还不懂得“骨肉分离”的含义,等他们懂得的时候,或许,他们已经有了另一个母亲。

“孩子,我的孩子,对不起,我不能陪在你们身边,看你们长大了。你们会不会怪我?对不起,我没有办法保护你们,我只希望,你们能快乐健康地成长,你们会不会记得我?或许不会吧。我爱你们,真的,真的…”夏弥抱抱承欢,再抱抱承乐。

“对了,生日宴。你们的出生,值得被庆祝和纪念。妈妈会陪你们,过人生的第一个生日,我去做蛋糕,还有蜡烛,哦,蜡烛…”夏弥手忙脚乱地在屋里翻找,半块保存在冰箱里的巧克力软糕,一截停电时用过的蜡烛,她把东西放在盘里,做了个简易的蛋糕。

“祝你们生日快乐,祝你们生日快乐,我亲爱的承乐和承欢,祝你们…”夏弥哽咽着唱不下去。

“生日快乐。”有人接着把歌唱完。

是Leo。

他扬扬手里的钥匙,有些不好意思:“怕你今天不给我开门,就顺手…”

“昨天多谢你送我们回家,没有管你真的不好意思…”夏弥这才隐约想起昨天。

Leo笑笑,扬起手里的一束康乃馨,“祝贺你成为母亲,夏弥。我有个生日惊喜要送给两个宝贝,也要送给你。”

夏弥茫然地看着他,不知道对现在的境况来说,还能有什么惊喜。

Leo闪身,门外进来两个身着军装持枪的人,还有两个穿着白大褂的人,其中一人拿着手提箱,最后进来的是一个西装革履的眼镜男,拎着公文包。

夏弥下意识地把孩子护在身后。

西装男对着夏弥点点头,从公文包里抽出一张烫金文件,读了起来:“接华夏公国政府令,华夏公国25区23614号四等公民夏弥,造梦成功,出现罕见异性双生子,具有极高研究价值,经EVA系统考核,即日起,特批升为三等公民。”

他又抽出另一张文件:“接华夏公国政府令,华夏公国25区23614号三等公民夏弥,正式搬往2区居住,EVA系统将会全程跟踪双生子成长状况,以备研究使用。”

读完,他矜持地欠一下身,旁边的医生上前,手提箱打开,里面是三枚红色火焰的徽章,还有一张房产证明。

“三,三等…?”夏弥眨着眼,消化不了收到的消息。

Leo替她把箱子收下,办事人员依次走出去,屋里只剩下他们。

夏弥不确定地看着Leo,直到他笑着点头,她紧绷的神经才骤然松开,整个人虚脱地软了。

“孩子们…不用被带走了?我,我可以抚养他们了?我可以了吗?”她一遍又一遍地问,生怕一切都是自己的幻觉。

Leo给她戴好徽章,把她抱在怀里,轻柔地抚摸她的头发:“是的,我的小姑娘,一切噩梦都结束了。你可以陪着他们了,没有人能把你们分开,你会看着他们说话、走路、长大,参与他们的人生。他们不会孤单,你也不会,再也不会了。”

下一章:《梦境迷航》第五章、神秘的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