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是从灵魂散发出来的:《美女与野兽》

看着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慢慢的飘落,路上的行人、车辆的来往,一浅一深的水花溅落起来,又继续湿透了地面,算不上好也算不上坏的心情只是突然想要找一个地方放松一下,为了安慰我这颗老少女依然存在的少女心,闺蜜放弃了抖森饰演的《金刚:骷髅岛》,陪我看了一场《美女与野兽》。

小的时候,我很爱看童话故事,伊索寓言、格林童话、一千零一夜、中国古老传说等,这些故事我闭着眼睛都能说出每一样故事的内容与精彩部分,可以说是滚瓜烂熟。

小时候看美女与野兽的故事书的时候,只是觉得这个叫贝儿的女孩勇敢美丽,然后最终救赎了王子,王子也爱上了美丽的贝儿,两人一起过上了幸福的生活,那时候对勇敢的定义就是:这个女孩很大胆。

时隔多年,再次搬上大荧幕的时候,当年小女孩般的心态依然存在,可是又多了一份让自己想要思考的东西。

别人眼中奇怪而独特的你,总是那么美丽而特别。

贝儿生活的村庄比较封闭安稳,渴望外界世界的贝儿唯一的乐趣就是看书,因为这是她与外界世界唯一的联系,可是这样的她,却成为村庄上大家眼中奇怪的人,因为她跟大家都不一样,她爱读书,爱用自己的脑袋去实现一些困难的事情,成为别人眼中的异类,因为她不合群而又独树一帜。

这样成长的贝儿,就像她自己唱的歌一样: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却也成为在成长过程中的一个烦恼,所以她只能看着父亲,问他:“我是个奇怪的人吗?大家都这么说。”父亲慈爱的看着贝儿,笑着说:“我的女儿是个奇怪的人吗?我怎么不知道。从前有个女孩她特立独行,大家都觉得她特别,不喜欢她,却渐渐地像她一样去生活了,成为又一群人眼中的异类。”

贝儿的特别与勇敢完全是因为自己有一个特别的父亲,尊重且认真教导她的父亲。不要害怕成为别人眼中的异类而惴惴不安,不要担心其他人口中的奇怪而唯唯诺诺,因为你就是你,你想成为怎样的你,那必然就要跟别人走不一样的路,惧怕他人的目光与言语,只会让你渐渐的失去自己,失去那个独特又美丽的自己。


电影《美女与野兽》图片

你的勇敢与善良,总是会给你带来幸运

贝儿无疑是勇敢的,在父亲被误会让野兽关起来的时候,贝儿只身闯入古堡与野兽做交易,让自己被关,救出自己的父亲,这需要极大的勇气,因为她需要承受野兽的怒火和自己岌岌可危的生命。

在野兽为救自己受伤的时候,贝儿看着可怕的野兽,本想一走了之,却说服不了自己的心,带着野兽骑上自己的马回到了城堡开始照顾他,并且读书给他听。在听说了原来他们是被魔法所困,贝儿并未退缩,只是被他们善良的新打动了,想要如何救他们,而他们也被贝儿的善良与勇气吸引,渐渐开始相处愉快。

勇敢并非是争强好胜,善良也并非是要让自己做圣母。你的勇敢必须是从自己的内心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强大气场,是为了某一个信念能够坚持下去并有勇气去面对。你的善良是一直藏在心底的,并不是因为他人的强势造成自己的弱小般的善良,而是一种知道知恩图报,可以站在他人的角度考虑问题,富有一种同理心,而不是在自己自以为是的角度里的善良。善良并非外在所表现出来的美好,而是一种越相处,越是会自然会散发出来的芬芳。

灵魂的美好,是我们一直修炼的魅力。

野兽因为觉得女巫丑陋,所以嘲笑她,赶她走,他自私冷漠,不懂人情冷暖,没有一颗温暖的心,所以,女巫的惩罚便开始了。

如果说野兽的温暖的心还在,只是还没有学会爱。那么像加斯顿那样的人却让人更加恐怖,他高大帅气,言辞恳切,是村庄姑娘们的梦中情人(除了贝儿),但是,他内心狂躁不安,需要用鲜血与杀戮来平息自己的灵魂。他残忍冷酷,为了让贝儿嫁给自己,贝儿和爸爸都不同意,贝儿的爸爸说了不愿意之后,却将贝儿的爸爸捆起来丢到山林中喂野狼。他外表看上去无害,可是灵魂却这般恐怖,如果别人只看到他俊美的外在,那么,又有多少人会被这样的一个皮囊伤害呢?

而贝儿的灵魂是美丽的,是从书中与爸爸给予自己的爱所得到的,因为得到的是爱,所以她回报给别人的也是爱,他教会野兽爱的美好,野兽心中的那份爱渐渐的被唤起,开始变的温柔浪漫,可爱活泼,不再是那个只会用冷漠来面对一切的野兽了。

电影《美女与野兽》图片

一个美丽的灵魂总能唤起另一个有着美丽灵魂的人,才会相互吸引,相互理解,相互付出。

一个人有着出色的外表顾然是值得欣慰的,毕竟谁不想有着美丽的容颜呢?但是,一个美丽的灵魂才是更值得追求的,毕竟美丽的东西看多了,自然会免疫,可是有趣而又美丽的灵魂却怎样都不会出现视觉疲劳,只会像一本有趣的书,怎么读都读不完,怎么回味都不够。

灵魂的完整与美丽,才会给你带来精彩的人生财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