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零非零 第96章 白璧微瑕

上一章(九十五)围城之惑

    九十六、白璧微瑕

何玉梅坚守着她大学里的爱情,空空地等待了三年多,结果换来的却是虚无飘渺的结局。

上海归来后的极度痛苦和失望让她强烈感觉到,男人能够履行一份责任,要比一句空洞的承诺对生活更有效。

随着年龄的增长,她也明白了,爱情不是人生的唯一,生活还需要继续。或许,人在一生中最重要的不是选择一条合适的路,而是选择一条没有伤害或者伤害最小的路。

她也终于明白,女人选择一个爱她的男人要比她爱的男人作为结婚的对象,或许未来的生活会更舒适,更安全,更靠谱一些。

贾士强对她的爱看来都是实实在在的,体贴也是时刻能感受到的,尤其是物质上所具备的实力更能让她安心的接受而面对未来的生活。

与其空空切切的为初恋而等待,不如实实在在的面对现实状况。她决定,还是封存起过去的一切,该嫁就嫁了吧。

贾士强为了婚姻一直在做着物质的准备,通过多年的打拼也有了一些积蓄,结婚所需要的房子、电器及其他应用之物都不缺少,不说比同龄人强多少,但至少也不差什么。

常言道:三十而立,成家立业。如果一切在物质上准备好了以后,两个人在精神上又有了一定的契合,那么婚姻之事就变得顺理成章和水到渠成了。

结婚乃人生大喜事,遵循着相应的传统习俗,选择一个了良辰吉日,在亲朋好友们的祝福和见证下,贾士强与何玉梅牵手步入了圣神而庄严的婚姻殿堂。

贾士强身着蓝色西装,优雅端庄。何玉梅披着白色婚纱,更显亭亭玉立。

两人面露幸福的微笑,相互依偎挽着对方手臂,钢琴曲《梦中的婚礼》缓缓响起,贾士强真情告白:“亲爱的,从我和你第一次邂逅开始,从我第一次看见你心跳加速开始,我就知道,这一次我无处可逃,无药可救!嫁给我吧,Because I know in my heart, you are the only one for me。”话语里真情流露,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从今以后,无论是顺境或逆境,富足或贫穷,健康或疾病,我都将爱护你、珍惜你,直到天长地久。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贾士强表白完,双方交换信物。信物是贾士强精心订制的一款“心心相印,永结同心”情侣铂金戒指。

婚礼进行曲奏鸣着,掌声欢呼声附和着,两个人分别把戒指戴在对方的手上,婚礼主持人深情讲道:“这个戒指给你戴在无名指上,把你的爱、你的承诺通过指尖, 沿着血液,传递到你的心房。”

一场浪漫的婚礼其实就是女人心底一个最温暖、最柔情的梦,在女人的心里最深处静静地蛰伏着,随时等待着一阵风起,直到吹得心旌摇曳,吹得婚纱裙袂飘飘。

简单而隆重的婚礼按照预定的程序进行得十分完美。贾士强真情告白,何玉梅幸福感动,众宾客济济一堂,喜气盈门,整个世界沉浸在美好之中。

此刻,贾士强正等待着新娘换掉婚纱,穿上简装一起给各位宾朋敬酒。突然,何玉梅惊叫一声:“我的戒指不见了!”

贾士强赶紧跑过来,问道:“怎么回事?”

“刚刚才发现,我手上的戒指不知道哪去了。”何玉梅焦急地回答。

贾士强低头看看自己手上的“心心相印”还在,再看看何玉梅光秃秃的手指,一下子也呆在那里。

“什么时候丢的呢?”贾士强问道。

“我也是刚刚才发现的。”何玉梅也是急得要哭了。

何玉梅的妈妈也赶了过来,急切地问道:“怎么回事?”

“刚才戴的时候没摘掉婚纱手套,手套是丝的,太滑了。”何玉梅回答。

贾士强一边哄着何玉梅不要哭,一边赶紧把周建军找来,交待了几句,让他别声张。

周建军一听,也是一脸严肃,带了几个人马上跑到刚才的典礼现场去寻找,边找心里边嘀咕:“他妈的,怎么搞的?不吉利,不吉利啊。”

若大个礼堂,人多物杂,要找一个小小的戒指如同大海捞针,几个人找了一圈一无所获,又担心惊动了客人,弄得尽人皆知,反而适得其反,草草地找了一圈,什么也没找到,也就放弃了。

看着周建军空手而归,贾士强失望之极,脸上蒙了一层阴影。

娘家妈正在数落着女儿:“怎么戴戒指,不摘手套呢?”

“我哪里知道会滑掉呀。”何玉梅也没好气地说。

贾士强连忙过来劝解:“没事,没事,再去买一只。”

“那能一样吗!”

“我保证,一模一样的。”说完,贾士强也觉得他说的话与何玉梅说的不是一个意思,但不管怎么样,现在也只能是千方百计地哄着何玉梅别哭了。

如果再哭起来,脸上的化妆变成花脸猫了不说,这喜庆的婚礼上新娘子一哭,被别人看到了,以为出了什么大事,那就更得不偿失了。

旁边的家里人也帮着劝慰,周建军看着现场气氛沉闷,情绪低落,也急忙过来打圆场:“大家都等着敬酒呢,算了,算了,别责怪新娘子了,谁第一次都没有经验。下次再戴戒指把手套摘掉就行了。”

话刚一说完,马上觉得不太妥当,连忙比划着掌嘴的样子,连续地呸、呸、呸了几声,“我说错话了。对不起,对不起。”

劝说的人再怎么说,也都是苍白无力的安慰话,谁心里都清楚,这物件与物件是完全不同的,所赋予的意义更是无法替代的。

婚礼过后,贾士强又去找订制的厂家,而厂家只做一对,不单做一个,这让贾士强更加郁闷,没想到当初丢了一枚,如今却多了一枚。

接到贾士强重新订做回来的戒指,何玉梅并没有再戴上,其实两个人是心照不宣的,都不愿意再提及此事,也就没再多说些什么。

没过多久,贾士强也悄悄地摘掉了自己手上的那一枚戒指,并从此手上再也不佩戴任何的装饰品了。

事情慢慢地被所有人淡忘了,但在当事人的心中似乎永远有那么一个小疙瘩隐隐约约地存在着,心里留下的阴影也不知道需要多少时间能完全化解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九十六)白璧微瑕 九十七、酒馀茶后 贾士强的婚礼给了周建军一个展示能力,释放能量的机会,张张罗罗,跑前...
    添冰者阅读 993评论 2 17
  • 上一章(九十)何缘得续 九十一、穿针引线 约定的时间到了。 单间外面隐隐传来欢声笑语,周建军拉起贾士强,说道:...
    添冰者阅读 585评论 8 13
  • 上一章(一百)似水流年 一百零一、聚散何由 其实,人的幸福都是靠自己决定的。 婚姻从表面上看是两个人的事情,但...
    添冰者阅读 691评论 4 16
  • 上一章(九十一)穿针引线 九十二、流水有意 酒席在欢乐融洽的气氛中结束了,大家各自散去。 周建军夫妇要送贾士强回...
    添冰者阅读 548评论 3 13
  • 上一章(一百三)情淡如水 一百零四、面目全非 第二天一早,贾士强无心去公司上班,直接开车拐到了移动公司,将何玉...
    添冰者阅读 663评论 4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