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塘.大冰的小屋

最近老看大冰的书,是真的很喜欢他的江湖故事,第一次看一本书能哭好多次。书中的朋友们都是很了不起的人,从心里爱死他们,也特佩服他们。我把大冰的"三个女儿"介绍给朋友认识,朋友看了后对我说“我好像有点喜欢大冰了,好像有点喜欢看书了”之前我给他讲大冰,讲大冰的书,他很不耐烦,他这个人有点固执,他总觉得那是人家的生活方式,他不去模仿人家走的路,所以老是封闭自己,不愿去看看人家是怎么生活的。而现在在我的“鼓诱”下,他看了《好吗好的》看了后,他说他看哭了。我没说什么,冰哥的故事就是能温暖人,他看了后温暖了他,我的心里也是温暖的.

周末和朋友去了趟西塘古镇,去了大冰的小屋,在里面坐了一下午,小屋里的人很友好,我们在小屋里觉得很舒服,可以自由的看书听音乐,或者静静地坐在里面发呆。小屋和其他酒吧不一样,它很简朴,却让人觉得很真实,没有喧哗,没有任何修饰,静静的坐落在古镇最不起眼的小巷里,游人可以随意在里面去歇脚,静下来听会民谣,然后去到下一个他们的目的地。三三两两的小情侣来了又去,似乎也很喜欢小屋。小屋不刻意,来者自便。

在小屋里,觉得自己离书中的人物很近,觉得离冰哥很近,即使书中的人和冰哥都不在小屋里,但感觉就像见到他们了,觉得很幸福。

下午小屋很安静。一个帅气的男生招呼我们随便坐,然后他自己去打鼓了,朋友带了个4岁的小孩,小朋友在小屋里特别玩得开,一刻也不停下来,上窜下跳的,帅气男孩走过来,抱起小朋友说“走,哥哥教你打鼓,”小朋友很乖的去学了,而且学的很快,和帅气男孩玩得很嗨,感觉一个大孩子和一个小孩子在一起是件很幸福的事,男孩偶尔给我们个灿烂的笑容,笑容干净大方,笑得让人心里暖洋洋的,给人的感觉是个温暖阳光的大男孩。和他没有过多的交流,他打鼓,写字,我静静坐在小屋里发呆,耳畔是《大冰的小屋》,眼前是就是小屋,窗外有三三两两的行人经过,心里是冰哥书中的江湖朋友们,我在想眼前的这个帅哥是不是也出现在书里过?只是在心里想想,最终我没有去求证,是谁不是那么重要,重要的是此刻我就在小屋。

在小屋里一坐就是一下午,时间不知不觉从静谧的时光中溜走了。

因为朋友带了小孩,所以5点左右我们离开小屋了,和小屋里的人道了别,虽不舍,但最终会回到各自的生活轨迹中去,有缘,再聚小屋。

回来后又把冰哥的书翻出来看了一遍,书是作者的灵魂,所以我不仅喜欢书,也喜欢冰哥。

我的话题里总爱说冰哥书里的江湖故事,然后朋友很郑重的对我说“我发现你被大冰彻底洗脑了,还好大冰是个作家”我笑而不语。

冰哥的江湖故事很鼓舞人,老谢为了写诗,不牺一切去追梦;阿明为了唱歌克服种种困难,一年级没毕业的他现在能自己写歌自己唱还自己弹吉他,再苦再累,他说“唱歌的人不掉眼泪”;小S辞掉高薪工作,去追求自己的音乐梦,去体验另一种活法;果子说“没资格谈论理想时,先好好挣钱”

这么精彩的故事能不鼓舞人吗?这么精彩的故事能不让人回味吗?生活不应该不断去“洗脑”吗?我们应该要不断更新自己的脑袋,看看人家的故事,再来对照自己,把自己不足的改掉,用所有力气让自己变美好。冰哥说要平衡好自己的生活,别没头没脑退学辞职去旅游,有本事就应该让自己既能朝九晚五,又能浪迹天涯。

每个人的生活方式不同,路径不同,遭遇不同,命运不同。有人任命,有人认命,有人顺命,有人抗命,有人玩命。不是所有忍耐都会苦尽甘来,不是所有努力都会换来成功,他人随随便便就能获得的,于你而言或许只是个梦,可是,谁说你无权做梦。

他们是背包客,他们不断行走在各个城市,他们经历过很多人和事,他们的生活方式是很多人向往的,但是别忘了,他们为了这样的生活曾经也做出了很多很多旁人无法理解的努力。所以只是羡慕没用的,既然羡慕,就努力让自己过上自己理想的生活。没有人规定好的生活是他人的,你可以比他们过得很美丽。

所以平衡好自己的生活吧,把自己该做的事做好,一切都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了。正确的做事,那么做的事就是正确的。

愿你我都能过上自己理想的生活!

愿我们都能在自己的生活中幸福快乐!

愿我们的梦想都能实现!

愿我们有梦为马,随处可栖!

愿有缘再聚小屋!

�����؉Y�zZ�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世上繁花无数,唯有油菜花最让我感动。 ­ 这是一种室内看不见、阳台上看不见、花坛里看不见、甚至公园里也难得一见的花...
    木木二阅读 292评论 0 0
  • RxJava 在业内越来越受欢迎,对于老手来说,RxJava 太好用了,RxJava 简直无所不能;然而对于新手来...
    嘎啦果安卓兽阅读 1,909评论 1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