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行之一#飞机上,眼看驴友昏厥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泰国行之一#飞机上,眼看驴友昏厥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文/林子

泰国,是一个怎样的地方,其实我一无所知,除了印象中盛产榴莲芒果和人妖,再没有别的认识。因为是跟团游,没有去做功课,就等着深入其中后能有所体悟。

我们一行25人,有老有小。最大67岁,最小5岁多。所以这注定是一次慢节奏的旅行,需要用心感受的旅途,这样的安排是极好的。我认为,旅行的意义就是让忙乱于工作的人能够慢下来享受生活的美。不必急于看多少风景,尝多少美食,但是一定要深入异地去感受不一样的风情。哪怕只有一天,这一天的意义让364天都充满了期待。

儿子第一次乘飞机,很是兴奋,虽说是晚上12点,但是他睡意全无。坐在临窗的位置的他兴奋地看着飞机渐离地面,静静地感受着飞机滑翔的震感,期待着飞机冲上云霄的那一刻……

突然,前方有些许骚动,空姐脸色凝重,一个接一个地往同一个方向靠拢,似乎有人身体不适。广播提醒大家系好安全带,儿子渐有睡意,我注意力集中到他身上了.......突然,小蒋的爱人失声喊道,怎么办啊,来人啊,他晕过去了!老公!老公.......她尖利的声音如同一盆冷水向我从头到脚浇泼而来,意识彻底清醒。

隐约听到有人说,快,掐人中!有人围拢过去......

周围不断地有人问怎么啦怎么啦,虽然我知道是驴友小蒋情况异常,但是因为不能帮上什么忙,只能把焦急放在心里。我和好友交换眼神,传递着焦急和关心,但是我们都没有说话。此刻,帮不上忙的人沉默是最大的帮忙。

广播里传来空姐的呼吁和求救声,指导乘客们稍安勿躁,不要随意走动,要注意安全,因为飞机已经转道,不再处于滑翔飞行模式,降机了。如果乘客中有医生职业人员,希望可以来帮忙。

有一个乘客走过去,似乎在询问饮食如厕情况,分析小蒋的病情。小蒋醒了!但是我听不到他的声音。没过多久,他从过道走来,脸色苍白,应该是去卫生间。机舱内大家议论纷纷……

这才断断续续弄清事情的真相,原来是晚餐吃了发芽的土豆引发的胃痉挛。

小蒋平时爱运动,身体极棒。刚刚不清楚状况的时候着实把我吓到了,我以为是心脏的问题不能乘坐飞机呢。看看身边的儿子,没有坐过飞机,之前的体检虽说没有问题,但是,小蒋的昏厥确实给了我一个警示,还是不可大意啊。

飞机此刻已经被迫降停,儿子实在熬不住就靠着窗睡着了。我时不时地摸一摸,亲一亲他,听到他均匀的呼吸声我才放心。

或许小蒋的事情真的给了我压力和心理暗示。原本认为坐飞机和其他的交通工具没什么区别的,结果因为突发事件,让我猛然间有种莫名的恐慌,对儿子的担心上升到了自己都不敢置信的地步。

记得儿子刚出生的时候,睡在我旁边,我常常会不由自主地去触摸他的呼吸,当我听到或者感受他他均匀的呼吸声时,我才感觉他真切而健康地存在于我身边。这种极度的不安全感我不知道源于什么,但是一直在。在儿子生病的时候,不在我身边的时候,潜藏在我内心深处,因为一些不确定的因素而迸发出来。

或许是靠窗睡太久一个姿势不舒服,儿子动了一下,微微睁开眼朝我靠过来,我赶紧把肩膀迎上去,我问他,儿子有没有不舒服。他含糊不清地说,没有没有.......又继续他的睡梦了。

其实我的担心真的是多余的,儿子已经长大,如果他有任何不适他一定会自己表达出来,不需要我这样于事无补地提心吊胆。

小蒋去检查身体回来了,身体各项指标显示正常,他可以继续旅行。飞机在延误了大概一个小时后重新发动起飞。

我原以为在后来的旅途中,小蒋的心情和状态会受到影响,没想到我多虑了。

除了在饮食方面他老婆对他悉心照料外,没有其他的不同。

我们去海边玩摩托艇,深海漫步,空中飞人,每一个项目他都没有落下。去大象园骑象的时候,他还升级加钱让大象用鼻子卷起来坐上去呢……在海边游泳,他们几个男士的比赛特别精彩!在庄园里过泼水节,他是最活跃的一个.......

小蒋用他的好心态告诉我,旅行的意义在于释放。放空自己的心灵,敢于去尝试之前都难以想象的东西,去接受不一样的自己。不管遇到什么的状况,解决好就行,不必多想,活在当下,及时享乐是一种豁达,更是智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