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飞上天际,我沉入海底!

华中大在线原创文学《你飞上天际,我沉入海底》

不记得原因,她说她要买一辆新车,我说陪你去吧,她没有拒绝,于是我们上了桥——集中的自行车卖场在汉口。她问我:“走过长江大桥吗?”
    我很惊讶:“没有,走过二桥,你不会……”
    她说她想走着试试。我看了看眼前的的这坐庞然大物,我们至少要走2.5公里才能到江那边的第一个车站,在这之前,我们很可能已经跪倒在桥上某个奇形怪状的水泥镂空栏杆旁了,不过我那时已经深知她的脾性,所以毫不忧郁的答应了她,男子气魄大的惊人!
    果然,我们走完引桥,她就已经把身上能仍的都仍到了我身上,到了桥头堡,她说出了我千呼万唤的一句话:“我不行了!坐电梯,下桥,还是轮渡过江吧!”
    我偷笑,并嘲笑她:“再走走吧!不远了!”
    她知道我偷着乐呢,只瞥了我一眼:“哼!……”
    哈哈……我很有成就感。
    轮渡是我们两个都很喜欢的方式,我们上了轮渡,一般都会趴在栏杆上,江风轻捋发梢,有淡淡的潮湿的感觉,看着对岸林立的高楼,我们对未来指手画脚,偶尔她也与我谈些“沉重”的话题——感情上的话题。对她来说之所以沉重,是因为她不像一般女孩那么迷恋,她一味逃避;对我来说之所以沉重,是因为我爱上她了,而更多的迹象表明,她并不爱我。更多的时候,我们仅仅是在说笑,嬉闹,没有意义的对白经常发生,她轻描淡写的讲述她的生活,而我总是浓墨重彩的描述我的世界,这时候的我们,快乐的像江面上飘摇的江鸥,轻盈自由。
    常常汽笛鸣响,我们却忘了下船,听到师傅的叫喊,才如梦初醒的扮着鬼脸,一蹦一跳的拾阶而下……
    出了渡口,繁华的大汉口立刻生动起来,车水马龙,磨肩擦踵,街对面硕大的江汉关钟楼向人们昭示这座城市沧桑而传奇的过去,每隔半小时,它沉重的钟鸣声,仿佛要穿透历史,指向飘渺的未来……
    她嘟哝着:“我们怎么去呢?三阳路啊?你知道在哪里吗?”
    我摊开两手:“路盲啊大姐,别问我!”
    我指了指那些等待载客的TAXI。
   “不呀,旋子,我们坐那种‘黄包车’吧?”她两眼看着人力三轮车上皮肤黝黑的中年男子,很坚决的样子
    我在纳闷,这年头怎么还会有这种落后的交通工具招摇过市?她虽然听起来是在问我,可是我知道根本没有选择,我们径直走过去,
   “师傅,三阳路几多钱?” 
   “7块……”
   “啊?!那我们还不如坐红车子呢!”我最后努力着
    她并没有说话,已经跳上车了,兴高采烈的拉我上去。
    我们坐在这辆怀旧的小车上,在大汉口的小巷里迂回穿行,一排排欧式的古老建筑从身边滑过,真有点像电影里的桥段——30年代的大上海,富家小姐坐着黄包车悠闲的研磨时光,而她身旁的我,既不是风度翩翩的公子爷,也不是高大威猛的护花使者,大概是个静静凝望着她的花痴吧——白日梦在摇晃的树影中渐渐模糊,她一路上唧唧喳喳的不停,我很喜欢她的活力和灵性,她总有很多希奇古怪的问题,有的我知道答案,有的不知道,这都无关紧要,我只是这样随声的附和,就感到很幸福了。
    买车的过程很痛苦,我们在街道两旁来回比较,尝试做一个决定,她是个糊涂虫,有自己的观点,却很贪心,最后她听了我的建议买了一辆阿米尼的跑车,很贵但很IN的,我们在车后轮两旁加装了两个彩色的铝棒,这样就可以让一个人站在后面飙车啦!
    回家的路,我们决定用刚买的车,一路上我骑车,她就站在后面,两手放在我的肩上,我们在沿江大道上飞驰,引来路人注目,风在耳边呼呼的响,我只听见她哇哇的叫,还有风拂过她的长发啧啧的声音——那时的她是长发飘飘的。有时她也带我,呼哧呼哧的卖力骑着,这时我会在后面帮她整理被风弄乱的头发,一绿一缕的挽到她的耳朵后面,看着这个如此接近的背影,仿佛一个洁白的天使,而我,张开双臂,也许就是她的翅膀了——天使不会爱上她的翅膀,她只会爱上另一个天使。
    武汉关那个轮渡口越来越近了,大钟又敲响了,时间从不给你预兆,它从发丝的风中流逝,从短暂的笑声中逃逸,一粒一粒散落在身后,伸手去抓,好滑好滑,抓起来,又滚落了,跌在地上,碎成了回忆……
    我们推着新车上了轮渡。她很疲惫,我们找了两个缠绕锚绳的铁墩坐下,车子立在旁边,那是个没什么人的角落,依旧可以吹到飘浮在江面上的暧昧的清风,那个时间里,那里只有我们,两个人的世界,她的一只手轻轻地放在我腿上,另一之手托着头趴在栏杆上,懒洋洋地看着对岸的武昌,呢喃一些听不懂的呓语,那时我似乎也讲的很少,只觉的腿上的那只手的体温像在撩动我的心神……我对自己说,这是爱的感觉,我好想去握住她,握住那只手,可是开船的汽笛将我抛到现实,她像个孩子一般睡着了,她的确累了,我静静的看着她的侧影,是个优美的轮廓。眼神随着渡轮一起颠簸,她却一直平静的睡着,知道船靠岸,他都没有醒,我不忍心吵醒他,又怕错过了下船,被船师傅骂,就把嘴凑到她耳朵旁低声的叫了两句,她真是个天使,睁开眼睛的那一霎,也带走了我的世界!
    她不愿坐TAXI回家,执意要我带她回家,工具就是那辆新车,我到一直乐意,于是,两个疯子又在武昌的拥挤道路上把玩生命!穿过鼓楼洞那个涵洞的时候,我们被黑暗笼罩,她快乐地叫了一声,很兴奋的感觉
   “啊!!”
  …… 
   “再叫一声。”
   “什么?”
   “再叫一声啊”
   “恩。啊……哈哈哈”
   “哈哈哈哈”
    这笑声一直深深地藏在我的记忆里……
多年 多年前两人的画像
一直是我心中 无价的收藏
外面风雨再强 生活再乱再忙
我总是翻箱倒柜 寻找你的微笑
——吴宗宪《两人的画像》
 
 
……
当天使懂得海豚的伤悲 当海豚疼惜天使的心碎
我们的相逢变得好可贵 我们在风中留下了喜悦的眼泪
天使好想去学会了游泳 海豚在梦里飞到了半空中
这样的恋爱或许不轻松 可是只有你让我深深心动
天使好想给海豚一个吻 可是情海那么神秘那么深
海豚想给天使一个拥抱 可是天使的家住得那么高
……
——梁咏琪《天使与海豚》
    我依着窗,轻轻地吟唱,眼睛没有光彩,人轻的像羽毛。她就坐在我后面,旁边没有窗,是一堵墙,墙上是各种斑驳的字迹,记录了高三那段充满靡废气息的狗年月……
    她轻轻的说:“旋子,天使与海豚,再唱两遍吧?”
    我没有回答——我是天使,一个孤单浪漫的天使……歌声响起的时候,我听见她的呼吸,均匀而清晰,闻着她的发香,沿着一条曲折的轨迹飘进鼻翼,掠夺我的灵魂,可是我不敢将头转过去,因为我知道,她此刻一定靠着墙,眼神不时地瞟向教室的另一个角落,那里是一个男生。她丝毫不掩饰自己的魂不守舍,而我,依旧看着窗外,花开的正旺,姹紫嫣红,一朵一朵簇拥在一起,像一颗心在渗血,娇艳欲滴。
    自从被班主任无理粗暴的数落我们走的太近以后,她开始变的冷漠,我失去了每天晚上送她回家的机会,现在,座位也被换开了,我被强行拖离了她的世界,偶尔我也会绕过大半个教室去看看她,聊两句虚无缥缈的话,话题无外乎学习或者新闻,她努力不让我看出她的变化,我努力不让她觉得尴尬,对白总是在空气凝固的时候嘎然而止,没有继续的必要,我们默契的让希望胎死腹中。我更喜欢的方式是找各种借口到离她较近的地方,静静的观察。直到我发现她的眼神早就被另一个人牵引,无论上课,下课,教室里还是教室外,每一次在那里停留的关注都像剑一样刺进心脏,绞痛的感觉迅速蔓延开来,虽然只是一刹那,却好像失去了好多。
    她身边从不缺少关心她的人,一个,两个,三个……我只是其中一个草草收场的受伤者,当我逃到她看不见的荒野的时候,他们依旧在她身边,继续暧昧而尴尬的你追我赶,那时的我真替她担心,她还是个涉世未深的少女,如何能够承受那么多的纠葛和矛盾。时间让她习惯了处在炮火中心,习惯了避重就轻,习惯了转移话题,习惯了逃避。偶尔一闪而过的忧郁,也是稍瞬即逝,被她深深地埋在心底,可是那么多人不甘心,她不能从容的选择,也不能从容的全身而退,终于暴风雨来临了。
    他们争吵,她哭泣,他们继续争吵,她就逃离。我好心急,我站的很远,远离硝烟,我以为,只要我不再去添乱,她就少一份麻烦,可是这样她也少了一份支持,我不知道当初的冷漠有没有做对。可是那天她不见了,我心急如燎,我实在忍不住了,起着车子,在这个迷乱城市的每一个可能角落寻找她的身影,车灯在前面慌乱的摇晃,我左顾右盼,这里,那里,都没有,我知道这样没有结果的寻找也只能安慰我自己而已。我像在寻找那个迷失的自我,寻找一个坚持的理由,寻找这样不明不白的爱的原因。
    最后,她终于回教室了,我看着她,她看见我,只有那么0. 01秒,之后,我继续冷漠,她继续挣扎在漩涡中,我实在不能忍受这种窒息的彼此隔离,我一口气冲到操场上,跑了不知道多久,汗水一滴一滴从脸上跌到塑胶跑道上,没有声音,马上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精疲力竭的时候,我躺在草坪上,天上群星闪烁,两行泪水不安分的沿着曲折的轨迹蹒跚的摩梭到耳根,我又想起她的发香,一路撩动脸上的神经,酥麻而暗自痛苦!
    后来她说,我回教室的时候,眼神像是要杀人,的确,要是杀了他们可以减轻她的痛苦,当时我也许真的下得了手。
    后记:明天早上8点,她就要走了,不知道彼岸的花美不美,她还会不会那么天真,我是想消失了,她说我消失,她也会躲起来,可是她不知道她不见了,多少人会心痛啊!而我本来就是一个小角色,虽然依然在跋涉,却早已没有了方向。这个世界好复杂,和人相处好复杂。我们熟能生巧,我们眉开眼笑。当笑容不再代表快乐,甚至与悲伤放弃成正比。我们能说什么做什么呢?
    什么都无所谓了……
    那些情歌唱得好动听。
    我好想她一剑刺穿我的胸膛,那样就不会疼。她怎么忍心把我交给岁月,将我一层一层的蜕去外皮,学会忘记。为什么美好的动心的感人的话语场景也要忘记?我要怎么背得起?
    我还会和别的人欢欣缠绵共渡云雨。我不想这样。我告诉过她我不想。可是她忘记了。最后我还是要和别的人一起。他忘记了……我也快忘了……
    我与你已经相隔天与地的距离。你飞上天际,我沉入海底。我闭上眼睛。忘记一切。默默许愿,但愿我们永生永世不再关联,愿过去的自己已经死去~~~~~~~~
 

听见 冬天的离开 
我在某年某月 醒过来
我想 我等 我期待 
未来却不能理智安排
阴天 傍晚 车窗外 
未来有一个人在等待
向左 向右 向前看 
爱要拐几个弯才来
我遇见谁 会有怎样的对白
我等的人 他在多远的未来
我听见风来自地铁和人海
我排着队 拿着爱的号码牌
我往前飞 飞过一片时间海
我们也常在爱情里受伤害
我看着路 梦的入口有点窄
我遇见你是最美的意外
终有一天 我的谜底会揭开
《遇见》――孙燕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因口碑而成功逆襲的瘋狂動物城票房直線上升,今天好奇的查了查其資料才了解到,原來這一部簡單的動畫片背後是製作團隊...
    夢瑤阅读 121评论 0 0
  • 在这什么都善变的人世间,我想和你看一看永远。 ——题记 ...
    廿久_w阅读 292评论 0 1
  • 1. find . -name "*.c" | xargs grep xx 在当前目录的所有的.c文件中寻找xx字...
    wtwo_zju阅读 3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