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纯吐槽徽州-黄山-合肥5日游

基本上是为了记录下国庆7天我是怎样给国家添堵的。

【第一天-北京】


原本定好8点40出发去黄山的高铁票,怕堵车6点挣扎着起了床,7点出门,到南站的时候还不到7点半。

时间大大地富余,优哉游哉吃了饭,扶着撑死的肚子在南站信步赏游,如首长巡查般自得。

得意必忘形,看着站台的屏幕显示“正在检票”时,我还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因为检票口依旧排着密密麻麻的人,且都没有移动的意思。

心想这可能仍未开放检票,也没有看表,继续跟着男票谈笑风生。

直到一堆人飞奔来检票口,飞奔着检票,再飞奔下楼,我们也没意识到有什么问题。

看着站台屏幕显示为“停止检票”时,我们还是没意识到有什么问题。

直到看到又一堆人飞奔来检票口,跟检票员各种求情要进站,我才意识到好像有什么问题。

问题就是,检票口排着的人,排的是下一班高铁。

我们就这么眼睁睁,眼睁睁地错过了高铁,还谈笑风生,优哉游哉。还尼玛优哉游哉!

当日北京发往全国各地高铁票全部售罄。

当日北京发往全国各地飞机票只剩头等舱。

当日我只想一瓶子砸死自己。如图。



得出结论:

1.高铁检票不如机场检票,不会提前广播通知。

2.请务必记得要看表!看表!看表!检票口门前排的人很可能是下一班人!

错过的高铁票不能退也不能改签,重买了第二天的票,以垂头丧气滚回家继续吸霾告终。

国庆第一天,卒。

【第二天-抵达黄山】


挣扎着重复第一天的行程,总算如愿上了高铁。

在屁股差点被坐平之前,抵达黄山北站。因当晚提前订好歙县的酒店,直接又买了黄山北站到歙县北站的高铁。间隔只有20分钟。

黄山北站后开启狂奔模式,出站-换票-再进站。

经验:

1.黄山北站晚上人不多,换票时间足够。

2.歙县北站到歙县晚上出租车不打表,30元一车。让师傅打表对比,差距5-6块钱,还算实在。

3.当地吃饭的地方大多为土菜馆,没有菜单和价目表。凭陈列架现有蔬菜点菜,凭老板要价付账。人均30-50元。估计针对游客和当地人价格会不同。

挣扎着重复第一天的行程,总算如愿上了高铁。

在屁股差点被坐平之前,抵达黄山北站。因当晚提前订好歙县的酒店,直接又买了黄山北站到歙县北站的高铁。间隔只有20分钟。

黄山北站后开启狂奔模式,出站-换票-再进站。

经验:

1.黄山北站晚上人不多,换票时间足够。

2.歙县北站到歙县晚上出租车不打表,30元一车。让师傅打表对比,差距5-6块钱,还算实在。

3.当地吃饭的地方大多为土菜馆,没有菜单和价目表。凭陈列架现有蔬菜点菜,凭老板要价付账。人均30-50元。估计针对游客和当地人价格会不同。


【第三天-徽州古镇-屯溪老街-汤口镇】


歙县是古徽州所在地。也是居民区,保留了徽派建筑的样式。

门票70一人,门口摆着一张简陋桌子作为检票口。

因为是居民区,所以当地人是可以任意进去的。后来当地人说除正门外可从远路直接绕进去。

古镇保留了徽州府衙需检票,沿城护城河可坐乌篷船,基本上2-3小时就可以逛完。

下午抵达黄山市区,屯溪老街。从歙县有公交车直达,7元/人滚动发车,我们选择出租车包车前往,60元,约1小时。

黄山老街跟王府井、磁器口、锦里、户部巷基本上大同小异,沿路可以买小吃和糕点各种特产。行程1-2小时。

之后滴滴前往屯溪汽车站,买票前往汤口镇(黄山山脚),20/人,最晚5:30。

因当日人太多堵车,司机下高速即停车,步行了大约2公司,摔桌。

汤口镇基本上成为依附黄山而生的产业链,整条街都是餐馆,旅店和足疗店。国庆节房价普遍偏高,除民宿外,基本都在400/间以上,建议提前预定。


【第四天-黄山】


黄山路线攻略】:

汤口出发将抵达黄山南大门,在旅游中心乘坐进山大巴,19/人。旅游旺季几乎早上5:30即开始发车。

旅游中心可选择前山或后山前往。门口会有广播通知哪边人较多,建议选择人较少的一边。一般建议从后山(云谷寺方向)上山,前山(慈光阁方向)下山。

进山大巴抵达售票点后可选择索道或步行上山。步行过程约3-4小时,建议大家依自己的时间安排选择是否索道。

索道开放时间为7:00-5:00,太晚只能够步行下山或者选择住一晚。

【观光路线推荐】:

完整版:

慈光阁(前山上山)-玉屏楼(观迎客松)-天都峰(可选)-玉屏楼-百步云梯-一线天-光明顶-排云亭-西海大峡谷-光明顶-清凉台-始信峰-云谷寺(后山下山)

简略版:

慈光阁(前山上山)-玉屏楼(观迎客松)-天都峰(可选)-光明顶-清凉台-云谷寺(后山下山)

后山上山即路线反推。

如果想看完所有景点,1天的时间肯定不够,3天2夜是最合适的,建议提早出发或者住山上。

天都峰和莲花峰各自4年轮替开放,今年是天都峰开放第三年。号称黄山最险的部分,也是风景最漂亮的部分,站在玉屏峰可眺望对面天都峰。有勇气的人可以试试。

【其余小tips】:

山上的物价很合理。除了山顶外,山脚和山腰的售价是一样的。水5元,红牛等饮料10元。黄瓜3-5元,玉米5-8元。不一定需要自备干粮。

一般酒店都可借用登山杖,详询前台,虽然个人感觉没什么用。

不要穿棉T!不要穿棉质衣服!请带外套!山上风大雾气大,棉T太容易感冒!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

提前关注下天气,可能山上会间歇性有雨。

推荐下自己住的酒店,璞致文化精品酒店,店内提供登山杖租用。购买的雨衣、鞋套如未拆可兑换店内其他商品,登山回来后还提供泡脚木桶和浴盐,赞一个。


说下自己的经历:

之前以为国庆前三日去黄山人最多,故意选在4号,估计大家跟我们想的都一样,反而四号人最多。7点多进山排队时,看到屏幕上显示上山人数已达3万人。扑街√

看到索道排队上山的人太多,选择步行上山,没有考虑自己的体力,爬了约2小时才到索道一半的路程。扑街√

上山时间太晚,抵达玉屏峰时候已经下午两点,考虑到索道排队还需要时间,只能考虑下山,除了迎客松什么都没看到。扑街√

山岚很多,云雾缭绕虽美,风一吹来简直透心凉,站在天都峰分叉口的时候恐高症发作,上也不是下也不是。扑街√

在天都峰和玉屏峰的分岔路,胆小如我连上玉屏峰都很艰难,此刻对面天都峰有人下山时踩滑,直接从台阶滚下来滚了好几圈,隔得老远都能看到他头上在不停冒血。一堆人围观。别理我我是真的吓哭了。TAT

个人感觉比华山还险!两侧一般都设有攀爬铁链,华山栈道都有安全带绑着,但是这次在一些路经过的时候,两边都没有护栏。总之,恐高症还是别作死了。TAT

总的来说,黄山是真的很美,山岚缭绕,山峰间的峭壁与树林互相映衬,奇景与瑰丽兼备。虽然这话由我来讲,没什么说服力。

毕竟这就是我,一个去了黄山,哼哧哼哧爬了4小时啥都没看到,拍了迎客松,随即屁股尿流立刻坐索道下山人的自白。

【第五天-黄山-合肥-李鸿章故居-逍遥津】


汤口镇旅游中心有大巴直达黄山市和黄山北站,划重点:一定要提前去买车票

之前看攻略写滚动发车,然而大巴不是随买随走的。比如我们9点抵达,只能够买到最早10点半的车票,而去合肥的高铁是12点。此时去黄山屯溪的车票也是最早11点40。最终我们选择打车。

车站外有私人运营的客运大巴车和出租车,出租车可议价,去黄山北站大约在180~200之间。走高速大约1小时抵达。

约2小时抵达合肥南站,还在修建中,出口特别绕,好不容易绕出来还找不到打车的地方。

推荐下合肥入住的酒店,融侨皇冠假日酒店,新开的且因为非旅游城市,价格非常美丽,位置也不错,可走路至当地步行街。

下午去李鸿章故居,国庆节能赶上其中的戏剧表演。门票20/人,宅子不大,预估1小时能逛完,也不需要讲解。

晚上去逍遥津公园,为三国时期著名的古战场,免费开放,几乎是当地的中心公园。

【第六天-合肥-包公祠-北京】


合肥是包拯的家乡,分包河公园和包肃公祠两块,包河公园保留了包公墓,占地面积比较大。通票60/人。大约2-3小时。

安徽的饮食习惯跟苏杭差不多,早餐很多卖生煎和汤包的小店。因为不吃鱼,最有名的徽菜几乎都无缘尝试。

下午乘高铁返京,所幸避开了10月7日回来的人潮,然而出站才发现下大雨,折腾近两小时才回到家。


总结一下:

1.时间关系,想去的几个地方可惜都没有去到:呈坎宏村西递、碧山书局。去过徽州古城更觉得如此。

2.黄山确实很漂亮,人少时候去,时间不够一定要坐索道上下,注意安全。

3.国庆节出门还是建议去冷门景点,热门地各种贵和交通不便,对比我爹娘去的某个不知名小地儿几乎没人。悲伤逆流成河。

4.对当地人印象很好,黑车和摊贩虽然明摆着是想做你的生意,要价都算合理,至少没有遇到在其他景点出现的坑蒙拐骗漫天要价的情况。

最后,面对接下来连上七天班的噩耗,我只想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