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日记》——植物篇

白玉兰

三年级 谕

        在我的校园里有一棵小树,它并不是非常引人注目,但它在冬天时却格外美丽。

        春天,它有着嫩绿的叶子,让人感觉它好像发着祖母绿的光芒。还有那洁白又美丽的花朵,真像一位花仙子。

       夏天,太阳公公带着那炎热、刺眼的阳光撒满了地球。白玉兰可不怕热,因为它有着茂密的翠绿色叶子,叶子上涂着一层“防晒霜”。茂密的叶子又像拿荷叶和薄荷编织的毯子,好像在说:“你热吗?我能让你乘凉,过来吧!”

        秋天,白玉兰开始为过冬做准备了。为了储存更多的营养,叶子慢慢的变黄,借着秋风的力量从树枝上脱落下来。然后你会发现秋天时白玉兰没有太大变化,因为它已经睡着了,过了冬天它还得有更大的精力开花呢。

       冬天,是我认为白玉兰最美的时候。在每个树枝的顶端都有一朵小小的花骨朵,别看它小,它还很美丽,还很坚强呢。它里面是像天鹅般雪白的花瓣,露出来的一点点花瓣是白中透黄,黄中又透白的。最外面,包裹一层毛绒绒的外衣。还有它居然能在寒冷的在雪天里生长,真了不起。我觉得我们值得学习这种精神,当然有这种精神的植物还很多,比如梅花、雪莲等等……

        我爱白玉兰!我爱美丽的白玉兰!更爱坚强的白玉兰!


绿萝观察日记

                   三年级 童

11月7日        星期一      天气:晴转阴

        我们搬新家了。我和妈妈种了几盆绿萝,为了净化空气。绿萝住进了我们的新家。我要精心的照顾它,爱护它,和它一起快乐的成长。

11月8日        星期二      天气:阴转多云

        我发现绿萝的生长环境很特别。它既可以在水中生长,也可以在土壤中生长。我们家的绿萝是在水中生长的,妈妈告诉我在土壤中生长要比在水中生长的营养多,长得好。我问妈妈:“我们为什么不用土壤来养它哪”?妈妈回答道:“我们现在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土壤。”我和妈妈一起买了很多透明漂亮的玻璃花瓶,绿萝在玻璃花瓶里看起来很美丽,还能很清楚的看到它的根茎,只是在水中长得有点慢,委屈了我的小绿萝。

11月9日          星期三       天气:晴

      小绿萝在我们家生长的并不是一帆风顺的。绿萝的叶子应该是绿色的,但在我家长出来的叶子有时就慢慢的就变黄了。幸好妈妈发现并把黄叶子摘下来让它重新生长。

11月10日         星期四       天气:晴转多云

        经过这几天的观察,我发现在绿萝的根茎上长出了新的小芽,嫩嫩的、绿绿的。它叶子的形状是心形的,与别的植物不同,绿萝是先长根茎再长叶子的。它的叶子是垂直向下长的,不像别的植物是向上长的。

11月11日          星期五      天气:晴

        绿萝不仅能净化空气,还能保护眼睛,在我和妈妈的精心照顾下,小绿萝终于长大了!它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它既可以在阳光下茁壮生长,也可以在阴暗的角落里生存;可以在水中顽强的生长,也可以在土壤中吸取养料。我的小绿萝你什么时候能长到我这么高呢?


          小葫芦观察日记

三年级 瑀

11月6日  星期日  晴(基本没有风)

小葫芦

      今天,我在回家的路上又看到了邻居家的小葫芦。

     邻居家的葫芦比以前还大了,绿油油的,十分惹人喜爱。有时这可爱的小葫芦还在对我骄傲地说:“我可爱吧?”

     的确,这小葫芦确实小巧玲珑,可爱极了。但是,一个事物不可能十全十美,这葫芦还有些小,我真心盼望它们快快长大。

11月7日 星期一 晴 微风

小葫芦“变”了

      今天,我在回家的路上,再次观察了小巧玲珑的葫芦。

        可是,今天小葫芦“变”了。

       这些以前非常小的葫芦,有几个已经有一分米那么长了!

       可爱的小葫芦终于长大了!

11月8日 星期二 阴转多云

小葫芦真的长大了

        今天的小葫芦比昨天还大了!

       基本所有的小葫芦都有一分米那么长了。不仅如此,这些小葫芦感觉还比以前更绿了、更成熟了。

        这个周二我很开心。

11月9日 星期一  多云转阴 微风

叶子也“变”了

     其实,在前几天葫芦变的时候,叶子也在“变”

       前天,我看叶子的时候还翠绿翠绿的呢!现在都有些黄了!

       今天,微风吹着,葫芦们好像在嘲笑叶子们,说“叶子叶子你真黄,前天还像个样。今天你就变黄了,我们也是不明白,不明白……

      叶子虽然飘着,但我觉得叶子在生气地想:你们不是也老了吗?

        我可真想让他们和平相处啊!

11月10日 星期四 阴转多云 微风

树叶别“变”了

树叶,树叶,你别“变”了。

把你那绿油油的回忆留在

我心里。

树叶,树叶,你别“变”了。

把你那快要进入冬天的脚步

放慢下来吧!

树叶,树叶,你别“变”了。

把你那破破烂烂的大衣换

成崭新的外套吧!

树叶,树叶,你在我心目

中永远是最美的叶子。

11月11日 星期五 多云转阴 微风

叶子枯萎了

        我这几天仿佛总看到叶子在一旁哭泣,葫芦在旁边指着叶子哈哈大笑。

         叶子变枯萎了,没有以前那绿油油的样子美丽了。今天我在观察叶子时,顺手拿起一片落在地上的叶子,轻轻地捏了一下,“咔吧”,碎了!叶子真的枯萎了!

       今天,我十分伤心,因为以前绿油油的叶子都枯萎了!

11月12日 星期六 晴 微风

该“丰收”了吧

       今天,小葫芦穿上了快要被人打下来的外衣。叶子穿上了快要从茎上脱下来的外衣。

       该丰收了吧!我想,都这么黄了!

         这叶子枯萎了,变棕了,而且,有的已经从茎上脱落了!

       这葫芦呢?它们已经有了三分米那么长了。不仅这样,有的外表竟然都黄了!

         它们都老了,该丰收了!

11月13日 星期日 晴(基本没有风)

丰收了

      今天,我亲眼看到人们在打已经老了的大葫芦。

       叶子们也慢慢从茎上脱落了。

     活泼可爱的小葫芦转眼就成了很老的葫芦。

         绿油油的叶子转眼就成了十分老的叶子。

       经过这几天的观察,我发现时间过得很快:一个葫芦一周多就死去了。所以我们要珍惜时间。


秋天的玉兰

三年(二)班 奎

      立冬到了,但天还是很热,风也还是很大。我家住的大院里种着两株玉兰树,正对着我家北面的阳台。玉兰树上的叶子,都被风吹掉了,大大的风把叶子吹得四面飞散,有的打着旋儿,随着风翻滚不肯落下;有的一起一落,上下翻飞像在跳舞;还有的迫不及待冲向地面,发出啪啪的声响,非常美丽。

         到了第二天,我发现玉兰树还有一些零星的叶子。我很奇怪,因为叶子应该已经落光了,可能是被风吹上去的吧!我站在玉兰树下仔细地观察它,又发现,玉兰树上竟然有成百上千颗奇怪的小豆豆,每一个大约有三厘米那么大,而且树上方比树下方奇怪的小豆豆要多一些。为什么树上方的比树下方的要多呢?有可能是树上方的树枝朝上,在上面的小豆豆正好可以看清楚,而下面的光线不足,所以看不清吧!

        现在的玉兰树,看起来已经很惨了。树干都成灰色的了,如果看得再抽像一点的话,它树枝部分是大脑里分的叉,树干是小脑,它的树枝形状正好和大脑的形状是一样的,呈半个椭圆形。我又想到它那灰色的树干,感觉已经很老了,把它倒过来,就像是老爷爷灰色的胡子了。

       又过了一天,已经看不到地上的叶子,都被人们扫干净了。院子里的两棵玉兰树,昨天还剩几片叶子,今天却一片也看不见,只剩下数不清的树杈了。一看到它们现在的样子,我想起了从前的它,既可以给我们遮阳光,又可以供我们欣赏,最重要的是,它还能净化空气。我希望,它能尽快长出用处多多的叶子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本书,在大学里就已收藏。说来惭愧当时都没有读懂,不知所云。今天听成甲讲了一遍,对照书梳理一遍。书中的主要内容,现...
    蓝华流云阅读 2,012评论 0 2
  • 晚18:26 分。 下班后的小憩。 星座告诉我,水瓶、天秤和双子这几个风象星座互相的契合度是蛮高的,不低的智商和情...
    饰非wandering阅读 348评论 0 0
  • 相比无声告白,反而觉得Everything i never told you更贴切。每个人之间的矛盾、裂痕,似乎都...
    鱼蠢_阅读 737评论 0 0
  • 01 舍友圆子和好基友大姚在朋友的介绍下以闪电般的速度在一起了。 前天晚上快要熄灯准备休息的时候,大姚打电话给圆子...
    八命先生阅读 4,706评论 43 136
  • 可能很多人并不知道Dagger2是什么,有什么用,为什么这个开源库会这么的热门。所以,在使用Dagger2之前,我...
    AItsuki阅读 9,826评论 18 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