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不红肿么?破!

嗨AV8D,我又回来了。

你们过得怎么样啊?昨天我小正经了一把,说实话还挺怀念这个不正经的自己。

www.jianshu.com/p/e04ca982bcba有想看昨天小正经的请点击这里)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就在今天,刚才,我居然被加入谈写作优秀作者群了。

这在以前是我想都不敢想的啊!但是今天我居然做到了!太星魂了!不能言表。

我要感谢我的启蒙老师田宝,感谢您把我领上道儿了!

并且一定会好好珍惜这次难得的近大神的机会,努力使自己越来越神。(这么说好像有点儿歧义)


此刻的我感觉自己要上天了,没错就是如图所示。

所以既然我一入大神圈深似海,我便要在谈写作的路上一条道跑到黑了。

希望慢跑的路上咱们组队对抗惰性,一起到达越来越明亮的未来。



看了今天的标题,你们的心情如何?我想此刻的你们一定是欢(一)呼(脸)雀(黑)跃(线)的吧!

因为我又要郑重其事的谈写作了!今天我们不聊五行,不聊八卦,我们来聊点更刺激的。

那么今天的主题便是如题:文章,不红肿么?破!这显然是一个自问自答的题目,所以今天我们要表达的是一个伟大的公式在写作中的应用,那便是——E=MC²(这是一个神奇的公式,我居然不知道它本来是用作什么的,物理老师不要打我……)


老师,请不要打我……


第一排的小明又笑了,显然他不能接受我居然又生拉硬拽来了这样的公式来谈写作。

那么听我来讲一讲那过去的故事,好吗?

首先我们先讲讲等式的左边“E”,请朗读一下这个字母,大声朗读,然后带点情感去朗读。

你会发现,它好像是在表示惊讶或者是感兴趣。(是不是,是不是,你就说是不是吧!)

而这也正是我们的文章想要达到的效果,吸引读者,让它入坑不管他是爱你恨你但是必须要让他对你产生情感!



请跟我读,露出你的后槽牙!

那么如何做到“E”呢?E=MC²所以,要靠M和CC共同来完成。

首先我们来谈谈M吧。何为M呢?说得专业一点M=material,即内容、素材的意思。

但是我们浅显的理解一下,这M不免让我联想到MAKE(我想你们肯定和我想的一样对不对。)

所以M就是要让我们搞!事!情!(重要的事情默念三遍)

明确了搞事情这一主旨后,就要根据你个人的定位和风格来选择如何搞事情了。

比如你走的是学术路线,那么就深沉的搞事情。如果你走的是抒情路线,那么就文艺的搞事情。如果你走的是像我一样的路线(我想应该不会这么巧吧),那么就疯狂的搞事情!


来,一起来吧!

当我们下定决心要搞事情后,我们就要思考如何才能更好的搞事情呢?

首先,我们需要积累。如果你肚子空空,那么你做什么都是没有底气的。

积累其实并不难,只看你是不是留心生活。每一天我们可能都会听到喜欢的歌,看到爱看的节目。

那么当你听到或看到一个觉得不错的歌词或题目的时候,请拿起身边的工具把它记下来。

并且养成随时记录的习惯,你的任何一点灵感,生活体会,哪怕一句有感的广告语,尽可能的记下一切你觉得带感的东西。


是的!


在收集的一开始,先不要有太多禁忌,有感的就马上记下来。那么随着我们积累的越来越多,也要开始学会取舍。

取舍材料的原则:六舍六取

1:取经历,舍传闻

亲身经历的事情,是第一手的,是你最了解的,而传闻中的事情,有很大可能性会被别人写过。就像追热点,独家的总是最好的。

2:取新,舍旧

越新的事例越有吸引力。

3,取小,舍大

谈的太大,容易空泛。向小处写,写事情的某一方面,更容易引起共鸣。把大的问题,落在小处。

4.取少,舍多

这里说的是,举例要典型。如果一个例子就可以反驳对方的观点,就不要写第二个。写文章就是要将精品贡献给读者。

5.取实,舍空。

理论,从某种方面来说,是空泛,没有感同身受的。理论与实际结合,文章会更有说服力。

6.取深,舍浅

要思想深厚,不要过于肤浅。问题说的深入,可以触动人心。

这些是公式一般的经验,可以记下来哦!


好啦,小仙女!

浅谈了M之后,我们该来谈谈CC了。

搞完事情之后,需要让大家都知道你在搞事情,这才能达到目的。

那么如何让大家都知道你在搞事情呢?

你需要将你的事情传播出去,这就需要渠道。

现今比较火的渠道,无外乎:简书、起点、头条、豆瓣、知乎、公众号这几个。(其实原来的排序不是这样的,我硬要把简书放在第一个,请收下我的表白~)

那么就根据你自己的定位去选择一个(或几个)适合自己的渠道,作为你的平台把你和你搞的事情推销出去。(关于以上几个网站适合什么人群和风格我就不多说了,度娘一下即可。)

所以前面两讲,我们一直都在提定位的问题。它很重要,仿佛治病中的对症下药。你需要知道自己的风格适合什么样的人群,才可能更好的将自己推销出去。


找准渠道,才有可能BOMB哦~

以上E=MC²,(咦?=搞事情*让别人知道你在搞事情),在我们想红的路上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程式。与我们的五行八卦之说互相推动,相互成就。构成我们成功路上必不可少的三足鼎力。所以从现在起,让我们擦亮眼迈开腿一起英勇无畏自由自在地搞事情吧!


请收好!


格斯墨——文章健身房——十全大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讲根据五行原理,我们都了解了关于写作的那些不足为外人道也的小秘密。 那么有看到文章的同好私信我问,这五行到底如...
    格斯墨阅读 388评论 26 13
  • 幸福感是什么? 豪华别墅?名车代步?运通黑金卡?娶一个回头一笑百媚生的名媛?夏威夷海滩散步?--是这些串联词吗? ...
    麦动文阅读 994评论 5 52
  • 如果得不到 那就快戒掉 如果厌倦了 一溜烟跑掉 活在人世间 快乐很重要!
    艾小墨阅读 225评论 0 2
  • 我原来一直不明白战车牌为什么和巨蟹座有关。尤其这位年轻的圣王全身武装着一副盔甲,更是刚硬不阿,看不出一丝巨蟹的柔软...
    麟Lynn阅读 1,104评论 0 0
  • 庭外叶,浮沉雨打独摇曳。独摇曳,枝头婵娟,何事悲切。 重帘烛暗泪千页,红阑诉尽家乡月。家乡月,道休相忆,执笔书写。...
    雨霖磐石阅读 597评论 2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