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之星、早晨之子阿,你何竟从天坠落。

你这攻败列国的,何竟被砍倒在地上。 

你心里曾说,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举我的宝座在诸神众星以上,我要坐在聚会之山巅、遥北之极处,我要升到高云之上.我要与至上者同等。

然而你必将坠入阴间,被世人遗忘。

-------------------------------------------

《创世》是最近市场上最火热的全息游戏,而拖米也已经和朋友在这款游戏度过了最艰难的开荒期,即将品尝到最后一个团队副本胜利的果实。

本来为了迎合游戏的西幻背景,拖米本来想给自己起名“米迦勒”,却被提示含有违禁词汇,不仅如此,“路西法”、“加百列”之类耳熟能详的名字也都取不了,拖米只好给自己取了个最喜欢吃的拉面的同义词。

70级本已经是游戏官方公布的最后一个大型副本,而拖米和其队伍在过去的副本中凭借无懈可击的配合赫赫有名,理论上来说,这次首杀也是他们的囊中之物。

然而事实无情地告诉他,他们还是想得太简单了。

地狱的第八层——恶念,系统竟然神奇地影响和操控到他队友的心态,他也是第一次知道,原来队伍已经产生这么多罅隙。在分崩离析之后爆发了大战,整个副本最后只有他一个幸存者。

很神奇的是,拖米的情绪从头到尾都没受影响,这也是他活到最后的原因。

拖米的职业是光之牧师,也是《创世》第一光牧,这个职业能奶能打,综合属性超群。在给自己施展了惯用的治疗法术之后,他凝重地打开了最后一扇传送门——通往地狱第九层,副本的最后一关。

虽然自己大概率见面就嗝屁,但地狱最后一层还是没人见过的风景,当然要去见识下了。

传送阵的光芒闪动了一下,很快便暗了下去。光芒之中拖米走了出来,顿时感到彻骨的冰寒。

万万没想到,地狱的第九层竟然是这般光景——

漫天的雾气凝结环绕着,仿佛一个个灰色的灵魂。天地是极静的,但又从远方传来若有若无的号角声,有节奏地呼喊着什么。

这里既不是白天,也不是黑夜,而是被永世隔离的空间。

日月皆隐去,唯有冰冷和孤独。

地狱的第九层——背叛。

拖米又给自己加了一个小法术取暖,咬着牙往号角声方向探去,一般这都是系统给的线索。

在雾气中穿行的时间,每分每秒都难熬,拖米决定出去就给GM反馈:这特么设计的什么辣鸡游戏,是人玩的吗?作为一直被团队保护得滴水不漏的光法,他还真没吃过这么大的苦。

也不知道过去了多久,遮天的雾气终于有消散的趋势,萦绕耳边的号角声也越来越响。

出现在眼前的,是一个巨大的冰湖。

说是湖,其实它已经全部冻住了,乍一看就像一个硕大的钻石,在这个杳无人迹的地方,散发着诡异的美丽。

正在拖米思考下一步该怎么做的时候,他脚下的冰层突然出现皲裂,整个冰湖猝不及防地裂开..........

“砰——”拖米重重地砸在了地上。

不对,怎么还有地?拖米龇牙咧嘴地站了起来,还好这游戏他给自己的痛觉上限设置的是30%,否则怕是要直接砸昏了头。他熟练地施展起了三阶治疗术。然后开始环视四周。这里是不是就是任务说明书上了的“裁决之所”了?没记错的话,这里关押的是,最终boss——路西法?

这里触目都是刺眼的白色,拖米就在这冰天雪地中慢慢往前走。

一路上什么小怪都没有,这也太不正常了吧,还是我进入支线副本了?不管如何,拖米还是想要见到路西法到底长啥样,不然出去一说多丢人。

四周的冰棱被拖米的护身法术折射出斑驳炫丽的光,在寒冷之中甚是夺目,然而拖米并没有驻足观赏的心。

他心里冥冥之中突然产生了一种错觉,自己就像一个朝圣者,或是一个千里之外赶来赴约之人,在这个冰洞的深处,有自己注定要完成的使命。

在拖米有意无意地加快脚步之下,他终于到了冰洞的中心地。

然后,他见到了空中悬浮着的,巨大的冰棱。

任务说明上说,要依靠光法的终极禁术,方能打开路西法的封印,但是这个禁术施展之后,拖米就完全陷入了没魔没血不能施法只能边缘OB的状态.....

不管了,反正自己也没指望真能打过大魔王啊,看一眼也是好的,拖米心想。

“........汝死于往日的罪恶之中,将随着吾之召唤醒来。”拖米开始漫长的吟唱,“汝将忘却,边狱、爱欲、暴食、贪欲、愤怒、异教、暴力、恶念、背叛......“

"汝将行事为人,重为晨星,随从今世。“

”.......神爱世人。“

话音刚落,眼前爆发出他前所未见的仿佛要贯彻天地的光芒,霎时间,他仿佛被一道亘古遥远的视线攫取,随着这道视线,思维逐渐消散.....

他还在原地,不过四周已经翻天覆地。

他看到高坐于王座上的神祇,面目慈悲,口中絮语。

下方跪着的是..............曾经的路西法吗?

路西法的脸有些痛苦地抽搐,神伸出了双手,鸦色细线将他原本光华流转的白色六翼自上而下地枯萎残落,银发也被黑色染没。

最后,只剩下墨一样的漆黑双翼。

神露出几不可查的满意的笑容,然后,转过了头。

”米迦勒。“

”......................”

”你于此次有功,待我将路西法贬至地狱之后,你将是新的大天使长。”

路西法也缓缓转过了头,看到米迦勒,他的瞳孔突然放大,痛苦失落和难以置信一闪而过,最后却露出一个轻蔑的笑容。

“不,不应该是这样的。”拖米突如其来的慌乱,却根本无法操纵自己的身体,他现在,只是米迦勒。

他眼看着自己接过神器大天使权杖——这本该是此次副本的最终目的,但不知为何,却始终高兴不起来。

这个人........拖米看着跪着的路西法,他不该是这副模样。

他本该是高傲不可侵犯,永恒的王。

“米迦勒?”神的语气有些催促。

接下来,按照任务书上说,要我用权杖给路西法最后一击,然后把他放逐到地狱,任务就算是完成了。

然而,握着权杖的手,迟迟没有移动。

不知道为什么, 他就是不想也不愿,看到路西法痛苦的样子,虽然这个人,早已把所有的情绪都掩盖进了最深处。

“米迦勒”缓缓地抬起了手,然后在神期许的目光下, 把权杖,转向了王座。

最后,他只记得神眼中转瞬即逝的错愕,看到路西法眼中未干的泪。

这次,我陪你一起去地狱可好。

与此同时,《创世》的世界一片沸腾。

70副本记录界面上,第一位也是唯一的一位,拖米。职业——光之牧师。

“卧槽!这种没人性的副本也能过!”

 "不是第七关就全军覆没了吗?"

“这个拖米是公司老板亲儿子吗?还是天选之人?”

“这人我听说过啊,是光牧排行榜第一的高手,人家说不定就是靠实力过的。”

“不对,你们的重点应该是光牧不削能玩,人家一个人就能干我们五个人的活!”

然而,此时的拖米,根本没有心思理会玩家的议论纷纷,也没空跟人分享胜利的喜悦。

他面露无奈地看着身边持续大声嚷嚷的少年。

虽然只有15岁,但身量惊人,还有一副大嗓门,最重要的是,特别黏人!

你真的是刚才的那个大魔王路西法吗??!!拖米想要对天嚎叫,然后第一百零一次甩开了想要趴到他背上的路西法。

怎么感觉更像哈士奇之王转世?

“米哥,你不要我了。”路西法撇了撇嘴,然后用常人无法忍受的眼神可怜兮兮地看着拖米。

“呵...呵呵,怎么可能不要你呢。”拖米挤出笑容,要是说出不要,怕是会死的很惨,“你快点选个职业,不要我手把手教你吧。”

“米哥,你,是光之牧师?”路西法看着拖米手中的权杖,又看了看系统界面。

“对啊,你选个攻击力高的职业,咱两可以互补。”

“我不。”路西法露出一个贱兮兮的笑容,然后迅速按下确认。

“圣...圣骑士?”这个没啥用又出不了风头的职业,有什么好选的?拖米疑惑地看着路西法。

路西法马上献宝似的掏出刚才系统赠予的新手盾牌,举到拖米面前。

“我有盾,可以保护你的。”

“..........那还真是谢谢了。”拖米不忍心拆穿路西法做的美梦,这个盾牌连软泥怪平A都挡不了啊!

不过,和这个人搭档,也不是一件坏事,当哥哥的感觉苦中有乐,他第一次有被人依靠的感觉,要知道,平时都是别人保护他。

而且路西法经过之处,万物皆臣服。下副本基本没有野怪阻碍,完全是最终兵器。

拖米赞赏地看着路西法逐渐成长,适应这个世界的背影.....

你本是耀眼晨星,就该散发光芒,普照世人。

——当然,要是他没举着那个毫无卵用又蠢兮兮的新手盾牌就更好了。

*不知道还有没有后续,这个副本只有拖米能通过因为只有他心疼西法啊!另外“我有盾我可以保护你”是西法玩亚瑟经常对拖米说的一句话呀。我还是要重申,拖米只有对西法有一种哥哥的感觉,其他时候都是拖小妹。(x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