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怎么如山,让李连杰饰演的角色告诉你

李连杰的几张近照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和讨论,照片中的他面容憔悴、弓背驼腰,让人顿感岁月不饶人,但求君一切安康。还好,李连杰的经纪人及时出来辟谣并强调李连杰近况很好。

作为一代功夫皇帝,李连杰在屏幕上塑造了太多经典形象,觉远、张无忌、黄飞鸿、方世玉、洪熙官、张君宝、陈真及霍元甲等等。抛开这些角色的具体姓名,仅从人物关系的角度而言,李连杰在几部影片中饰演的父亲一角也同样堪称经典。

1.新少林五祖,刀还是木马

“选刀,就和爹一起浪迹天涯;选木马,爹就送你去见你娘。”当洪文定最初走向木马时,洪熙官紧锁眉头、握紧短刀;当洪文定最终拿起刀时,洪熙官才面露喜色、坚定了与儿子一起闯荡天涯的信念。

面对生活的突然巨变,洪熙官只有两个选择,一是选择坚强活下去,一是选择自杀身亡。怎么选?洪熙官让儿子洪文定帮自己。他让文定选刀或木马,其实是把文定当成自己。

试想一下,全家仅剩他和文定两人,而文定只是一个几岁的孩童。在这种情况下,成年人洪熙官其实承受了极大的心理压力,甚至于要在生与死之间徘徊。

洪熙官虽把选择权留给了洪文定,但其实洪熙官内心是希望洪文定与自己一起坚强活下去,而选刀只是一种强化活下去的理由而已。父子之爱就是要不管遇到什么,也要一起坚强活下去。

2.给爸爸的信,我不会哭

“我走了以后,你就是家里唯一的男人。”这是巩伟为侦破案件而被迫离开家时给儿子巩固的嘱托。简单一句话,却充满了父亲对儿子的爱和信任。

“在任何情况下,绝不留情,我和妈妈永远支持他。”这是巩固即将“死”在父亲巩伟手上时留下的最后一句话。这句话,履行了“我不会哭”的承诺,同时也把儿子对父母的爱和信任也展现的淋漓尽致。

有其父必有其子,巩伟与巩固就是极好的例子。除去年龄的天然差异,父母与子女可以成为信任的伙伴、互助的兄弟,能够共进退、同厮守。

3.海洋天堂,海龟来啦

“大福,到家了用什么开门?用钥匙。钥匙在哪里?”这是王心诚在走向生命尽头时,尽可能多教儿子大福一些生活技能的琐碎对话。父爱如山,却浸透在点点滴滴,流露在只言片语。

儿子大福自幼患上自闭症,母亲因承受不了儿子患病的现实,在一次意外中丧生,从此父亲王心诚一人悉心陪伴儿子成长。尽管得知自己还剩几个月的时间,还是倾己所有,甚至扮海龟,只为给儿子活下去找到出路。

你助我长大,我陪你终老,也许是父母与子女之间关系的最好诠释,而这种状态用两个字概况就是“陪伴”。

李连杰的这些屏幕形象为我们从不同侧面阐述了什么是父爱如山。这种爱,可以是一起浪迹天涯、闯荡天下,也是可以是忍辱负重、潇潇洒洒,还可以是点点滴滴、无牵无挂。

时间的流逝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你我在长大,父母在变老。现实的我们,也许不用与父母一起打打杀杀,而只有平平谈谈。但能够很好的陪伴彼此亦是爱的一种。想到这里,我只轻轻拿起手机,给远方的父母去一个电话。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图文/冰河世纪小萨 人生如梦,白驹过隙。今天拿出4年前的图片来用,突然发现原来准备鲜花相册这个事,从那个时候就开始...
    冰河世纪小萨阅读 671评论 0 7
  • 难得的悠闲下午,竟然做了一个很长的梦。睡这么久,其实是有点怀念梦中的奇遇,不想醒。 梦到了什么呢?梦到我,sir,...
    公子箫帅阅读 298评论 0 0
  • 1、下载最新的ctags到非中文目录,这里,我们推荐c:\windows\system32,ctags可从sour...
    杀破狼阅读 3,403评论 0 1
  • 父亲极爱花,也最爱玫瑰。问及原因,他总说是“玫瑰好养,也漂亮”。 家里没有多余的院子供父亲养花,两年前...
    树壹阅读 82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