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 你从来不是我的良人,你只是过客

你的身边有多少的人成为了过客?

                                                      ——题记


过了三十岁的年纪,人也变得很懒惰了,我记不得自己有多久没有打开文档敲击键盘了。也许是受人所托,也许是怀念过去,我又打开了落满灰尘的电脑。我思考了很久,空白的脑子回忆起很多过去的岁月,我有些茫然的不知道要写些什么。你的信息就这样适时的传来,你问候着我,告诉我你年初之时在新疆出差时的所见所闻,你发来了下着大雪的照片,让身在炎热如火的南国的我想起了几千里之外的家乡。我突然想起,很久之前的那些年,你曾经反反复复分地出现在我的笔下,深埋于我的字里行间。

那么,今天就写写你吧。

对于你,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我想到的词或许只有一个,那就是遗憾。是的,遗憾。

认识你的时候,你正风华正茂,我也是豆蔻年华。此时想来,时光居然已经过去了十五年,十五年会发生很多的事情,我想不到自己有一天会穿着正统的套装坐在办公室里,也想不到你会在以后的漫长岁月里穿梭在世界的各地。有人说,时间是最好的遗忘,我却不敢认同,因为我没有一时一刻能够忘记你,你就像是我心底的一根硬刺,深深地扎根并且顽强地生长。

我一直记得我们所有的联系,在网络上,在电话里,在照片中,也在很多年的寻找中……我对你的印象更多的是留在声音的层面上,我喜欢你的声音,温厚、平和,总是会给我无限的遐想。也许你已经不记得你曾经给过我的无数的承诺,那些言语一直温暖了我十几年的光阴。朋友总是笑我傻,守着一份看不见摸不着的情感不愿放弃,我也承认,因为再也不会找到一个人像我一样这么傻地爱着你。和你相识的十五年,我体会最多的就是离别与孤寂。我们之间的见面寥寥无几,相较于漫长的岁月,那仅有的几次见面显得弥足珍贵。你总是飞来飞去,从来没有停下来,似乎你只属于天空。我对你的情感都寄托在长长的电话线上,我只能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听你和我的倾诉,我体会着你身在异乡的孤单,感受着你言语中的种种情绪,也承受着你莫名其妙的焦躁。我能帮助你的只有整夜整夜地陪着你聊天,慰藉你在大洋彼岸的孤单生活。

那些年,因为熬夜,我身体坏到了极致,人也很憔悴,可我从来没有后悔过,因为你说,你很孤单,你想要我陪着你,你要我等你回来,和我一起生活。我就这样坚信着,那些年,我所有的文字都是关于你,字里行间都能看见你的影子、我的想念。

命运有时候真的就像是一场华丽的玩笑,等待了那么多年,就在你终于要回国的前一个月,你却突然从我的生活中消失,直到我发觉你彻底消失后,才发现,面对着无法拨通的电话、黑色的QQ头像,我竟是那么的无力,世界那么大,我要去哪里找到你?

我做了好几个月的疯子,发疯一样想尽各种方法去找你,后来我才明白,不是所有的努力老天都会知道,我最终没能找到你,我认识了十年的人,就这样在世界蒸发了。那时候,正是我毕业论文答辩的时候,我只能借此来麻痹自己失落痛苦的心,我的论文获得了好多专家的赞赏,我以优异的成绩结束了自己的研究生生涯,走出校门的一瞬间,我的心里却空荡荡的,我不愿承认,你辜负了我。

毕业后,我顺利地进入了行政部门做了一名公职人员,开始了枯燥、无聊、乏味的生活。我渐渐地逼近了三十岁,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热心起我的个人问题,可是,我知道,我的心里从未排除掉你的身影,还怎么能承载其他的身影?

三年前,你突然的出现,让我措手不及,你约我去了G城见面,你想要给我一个解释,一个你欠我很多年的解释。当我在机场见到你的时候,我突然没有了听取任何解释的心情,因为不管什么解释,结果都已经注定,再没有转圜的余地。

你静静地诉说了那消失的几年,你父母的逼迫,你的无奈,以及你不喜欢的只剩下责任的婚姻。我就像一个局外人安静地听着,我不去想什么谎言,也不去想什么背叛,我只是静静地流着很久没有流过的眼泪,我知道,这只是一场告别,告别我纠缠了十几年的心结。

现在,你还是像从前一样时常关心着我的生活,关心着我的身体状况,像一个爱我的人一样。不过,我知道这与爱无关,不管你怎么认为,我认定这与爱无关,因为,我希望我们都可以得到幸福,不奢望,不迷失。

今年是我们认识的第十五个年头,我也跨过了三十的年纪好多年了,我仍然孑然一身,不是不想爱,而是因为太明白爱,所以更加珍惜,不想轻率地付出。从美好的青春年华到现在,时光给我的不是背叛,不是残酷,而是懂得,你虽然还在我的心底,但却不再是那根深深刺痛的硬刺,它像青草一样,生长得更加平和更加宁静。也许,我现在可以更加坦然地和你喝一杯清茶,微笑地告诉你我的生活、我的期待。

今天,我打开了久违的电脑,轻轻地敲击着这些文字,没有伤痛,没有憎恨。

也许,这就是岁月给予我的最大恩赐:懂得宽恕与原谅。

我想我会有更好的未来。

你从来不是我的良人,你只是过客。

Over ……


嗨,我是卓心儿,

这是我在简书发布的第三篇文章,

这是一个有着遗憾但却不忧伤的故事,

只要你能喜欢就是对我最大的赞赏,

今天我所在的城市有着蒙蒙的细雨,像湿润的心情,

你那里怎样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要怎么做到对你没有期待 不期待你回应 不期待你说“喜欢” 不期待你说“没事” 不期待你说“想你了” 不期待你的计...
    桔梗少女樱阅读 174评论 0 0
  • 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 晴 一星期一星期的,时间过的真快,又到孩子值日的时间了,我早早的把...
    宋雯楠妈妈阅读 135评论 0 0
  • 很久很久没有静下来想想,也许是该时常停下来去思考一下,总结一下。 周末开始吧!
    进城的乡下人阅读 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