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2《陈北》:我们是彼此相离的星星

陈北在这家传媒公司里呆了整整两年了。曾经是这家传媒公司的专属模特,后来应聘了这个公司的职位,现在是什么职位我不知道。

在来公司的第三天我就第一眼认出了那个穿着深蓝色西服的帅气男人是他。

实习的第二个月,他的微博里更新说今天他临时被经理调去北城参加一个很重要的展览,等会要去赶飞机。

我急忙赶下楼,躲在旁边的咖啡馆里,看着他步履匆匆的过去,是他,真的是他。

黑色的头发,整齐的西装,外面穿着一件薄薄的大衣,我开始担心他会不会冷,北城的气温会比南城冷的多,这深秋里,我站在咖啡馆的门口端着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看着他疾步离开的背影,又低头看了看手里的冒着热气的咖啡,我急忙快步跟上去,远远的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怎么喊他,瞬间停住了脚步。

远处陈北站在路边看着车流来来往往,一边焦急的挥手打车,一边撩开袖子看腕上的手表,阴冷的午后,没有半点温暖,我看着那个最熟悉的陌生人远远的孤独的站在人流里。

静默无言。

我抬起步子,走到他面前,伸手把手里的咖啡递给他,他抬头看了我一眼,对着我摆了摆手,

“不需要,谢谢”又继续对着车流挥手。

他大概把我当成了像那些在路上常常拦着情侣让他们买花的那种卖咖啡的人,我无奈的站在一边,左右为难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的时候,手机突然响了。

“吴可燃你在那,上班时间你现在在哪。”张姐在手机那头扯着嗓子吼着。

“对不起,对不起,张姐,我突然有点事,马上就回去了,对不起。”

我瞬间醒来,上班时间我怎么就这样出来了,陈北转头皱着眉头一脸疑问的看着对着手机点头哈腰的我。

我赶忙挂了手机,转身打算回公司,走了两步,看着手里的咖啡都变得温了,又回身把手里的咖啡塞在陈北的手里。

“趁热喝”

“喂。”

不顾陈北在身后喊我,狂奔起来。

你不知道那一刻我好想转身回头紧紧的抱着他,我好想对着他大哭,我好想告诉他,我这些天是怎么过来的,我每天看着他上下班,却什么也不能做是多么难熬。

我想要告诉他,我有多想他。

可是我什么都不能做。

当你什么都不是的时候,你心里的自卑会战胜你所有所谓的不能控制的思念。

我太平凡了,那个165的女孩,只是到他的胸口,那个什么都不是的我不够优秀,不够美,配不上那个那么优秀的陈北。

陈北是不会看我一眼的。

我只是想等自己足够优秀的时候,自信的站在陈北面前,大声的告诉陈北,“陈北,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整整四年了。”

可是这一天怎么那么久还不来。

我在回家的公交车上给闺蜜打电话,我哭着告诉她,我终于见到陈北了,我好想他,好想。

“那么辛苦值得吗?”闺蜜在那头梗着嗓子问我。

“没什么,我一点都不觉得苦,总会熬出头的。”我抬头抹了一把眼泪,止住不再哭了。

“你总喜欢做梦,像他这样的帅哥,他怎么可能会抬头看你一眼,他这么多年没找女朋友不是因为他洁身自好,是因为他心气高,他看不上。他家庭比你优越,你一个穷人家的孩子,你何必再想那些不现实的事。吴可燃,我求求你回来吧,就像你妈说的那样以你的成绩考个公务员不是轻轻松松的吗,你继续考研也不是不行,你为什么总是这样”

不带她说完我匆匆挂了电话,

窗外依旧哄闹的人群,我心里觉得不苦,因为爱着他我便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最美好的感动。也许感动不了陈北,感动了自己这辈子便是没白活。

我不知道这样的一意孤行会带来什么后果,可是我还是想去试试。

4.城市里,相离的星星

来到这个城市的第一个深秋,满街的枫叶,齐刷刷的下落,天气预报贴心的提醒着人们,要记得添衣,注意防寒保暖。

在这个城市里我第二个“家”是在公司的茶水间,沙发是床。

被房东太太赶出来的第三天,我搬进了公司。

我拖着行李搬到公司的时候,所有的家当只有两个箱子,编辑部的王二问我,可会害怕。

我笑笑突然举起手哗的一下张牙舞爪的扮鬼吓了他,他一愣一下,摇摇头说,你个糙汉子。

当夜幕降临的时候,整个CBD空无一人,寂静的像个沉默不言的怪物,一栋栋高楼,望不到天空。

第一个晚上,黑漆漆的办公司,一个个整齐排列的格子间,静谧的不像话,我害怕的窝在沙发里不敢动。

捂在被子里刷微博,陈北今天升职,在ktv和朋友嗨,灰色毛衣,里面一件白色衬衫,朋友给他拍照,侧脸坚毅,皱着眉头静静唱歌。

我们之间相隔不过半个城市,可是我和陈北却好像相隔一整个银河。

我起身拉开窗帘看着对面的庞然大物,想象着陈北白天在哪个楼层,在哪个位置。

陈北啊陈北,你可知你是我的魔。

沙发蜗居的第三天陈北加班,发微博百无聊赖的说自己好累。

漆黑的深夜里,对面的十层的一点点灯火,那个叫陈北的男人正坐在那里,穿着灰色毛衣,乱糟糟的头发不停的被陈北着急的手揉来揉去。

我披上大衣走出公司,走到旁边的24小时营业的快餐店里买了一杯热咖啡,和三明治,一下午临到下班陈北也没有出来吃饭,我想陈北那个傻子应该还没吃饭。

我紧紧抱着热咖啡和三明治,走进陈北的公司,还在担心没有门禁卡怎么进去,幸运的遇见他们下班的同事,好说歹说撒谎是送外卖才给进去,电梯叮的一声到达十层的时候,我开始反应过来,自己又不受控制的靠近他,站在电梯门口来来回回的打转。

“嗨!吴可燃你个大傻子。”忍不住拍着自己的脑袋,紧紧的抱着怀里的东西。

“咖啡快凉了,吴可燃,你是疯了吗?要怎么说!!!”我低着头不停的嘀咕着。

正在我来来回回犹豫的时候,陈北一边穿着西服外套开着门走了出来。

“那个有什么事吗?”陈北停住脚步满脸疑问的看着门口满脸纠结着急的我。

“那个。。。。。。”我呆在电梯门口,结结巴巴的不知怎么说才好。

我一闭眼走上前去,“给你,你还没吃饭吧,我在楼下买了咖啡和三明治,你先填填肚子,别饿坏了。”

我把怀里的东西递给面前无比疑惑的男人。

“你是?我们认识吗?”

“额。。恩。。。不认识吧”

“那谢谢你的好意,你自己留着吧,我现在就是去吃饭的。”陈北对着我笑了,像当年他拍照片一样的笑容。

“哦,好吧。”我攥了攥手里的袋子,转身进了电梯,陈北和我一起下去了。

“你叫什么名字?”陈北好听的声音在我的脑袋上方响起,

“吴可燃。”

“我叫陈北。”

“我知道。”

“恩?”

“啊,不是不是的,我的意思是说你的门禁卡上写了。”我连忙抬头,一面摆手一面摇头。

“哦,嘿嘿,是啊。”陈北不好意思的伸手挠了挠自己的脑袋,还是年少的样子。

一楼就在几十秒就到了,陈北就站在我旁边,我却连抬头看他一眼的勇气都没有,夜寂静,我几乎可以听到他的呼吸,均匀而疲惫。

在这尘世里,我们像两颗遥远相离的星星。我们都是这宇宙里倚着太阳而活的灰尘。

就像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谁不是远远的观望者,拼命的想要融进这个城市,其实离得再近也还是陌生人。


宏宴20150726

写给你们的话:

是谁说了一句,这么烂的连载你也还好意思说,要是放在两年前我可能会哭的稀里哗啦,现如今,我笑笑对他说,不好意思,这次我打算写到最后,厚脸皮的写到最后,超烂的写到最后。

感谢各位,辛苦你们坚持看这烂文了,我会继续努力,没有理由,只因我热爱的文学。



图片出处见logo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