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超越:只有当你有实力的时候,你才可以选择做自己

1

2018年的一档节目,《创造101》送杨超越出道。

瞬间让一个不会唱歌,不会跳舞的农村小女孩杨超越,以第三名的成绩出道,成为了万众瞩目的顶级流量。

虽然杨超越火了,但是也饱受非议。

徒有好看,没有文化,没有实力,徒有一副“傻白甜”的人设为她吸取了不少粉丝。

同时,加上各大网络的一路群嘲,让她饱受非议和质疑的同时,也助她成为顶级的流量明星。

没有实力的支撑,油尽了,灯就会枯。

杨超越出道这两年来彻底改变了她原有的生活,跟大多数人相比,可以说已经是极少数人当中非常幸运的了。

所以,转发杨超越锦鲤成了很多大学生面对各大考试时最喜欢做的事情,当然,也是一种调侃。

也许幸运也是一种实力,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所有的时候都拥有这种“实力”。

而杨超越心底也明白,自己没有实力,就难以拥有“做自己”的权利。

2

在一档节目中,杨超越对于出道两年来的感受和“非议”也做出了回应:

字里行间中可以看出来,杨超越对于自己的“实力”也有自知之明,也明白自己的发声和解释根本没有作用,反而还会被大家找到漏洞,曲解,偷换概念,然后再嘲笑质疑。

因为,有时候,用无声的实力解释,往往比有声的千言万语的争辩更让人心服。

最近的青春有你2热度很高,有次是申洁和王承渲争某次表演的c位。

申冰,申清,申玉,申洁这四个姐妹,和王承渲及王承煊合作一个节目。

导师lisa和蔡徐坤在看表演都时候一致认为王承渲的实力更适合c位。

作为姐姐的申冰看不下去了,为申洁辩解说她们是经过battle投票才选出的申洁作为c位。

然后蔡徐坤笑道:然后你们人多。(投票)

4姐妹赶忙否认。

其实蔡徐坤没有说出来,但也看明白了一切,最后劝告说:

『其实申冰啊,我特别理解你作为姐姐,你是想要照顾妹妹都感受,但是有时候呢,比起语言,直接用你的舞台说话会更好!

蔡徐坤作为前辈字里行间也暗示他的师妹们,其实比起语言的解释,也许实力更能服众。反而苍白的语言,反而更加让人厌恶。

也就是,其实你们不用解释,我通过舞台都看得一清二楚。

3

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能体会到这一点,在快餐似的时代,很多人都渴望平步青云,“一步登天”,渴望自己一夜成名,甚至渴望自己嫁能够入豪门或遇到傻白甜,少奋斗20年。

所以,有人训练2个月,甚至有人才训练20天,10天就来参加选秀节目了。

不管自己是否有实力,有能力,反正大好的机会,只要火了就行。没准,下一个杨超越就是自己。

不管自己有没有能力胜任,反正人人都想当c位,都想火,而实力倒成了次要东西。

人生路上也是,很多人喜欢投机取巧,谋求一些能够快速得来的东西,比如金钱地位。

发现能够从投机取巧中赚取一些便宜之后,就还妄想能够一直从中获取。

中年危机一到,少了傍身的硬实力和能力,智力下降,脑子也不好使了,体力也比不过年轻人。

剩下的就只有中年失业,焦虑,压力袭来。

年轻时偷懒欠下的“债”,老了再来还。

终究,被自己的小聪明反噬都不知道。

不管在哪一个时代,实力和能力,永远也不会过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随着《青春有你》第二季第七集的播出,位置测评全部播出完毕,紧锣密鼓的就是4月4日24点第一轮打投结束,第一次顺位公...
    张奉哲阅读 1,819评论 0 3
  • 最近一年来,我从一位典型的学渣,变成了一位每天如果都学习就会认为今天过的无意义的终身学习者,自认为还是比以前的我...
    AMAZON老杨阅读 216评论 0 2
  • 上一篇还是定格在6月24。打开公众号平台,粉丝数没有少,心里还是很开心的。6月20号正式上班的,以储备干部(忽悠人...
    黄山姑娘阅读 174评论 0 3
  • 看到抖音里做的麻辣豆腐挺喜人,就想着到商场买块豆腐。近阶段疫情明显减弱,街道上车辆和行人就渐渐多了起来,连带着人们...
    董筱北阅读 364评论 1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