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丨归途

此文为原创首发,文责自负。本文参加伯乐联合征文【品】之归途。

他坐在火车的座位上,叔叔哼着小曲,高兴地跟他说马上就能见到他的爸爸妈妈了。他也无疑很开心。

经过金色的山,他看到了他熟悉的家乡。几条小溪潺潺,流淌在山川中。稀稀落落的房子,散落在山间里。住在山顶下平原的房子,走出来一对夫妻,幸福地看着他向他们奔来。男孩奔跑着,眼睛不禁热泪盈眶。

可这只是一个梦。

秋日的阳光灿烂地洒在他的脸上,金灿灿的。叶子的影子斑驳地照在他的脸上。他用脚蹬了蹬地面,灰尘飘起来,他懒懈得打了个哈欠。男孩已十四岁了,名叫木思。原本和他的叔叔一起在小木屋里生活,可自从叔叔出去了,就再也没回来。

家里的积蓄已经不多,他生活下去成为了一个难题。前几天叔叔还在家里,跟他最后说的一句话是:“你爸妈回到了家乡,改天咱们坐火车赶过去。”说完,这句话他就再也没回来了。

木思又重重地叹了口气,走到后院准备去喂鹰。他十一岁的时候,救了一只金雕,那时它掉下了悬崖,木思看着可怜,就将它带回了家,给它取名秋,因为它的颈是黄色的,还有一撮明显的金色的毛,就像秋天的落叶一样。

他忽然做出了一个很大的决定:他要回家乡,找到他的爸爸妈妈。他知道他的家乡在南方,一个叫做稻坡的地方。无疑,在这里是他终究会饿死。回去,或许还有一线希望。

家里基本已经被他掏空了,他将能带的东西都带上了,头也不回地踏上了归途。


木思离开家有三天了,他有时会想到自己一旦没回到家,会怎么样。这个想法是他浑身颤抖,双腿发软。可他毕竟已经出发了,又不愿意返回去。

秋经常飞在他的上空,有时降在他的肩膀上。木思鼓励秋去飞得更远,但是也带来了麻烦,他有时候需要跑着才能使秋不会离开他的视线。

这天,他来到了一个地方,青谷。

这是一个大峡谷,里面有很多人家,峡谷并不深,他呼哧呼哧地跑了下去。他拿着钱袋,找到一个简陋的饭店吃了饭,便在一个好心的人家家里睡了。

这个人家有个女孩,叫做雪,全名是慕容雪,姓慕容。她一看到木思,就害羞起来了,脸红红的。她的家人给他准备了很多食物,木思说他已经吃过了,但一家子还是将食物放进他的袋子里,叮嘱他明天要吃。

他感激地说了谢谢。

早上起来,木思要继续赶路。

“孩子,多留几天吧?”雪的母亲出来说。

木思摇了摇头,随即用力地吹了一声口哨,秋落在他的肩上。

“哇,鹰!”雪瞪大了眼睛,想去抚摸秋。

雪摸了摸秋的顺滑的羽毛,开口说:“你要驯鹰?”

木思不说话,只是点了点头。他拿上行李,望了望雪,终于说:“谢谢你们。”他拍拍自己的衣服,又用力地推了一下秋,秋腾空而起,优美地在空中飞翔着。

他向青谷的深部走着,忽然远处传来一声呼喊:“木思!”

“木思!”

他疑惑地转身一看,看见雪正在背后追他。木思停下了脚步。

“什么事儿?”等雪终于冲到他的面前,他疑惑地问。

“你……叫木思?”

木思觉得这个问题很可笑,雪刚刚才呼唤了他的名字呢。他心里暗自地笑笑,轻轻点点头。

“你认识……木博叔叔吗?”雪犹豫了一会儿,才说话。

木思的心猛地一沉,又剧烈地跳动起来。他当然认识这个人,这是他叔叔的名字。他带着不可思议的语调说:“你们……认识他?”

雪咬着嘴唇,笑了。随即她点点头。

“你留下来几天吧,我们认识你的叔叔。妈妈想让你留下来。”她用略高的语调说。

木思没有立刻回答,他只是望着秋在他上空盘旋,他最终做出了决定:留下。

“好吧,那我留下。”他虽然有迫切的心情想要立刻见到家人,却也不得不为饥饱所考虑。

木思在雪的家里呆了好几天了,雪很喜欢他,木思也很喜欢跟雪玩。雪特别喜欢看木思驯鹰的时候,觉得那个模样特别帅气。木思在屋里抓到了一只老鼠,他轻轻地拍了一下秋的身体,将那只活蹦乱跳的老鼠放了出去。

秋俯冲下去,但那只老鼠却比它更快,钻进了地下的洞里。

秋不死心地在地上创来刨去,最终得到的只不过是一团土,它失望地啸叫了一声。木思拍拍秋的身体,嘴里喃喃道:“秋,你要学会狩猎。”

雪的父母看见木思失望的表情,让他将秋先在树林里放一两天。

木思将秋放进了森林,秋站站在悬崖的顶上,俯视着整个树林。木思在林里学着动物叫了一声,又故意发出踩落叶的声音,随即快速跑到了旁边的草地上。

但秋似乎什么都没听到,高傲地站在悬崖上,抬着头望着天空。

木思很失望,他吹了声响亮的口哨,秋像一片纸,缓缓地落在了地面上。

“秋,你要学会听树林里的声音,去捕捉猎物啊。”他语重心长地对秋说,但也知道这是徒劳的。

木思每天仍然带着秋去狩猎,为了这个,他做好了很多准备:他抓了一只野兔,在兔子的身体上抹了点血。草丛里挖了一个很深的洞,他将兔子放在那个洞里。秋听到他的呼喊赶来后,很快闻到了血腥味,敏捷地伸出爪子,抓住了那只野兔。

他将肉用绳子挂在了不同的树上,风一吹,肉的香味随风漂来。他没有呼唤秋,想让秋自己发现。秋本来在悬崖顶上,骄傲地啸叫着。它似乎闻到了肉的味道,立刻展开双翅,飞了下去,在半空,它又收敛了双翅,离森林还有几十米远时,它翅膀展开一抖,似乎快够着那块肉了。

木思在一旁暗暗期待着。

肉却被风摇晃地动了起来,肉和绳子掉在了地上。秋第一次没有抓到那块肉,看见肉掉在了地上,它展开翅膀,扑腾着,爪子伸向那块肉。

终于抓住了。

木思心里暗暗高兴。

木思这两天都让秋呆在树林里,偶尔帮它点忙。秋总是盘旋在高空中。

让木思更加开心的是,秋终于不用别人帮忙自己捕猎了,虽然稍显笨拙,但这算一个大进步。它在天空翱翔时,看见了草地上有一只兔子。于是它俯冲下来,并成功抓到了那只兔子。


“我要走了,”木思深深地朝一家人鞠了一躬,“谢谢这一周来的款待。”

雪张了张嘴,似乎想说什么,但最终还是闭口不言。

木思朝她笑了笑,用力地吹了一声口哨,秋像利剑似地俯冲下来,又优美的在空中转了个圈,轻轻地落在地上。

他们又继续上路了。

木思和秋很快就走到了一个草原上。

初冬的草原,已经不像夏天那么碧绿。到处都是枯黄的草,显得金灿灿的。草原的确很大,让木思感到自己很渺小,不禁对这片草原产生了敬畏之情。

忽然,木思听到远处传来了马蹄声。他回头望去。

一大群人骑着马,长长的一列,吆喝着赶来。木思很快明白了,这支马队大概是去不知在何方的集市。木思呆呆地站在那里,仿佛傻了一般。

“你往哪里去?”一个骑在马背上的少年,经过了他,停了下来。

木思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问他:“你们去哪儿?”

“我们去集市。”木思的猜测果然没错。少年拿着马鞭,很有气势地在天空上画了一个圈。

“你们在往南方走吗?”

少年点了点头,似乎还怕木思不相信,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指南针给木思看。他猜到了木思去哪里,于是好奇地问:“你要去南方?”

“对……”木思犹豫了一下,还是说了出来,“我要往南方走,去找一个叫做稻坡的地方,那是我的家乡。”

少年向前方吆喝了一声,提醒前方的马队慢点走,等等他。“要不你加入我们,在集市赚够了钱才能继续向南走。”少年提出的这个主意听起来不错,木思缓缓地点了点头。

“上来吧。”少年豪迈地说。

木思废了大半天劲,终于骑上马来。还没等他做好准备,少年一拉缰绳,马奔跑了起来。

马队里的人看到木思,嘲笑道:“哟,带了个少年,加入我们吗?”

木思害羞地点点头。

马队停了下来,有一个穿着黑色衣服的男人走了过来,他友好地向木思握了握手。“我叫黑头,我们要到集市上卖马。当然,我们也可以卖其他东西、”他看到木思仍然疑惑的表情,补充说:“我们是一家人。那个集市上没有卖马的,那些人们又很想买马,总是穿过这片草原去很远的地方买。我们就要去那个集市,那里,叫枫店。”

“如果你想加入我们,也需要付出。因为我们是一家人,所以就互相照顾着。你毕竟是外来人,可以帮我们照顾马,你愿意吗?”

木思觉得黑头很友善,信任地点点头。黑头给他了一头马,让他在这匹马上骑。

秋在空中跟着马队,有人注意到了,发出几声惊叹。木思笑了笑,向空中的秋招了招手,秋飞落在他的肩上。

“你的鹰?”一位穿着灰色衣服的大叔,露出牙朝他笑着。

“是的。”木思轻快地说。他渐渐得不再紧张。

旁边的人听到了他的话,都望向他。木思朝那些人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你叫什么名字啊?”少年从后面追过来问。

“木思,”木思愉快地说,又指了指秋,“那是我的鹰,准确的来说是金雕,叫秋。”

“木思……”少年品味着这个名字,觉得似乎很典雅。

“秋……”少年点点头,“它是在秋天出生的吗?”

“不。只是它的脖子是黄色的,像秋天的落叶。”

少年哈哈地笑了几声,随后对木思说:“我叫寻乌。”

木思和寻乌很快变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木思也渐渐融入了这个马队里。过了几天,马队终于到了枫店。黑头买下了一个院子,后面是用来放马的。木思每天都要给那群马洗澡,喂粮食等各种活儿,但他乐此不疲。

寻乌每天除了帮点小忙,还去卖一些他捏的泥人。这让木思对寻乌更加佩服了。寻乌捏的泥人总是惟妙惟肖,非常好看。黑头给他点钱买颜料,涂上颜色,那些泥人更加好看了。

这一家人快乐地生活着,木思这个外来人也获得了不少报酬。他的钱袋越来越鼓了。

木思得到了新的活儿,就是去背马的饲料。黑头本来不想让他去,但木思坚持要去。他只好任他去。

木思每天忙碌着,把秋给忘记了。

秋这几天都一直没看见木思,也没听见主人呼唤他,只能孤独地在旁边的树林中觅食。这种情况过了一周,秋飞走了,不见了。

木思的钱袋满满的,装不下任何的钱了,他才想起来秋。他吹了几声口哨,大声呼喊,却没听到秋的声音。

他在旁边的树林里寻找,找到了一片秋的羽毛。

秋走了。

他怅然若失地坐在石头上,连续几天,他的眼神都是空洞无神的。

黑头问他怎么回事,他没有回答。黑头一下子就猜到他的心事,但只是叹息了一声,说:“这孩子,太想念他的金雕了。”

木思又这样恍恍惚惚地过了一周。

他很爱他的鹰,但是秋离开了他。他安慰自己秋不是故意的,可能是秋没看到主人.。以为主人走丢了于是去寻找他。但是这么一想,他就更加难受了。


这天晚上,木思梦见了一个梦。

他看见他的叔叔又气又笑地朝他骂道:“你呀,又做什么好事儿了!”木思一溜烟地跑走了,躲在秋的后面偷偷地笑。

叔叔无可奈何地哼了一声,把狼藉清理干净,呼喊着木思。

“木思,别躲在秋的后面了。”叔叔看见他,笑了笑。

秋展开翅膀,用力地朝叔叔啄去。叔叔又是又气又笑:“好你个小兔崽子,竟敢让秋来欺负我……”

木思笑笑,后来觉得这件事情很搞笑,一个人独自在那里,偷偷地笑着。秋温柔地蹭蹭他的身体,他抚摸着秋的羽毛,多柔软,多顺滑……

他忽然惊醒了,才意识到,这只是一个梦。

多么美好的一个梦。

木思摸了摸脸,才发现脸上有两行泪,他慌忙用衣服把它擦掉了。


“我要走了。”

黑头惊愕地望着木思。

“你……走?”他说不出话来。

寻乌呆呆地望着他,什么话也没说。

“为什么要走啊?”那名身穿灰色衣服的大叔走了过来,“和我们生活不是很幸福吗?”

木思低下了头,缓缓地说:“我赚够了钱,我要去南方找我的家人,稻坡……我要去稻坡……那是我的家乡。”

黑头这时候也才知道木思去南方的目的,听到“稻坡”这两个字,他颤抖了一下。“稻坡……也是我的家乡。”

木思惊奇地望着黑头。

黑头缓缓地说:“我小时候是在那里成长的,长大后去了北方。没想到你要去那个地方。”

木思呆呆地望着他。

“稻坡离这里还有很远的路,如果你徒步行走,到那里估计你都已经成年了。你从马队里挑一匹你最喜欢的马,向南走吧。你继续向南走,会看到一个村,叫桂花村,我那里有个朋友,叫千山,你去找他,他会带你去家乡的。”黑头和蔼地笑笑。

木思抱住了黑头,黑头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木思哭了,他觉得他第一次离家乡是那么近。


走到桂花村的时候,他一个一个地问人,直到有一个人回答了他:“你找他有什么事吗?”

木思将黑头说的话和他要去家乡的目的告诉了他,他这才说:“我就是千山。”他点点头,回头去家里收拾东西。

木思离开马队前挑了一匹马,那是一匹黑色的马,很英俊潇洒。他怜爱地拍拍那匹马,那匹马顺从地让木思拍它的背。等了不到半个时辰,千山赶来了。

千山也骑着一匹马,和木思一起向南走。

“我对去稻坡的路非常熟悉,你尽管放心地跟我走吧。”千山拍拍胸脯说。

不知道为什么,木思总感到一种不祥的感受。他努力想将那个感受挣脱开。他不知道这种感受从何而来。

很快,千山和木思来到了另一个大峡谷里。大峡谷里只有一个人家,木思觉得毛骨悚然。他有点犹豫,不想进入那个大峡谷里。但他们还是继续向前走着。

来到那户人家的门口,千山敲了敲门,与那个人说了些什么。木思在后面慢吞吞地走着,没有听见。

千山赶来了,手里似乎拿着什么。木思下了马,正想走路,千山握住了他的手。他有些不知所措,惊讶地望着千山。但是他很快意识到了什么,想把手挣脱开来,但这时已经来不及了。

千山给他的手带了一副手铐。千山狞笑着:“我不是千山,你还没意识过来吗?以后,叫我老板,听到没!”他粗鲁地抓着木思的衣服,木思努力挣脱,但是还是没能逃出来。

晚上,他被捆在一个树上。屋里的人们拿树枝抽打他的腿,他咬紧牙关,一声不吭。那些人累了,骂了几句脏话,都进屋里睡觉了。老板——就是以前的千山,朝他哼了一声,也进屋睡觉了。

木思又是呆呆地望着天空。他仿佛傻了一般,神情木然,什么也不想。他觉得自己已经绝望了,他觉得自己不应该那么大意。

可是现在已经没用了。

他的黑马已经被手下人赶走了,现在也不知道在哪里。

还有他的鹰,他这时候忽然想起来。他眼泪汪汪的,觉得当时不应该忽略秋,不然也不会有这样的结果。

他小声地哭了起来。

早上,那些人都没有理他,全部上山砍柴去了。木思被结结实实地捆在树上。他挣扎着伸出手,想要把绑住脖子的绳子弄得松一点,可是绳子纹丝不动。他又踢又蹬,挣扎着想要逃脱这里,但这无济于事。

到了晚上,那些人在屋里吃着饭。木思很饿,看着他们的饭只流口水。一个叫疤头的男人忽然走出门,手里拿着水和饭,似乎要递给他。木思出手想要接受。

疤头大声地狞笑着,把水倒在地上,又将装了饭的碗放在了地上,吆喝着一只黑狗来吃。

我还不如一条狗呢,木思想着,叹了口气。


柔和的阳光照着大峡谷,不远处的山一片新绿,散落着零零落落的红色。木思紧紧地抿着嘴巴,眼皮却不由自主地耷拉下来,迷糊中,他想起了那个春天……

他和叔叔坐在门前的石阶上,津津有味地吃着果子。木思满足地舔了舔嘴巴,说:“真好吃。”叔叔看着他,哈哈大笑起来,随即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巾递给木思,让他擦擦嘴。不一会儿,叔叔唱起一首歌儿来。叔叔的声音是粗哑的,但是木思认为很好听,他将头搭在叔叔的肩膀上,心里充满了幸福。

叔叔笑着拉他去了湖边。他让木思进船里,自己也跨进了船中,拿着一个长长的钓鱼杆,静静地等着鱼上钩。木思仰面躺在床里,看着蓝色的天空和白色的云朵,随后闭上眼睛。

“我会带你去找你的爸爸妈妈的,一定。”叔叔将一只手搭在木思的肩膀上,郑重地说。

木思打了个哈欠,忽然他听到翅膀扇动的声音,立刻坐直身体,将秋抱入怀中,船晃动了一下,钓鱼杆也晃动了一下。秋一下子扑倒了他,木思掉进了湖中,只露出一个湿漉漉的头来。

秋立在船上,木思又气又笑地笑着说:“你可真是会偷袭。”说着他用力地拍打着水,想要吓吓秋。

“鱼都被你吓走了,”叔叔也是又气又笑,“赶紧上船,别感冒了。”

叔叔从船中拿出一件干净的衣服,让木思换上。木思朝秋愤愤不平地瞪了一眼,向叔叔做了个鬼脸,换上了衣服。叔叔假装生气地说:“现在好了,鱼也被你吓走了。”不一会儿,叔叔还是疼爱地问:“没事吧?”

叔叔躺下来,静静地望着蓝色的天空……

木思醒来后,他的身体已经伤痕累累,肚子也饿得要命。他看看天空,此时正是半夜。他又尝试着,想要挣脱出来,仍然是无济于事。他真希望自己有把小刀,可以将绳子割断。

他这么想着,低头一看,地上就有一把银色的小刀,大概是那些人落下的。

可是这有什么用呢,他想,他够不着那个小刀。

木思的牙齿咬住了嘴唇,他努力伸出手想抓住小刀的把柄,但是就差那么一点点,就是那么一点点。木思急得脸涨了红红的,边挣扎着,边伸出手想要够着小刀。

够不着。

他最终还是放弃了,微微地喘着气。

天空掠过了什么东西,他感觉到了,连忙抬头一看。一只鹰在他的头顶上盘旋,随后缓缓地降落在他的面前。木思凝视着它,忽然他心里很激动,轻轻喊了声:“秋?”

果然是秋。秋的喙不轻不重地啄在他的身上。秋拍着翅膀,为自己找到主人感到很激动。

“秋,小刀。”木思指指地上的小刀,示意秋递给他。

秋望望小刀,又拍了拍翅膀,将地上的尘土拍了起来。它伸出了它锋利的爪子,抓住了小刀,费力地将小刀递给木思。木思激动得心在狂跳,他抓住了小刀的把柄,开始割绳子。不一会儿,他终于挣脱了出来。他悄悄地将放在门口的包拿了过来,随即又回到了秋的旁边。

木思拍拍秋的身体,热泪盈眶。

木思逃出了大峡谷,继续朝南方走去。他的马虽然丢了,但是他的金雕——秋,又回到了他的身边。每当想起这一点,他总是忍不住哭起来,忍不住抱抱秋。


木思的心情渐渐明朗起来。他让秋呆在一棵树上,自己走进一家面馆。他从书包里拿出钱袋,付了钱之后,开始狼吞虎咽地吃起面来。他吃完了面,心满意足。

“请问……”他迟疑地问,“您知道稻坡在哪里吗?”

老板娘是一个胖胖的女人,但是非常和善。当听到他的问题时,老板娘一惊,沉吟片刻,才说:“这好像是个村。”

“是的,您知道在哪里吗?”木思看到了希望,连忙追问道。

老板娘又沉默不语,思考了良久,才缓缓地说:“好久以前我去过那个地方,你向南走,一直走,直到看到一条大河,你可以停下来了,大概顺着那个大河的路走……就有很多狗尾巴草,哪里狗尾巴草多你就往哪走……之后差不多就到了。”

木思激动得脸涨红了,他感谢了老板娘,和秋继续向南走。

秋与木思分离了一个冬天,秋长得更壮了,羽毛更加漂亮,狩猎的能力也忽然变强。木思意识到秋的变化的时候,刚开始很高兴,后来他认识到,秋已经和他生活了四年左右,能力和时间都已经达到,已经可以独立生活了。

他决定到达家乡的时候,将秋放生。

木思顺着河,来到了家乡。他终于来到了稻坡。

他将秋放飞了出去,秋似乎也知道木思的想法,向远处飞去。

它已经成长起来了,木思想。他忽然想到自己也成长起来了。

他躺在草地上,笑着笑着又哭了。

此时,他感到无比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