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是条狗

小小的天涯

自2014年离开那所小院已经有差不多三个年头了。小白已经学会不留痕迹的走在这个世界上,这个世界上充满伪善,欺骗,不过也没啥大不了得,已经碎掉的狗心,再多碎几次又有何妨。

夏天燥热的风吹过蒸腾的大地,空气中弥漫着一股让人心情烦躁的温度,这一股温度笼罩着喧嚣的人间,就像是灰尘滚滚的工厂车间,让人烦躁,让人逃避,而又无能为力。远处一片小树林中传来一阵阵凄惨的嚎叫,夹杂着几声粗犷的喝彩。小白慢腾腾的朝前走着,他不在乎任何同类的命运,也不在乎走在哪里,更不在乎走向哪里,他只是漫无目的的游荡,就像那次下定决心走出那所院子一样,或者应该这样说,当小白走出那所院子,他就已经四海为家了,曾经仗剑走天涯的梦想,也被迫实现。

小白走过小树林的边缘,跳过人们浇地用的水渠,朝树林里撇了一眼。里面是一片苹果树。其中一棵苹果树下有些黄白色的毛,小白慢慢走过去闻了闻,:嗯,几条小崽子打架留下的。小白没有理会,他钻进高高的野草和人们种植的作物。啊,这里好清静啊,没打扰的,不错不错。小白竖起耳朵四周转动又确定一次。除了远处有那几个打架的小崽子声音传过来外,剩下的就是树上蝉的叫声了。小白用前爪把土刨开,舒服的翻个身,四爪朝天躺着,眼睛半眯,看着被植物遮挡住那剩下的斑驳的蓝。

孤独的行者背着夕阳,行走在飞扬芦絮的水沟旁,天上的云慢慢飘过,好像在和小白比着脚程,偶尔惊起来的蚂蚱也蹦哒不了几天了,又一年将要过去,生命的终点会是在哪里结束?

小白回忆着曾经欣赏过的景色,也回忆起了一条叫风刃的猎犬

也是一个秋季,也是漫天风雨,只是那一年的雨打在身上很疼,很凉。小白走到一个叫武城的地方,那里的马路上湿漉漉的,雨打在法国梧桐树叶上啪啪作响,路上行人寥寥,没有家的地方给人的感觉如此安静。驻步深思,家,又在哪里?哪里又是家呢?收拾心神,家就在脚下。

旁边餐馆走出四个长发飘飘的青年,手里夹着将要烧到烟蒂的香烟,嘴里呼喊着无聊透顶激情口号,脏兮兮的休闲鞋踏在水洼处,溅起的水花四射开来。小白慌忙跳起躲过。“那来的死狗,挡老子的道。”其中一个青年曲起中指和拇指把已经被雨打湿的烟蒂弹向小白。“真晦气,……我们要不吃狗肉吧。”几个青年互换眼神,突然四散开来,把小白围起来。

“不会是疯狗吧。”

“没事儿,多烤一会杀杀毒。”

“胖子,你去拿拖把杆,我们拦着。”

“好嘞。”

四个人凶神恶煞的围了过来,无助的小白嗷嗷叫着,等待厄运的降临么?

没错,这个世界上没有救世主,没有那么多巧合。残忍而又感觉自我良好的人类无情的抓住小白捆绑起来,把小白荡秋千似的来回甩。小白感觉前后腿渐渐感觉不到疼痛,然后感觉身体一轻,被甩向高空,随着噗的一声,重重落在坚硬的马路牙子上。小白呜呜哀嚎,然后啪的一声,拖把杆打在小白身上断成两节,小白抽搐着,嘴角渗出猩红的鲜血。

“胖子,你真打啊。”

“废话,那我打你啊。”

“滚蛋,看看这狗死了么,今天晚上咱几个有口福了。”

“听说狗肉很香,我买酒,胖子这么厉害,就让胖子剥皮吧。”

“好好好,让你们尝尝我的手艺。”

“只要吃不死人就行。”

胖子白了他们一眼,用还留在手中半截拖把杆戳戳小白,小白哀嚎一声。

“没有死,但是也差不多了。”

“咱们活烤狗肉,味道…。”

“你们怎么把我拖把杆弄断了。”老板娘在店里走出来。“挺有胆子啊,还把我的狗给打死,你们都过来。”

四个长发青年兵分两路撒脚丫子跑开了,跑路的时候头发优雅的向旁边甩了一下,姿势既要帅气优美还要不失速度。

老板娘过来看看小白,小心翼翼解开捆绑小白的废旧电线,然后回店里拿出几块肉骨头放下,说:“你好了就离人远远的,知道么。”

老板娘好像知道,人也是一种很危险的动物。

地下的水冰凉难受,不过总算有一丝温暖。小白挣扎着起来,叼着一块大骨头慢慢走向一条黑漆漆的窄胡同道。

秋雨依旧稀稀落落的,没有停下的意思。风很凉,毛发湿透的小白全身哆嗦,嘴中的肉骨头依然紧紧咬住。不远处传来哐当哐当的声音,是一块铁皮被风吹的摇摆不定,敲打在湿漉漉的墙壁上。

墙壁和铁皮搭在一起,形成一个三角形。中间的位置刚好容纳小白。小白匍匐着进去,勉强窝在里面。

这一夜,只有雨水的嘀嗒声和呜呜的风声。摇摆不定的铁皮来回撞击着小白的肚子,像是技术不那么娴熟的按摩师。

这样的雨夜是浪漫的,地面湿漉漉的,反射着路灯的光亮。房间里的灯也是亮的,里面传出人类幸福的声音。烟筒里余烟未尽,炉膛里余火未熄,温暖在这个时候只能藏在心里。而心里那点温度,也是自己想象着,想象着给他添柴。而也许,在别人眼里,或者心里,是那么不值一提,那么的一文不值,那么的,自作多情。

这小小的天涯如此残酷,行走在旅途中的小东西,又是那么的不幸。曾经现实中的温暖与爱,也被现实所打败。风雨和枯枝,真是那么协调,那么完美,尤其是在这叮叮咚咚的秋季的雨夜,茫然失措占据全身,寒冷饥饿,反而不那么重要了。

当然,总比蚂蚱强上很多。它们没有人爱,没有人疼。生来就是最底层的,作为食物般的存在。

也许,它们都见不到明天早晨的太阳。就在今夜,被雨水浸死,被风冷死。掉落在枯草间当做虫蚁的食物,或者被碾成肉泥,滋养脚下,纤细的野草。

它们,蹦哒不了几天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二姐养了一只小花狗,叫小白。年龄跟我家的狗子差不多,八岁左右。 小白不知上辈子做过什么好事,这辈子遇到了二姐,活成...
    落絮无声76阅读 620评论 8 15
  • 小白是我们去黄龙山露营时遇见的。从平等村往只角楼上坡的路口,它在独自闲逛,可爱得紧。我们因此停留下来逗弄,它却...
    春风伍公里阅读 459评论 0 8
  • 我是小白,拜拜简书,有缘再会。
    海绵宝宝的小盘子阅读 92评论 0 0
  • 我的视线越来越模糊了…我看到视线外的那几个小孩退到了河岸,他们活蹦乱跳地…他们在笑我…… 我又回到了小时候,...
    修炼之士阅读 18,230评论 93 559
  • 1.收割 六月,黄昏,她拖着疲乏的身体,上了一处长满青草的土丘,面对着田野和夕阳,若有所思。夏风拂过,收走几缕枯黄...
    拾年TEN阅读 594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