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我的2016

不知道为什么,今晚的风特别特别大,像只凶猛的野兽为即将到来的新的一年而激动着。

刚挂到阳台上的衣服伴随着那漆黑的夜空中所传来的阵阵爆竹声而群魔乱舞,我却一个人安安静静的躺在床上,看着四周那些空床,不禁宛然一笑,看似孤单的我又不孤单。

再过4个小时就会是新的一年了,时间真的过的很快很快,而我只想在这一年最后的时间里,静静地写下这一年的感想。

脑海中不禁浮现出15年里的这一天我所总结的一句话“上一年里所有的悲欢离合都成为过去式了。”

     没有多少人能看懂这句话里怀着多少悲伤与无奈,一切只有我自己才知道。

曾经,我喜欢上了一个男生,一开始我跟他的关系很好,好到让人觉得十分暧昧。每个晚上不管我有多困,我依然会躲在被窝里,冒着手机烫到随时可能爆炸的危险继续跟他聊天。

后来,一切如我所愿,我们终于在一起了,他却开始不对我好了。

     他所对我的种种不好行为让我十分恼怒,以至于我们开始不断地吵架,而到最后,“其实一直以来我的心里都没有你!”这样一句简单而又残忍的话,终结了我跟他的所有关系。

没错,他一直放不下他的前任,而我却一直放不下他,这是一个多么可笑而又悲伤的故事。

而在这高三的最后一个学期里,我依然沉浸在拥有他的世界里而无法自拔。

我的心思一直没能好好放在学习上,这也使得我的成绩一落千丈,到最后去到了我最不想去的学校。

     在这一年里,我不仅失去了最喜欢的人,也失去了曾经想真心对她们好的朋友,还失去了曾经抚养我长大的外婆。

只能说,爱情,友情,亲情,学业都没了。

在那段时间里,我每天依然假装自己十分开心,笑的一脸灿烂。

     不会有人愿意接受每天都在传播负能量的你,也不会有人能真正理解心里有多痛的你。

即使你每天这么伪装自己很累很苦,你还是必须这么做。

     还好,时间在飞逝中会带走一切。

     高考结束后,我第一时间不是去玩不是去嗨,而是去找暑假工。功夫不负有心人,高考后的第二天我就开始在一家餐厅做服务生了。

对于这份工作,我只想说一句,很累很累。

     每一次都是自己一个人看整个分区,一个分区里有10多张餐桌,我不仅要准确地为客人点好餐,还要在第一时间里清理好客人离开后的餐桌,更要防止他人的跑单行为。

     每一次轮到打烊的时候,还要擦桌子、擦沙发、换餐车、倒垃圾、补餐具等等,看似简单却足以让我每天晚上都累到虚脱。

而值得开心的是,这种高度集中注意力的工作使得我每天都没有时间去想任何不开心的事情,以至于我把该忘记的人都忘了。

     工作两个多月,我又迎来了我的新的旅程,大学。

就像我之前在朋友圈所说的一句话,它虽不是你心中的理想大学,但你还是要过出你心中所理想的大学生活。

      那时有人评论了一句,它不是你的理想大学,那就怎么过都不会是你所想要的生活了。

      其实这还是得看你自己到底是选择什么样的方式去对待。

      因为成绩太低的缘故,我被服从调配到机电系的机械设计与制造这个专业,而我对这专业却毫无概念。

     这个专业是干嘛的?不知道。

     这个专业以后能找到什么类型的工作?不知道。

     这个专业真的是女生也能学的吗?不知道。

     然而,从一开始就着急着想要转专业的我,到最后却又不想转了。

因为我不舍得我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舍不得我的舍友们,因为他们真的挺好的。到现在大家都相处的十分融洽,没有什么大矛盾。

     也舍不得我曾辛苦面试而得到的那些我想要的东西。

     而最后,因为自己的疏忽没能成功转专业,虽然一切有些出乎意料,但我却一点都不觉得难过。

     不忘初心,我已经丢失了。

     在这一年里,我认识了很多师兄师姐,他们人都很好,也教会了我很多东西。

     在这一年里,我学会了如何写策划案,如何写主持稿,如何礼仪等等。

     就像我们常说的,大学生活不是单纯的学专业,还要学做人学做事以及积累人脉。

我很感谢那些给了我机会去尝试我从没做过的事情的人,正因为你们给了我这样的机会,使得我从中学习到了很多很多东西。

     虽然我没有成功进入我最想要的校园店,但我也没有因此而放弃其他我所想要的东西。

在这一年里,我兼职了两份工作。这是我从高中就想要做的事情,而最后我也做到了。

     很多人都说我很拼,我认为这是一个褒义词,趁着自己年轻着,我是该拼一拼。

在这一年里,我每天都很忙,每天放学都是去食堂工作,有时候在食堂工作完就立刻跑去水吧继续工作到十一点才回宿舍。

回到宿舍又要开始洗头洗澡,整理东西等。

     很忙,很累,也很开心。

     我所兼职的不是单纯的为了钱,是为了充实我自己的时间,是为了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同时也是为了表达我对父母的爱。

     每当我看着自己的银行卡还有一千多块钱时,我都感到十分开心。在这大学的第一学期里,我完全可以不跟父母要钱生活,我不仅可以养活我自己,还可以随心所欲地买自己想要的东西,甚至还能存款。

     我真心为自己感到自豪,就算每天晚上十点多一个人不怕死地抄近路走小道回宿舍也是值得的。

     因为在这一年里,我没有过得浑浑噩噩,我所做的每件事情都以条理性的规划好,我每天都过得很充实,我很开心我成就了现在的自己。

     在这一年里,虽然我身上还有很多很多缺点,但我已经开始逐渐去改正它们。很多人都说,魏喆你变了。

     是的,我知道我变了,变得比以前不一样了。

     就像是今晚,工作完回到宿舍便开始洗头洗澡,接着又洗衣服以及整理衣服,最后静静地躺在床上写下这篇文章。即使整个宿舍就我一个人,看似孤单的我又不孤单。

    而现在,已经是新的一年了。

    再见,我的过去。

再见,我的201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