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亲爱的,转身了请不要再回头 (16)

第十三章    甜殇

1.堕

白璃在酒吧门口吐得一塌糊涂,她抬起头,感觉眼前发黑。有男人伸手扶她。借机动手动脚。她一把推开,拿起包往回走。

一阵寒风吹得白璃瑟瑟发抖,她裹紧衣服,踩着高跟靴子走得有些踉跄。这时有人扶住了她的胳膊,她的目光落在他修长的手指上,慢慢抬头才看清是祁昊。

祁昊一脸冷峻,比寒风还要凛冽几分。他抿紧嘴唇,并不言语,只是默默地传递她几分力量,来支撑她的平衡。

“你跟着我干嘛?”白璃歪着头,看他略微清秀的面庞,看他墨蓝色的耳钉在黑夜中一闪一闪。

祁昊瞥了她一眼,“我刚从酒吧下班,往家走,碰巧遇上你而已。”

白璃笑起来,笑着笑着眼泪就落了下来。天气很冷,眼泪落在围巾上,结成了冰。

祁昊沉默着,尽量放慢脚步。他感觉她像纸人般脆弱,仿佛风一吹就会飘走。

终于到了白璃家门口,白璃感觉晕得不行,半天才开了门。她倚在门边,嘴角妩媚地一挑,“进来坐会儿?”

祁昊冷睨了她一眼,转身离开。走了几步他停下来,“这样作践自己,只会让他更加瞧不起你。”

白璃看着祁昊走下楼。她转身进了屋,轻轻关上了门。倪向云早早地睡下了。白璃抹黑找到了自己房间,把围巾摘下来往地下一摔,脱了外衣,她瘫倒在床上。祁昊最后说的那句话在她脑海里反复回荡着。白璃挑起嘴角,心想,若是陆嘉树能因此多看她一眼也好,只不过无论自己如何作践,他也并不关心吧。

2.噩梦

钟梓瑜洗过澡从浴室出来,看见微信上苏乔发来的音频。钟梓瑜戴上耳机,点开音频,苏乔干净的歌声缓缓流淌在耳边。

“这是答应,要给你听的新歌”歌曲结尾,苏乔轻轻地说。


陆嘉树坐在电脑桌前,刚结束了一局游戏,他摘下耳机,伸了个懒腰,站到窗边。

今天的天气很好,一轮新月挂在天边,零零碎碎的星光时现时没。陆嘉树打开窗户,一阵凉风窜进来,他打了个寒颤,又关上了窗。

房间角落里躺着吉他,落了一层灰。陆嘉树想不起来当初是为了讨好哪个女生,买的这把吉他。他走过去,抖落了灰尘。手指碰到弦,强烈的生疏感,他努力回想当年学来的那首歌,尝试拨弄了几下,终究还是没能翻出记忆深处的谱子。他悻悻地放下吉他,倒在床上闭起眼睛。

好多事情都被他刻意淡忘,锁在记忆深处,很少碰触。他也会像个脆弱的孩子,只想要逃避。像刺猬一般竖起尖锐的防护,一层层伪装,他把心藏在很深很深的地方。


白璃走进浴室,打开淋浴头,凉水从头顶浇下来,刺骨的凉让她清醒。她走出浴室,带着一身清冷的水珠。白璃随手拽过浴巾擦了擦,就躺倒在床上。她感觉到胃里火烧一般地疼,缘于她最近频繁地吃辣加喝酒。她用这种自虐的方式折磨自己,用身体的疼痛来缓解心里的伤痛。

她痛得在床上打滚,眼泪淌下来湿漉漉的一片。意识有些模糊时她突然很渴望,渴望一个拥抱渴望一份温暖。痛感断断续续地弱下来,她裹起被子,渐渐睡着了。

梦里她挂在悬崖边上一棵脆弱的小树上,依稀有个人向她伸出手,她始终看不清他的脸。她使出全部力气去够他的手,却只擦到指尖。她掉了下去,突然的坠落让她恐惧,她张开嘴,却发不出声音。

白璃惊叫着醒来,模糊的黑暗让她惊魂未定。她大口地喘息着,伸手摸向床头柜上的台灯。摸索了半天,台灯终于亮起来,照亮了眼前的黑暗。

光亮将她拉回现实,她的心跳逐渐平息下来。她坐起身,拿起手机发现是凌晨三点半。噩梦让她睡意全无,她坐起身,打开抽屉,拿出一盒烟。

白璃点起烟,深深吸了一口,张开嘴吐出漂亮的烟圈。她想起那次她夺下祁昊的烟,小心翼翼地抽了一口,却呛得咳嗽了半天。那是她第一次抽烟,如今却已经可以轻巧自如地在指尖玩转这支烟,随着嘴唇一张一合吐出氤氲的烟。

白璃站到窗前,打开窗户。凛冽的寒风吹过来,她却感觉异常舒爽。她纤长的手指夹着香烟,伸出窗外。烟头的红色在模糊的黑暗中异常扎眼。她盯着这个红点,沉默地盯着。香烟逐渐变短,炙热让她手一抖,烟头掉落到楼下。白璃看着红点坠落,到熄灭的过程,挑起嘴角忽然笑起来。

这便是我吧。

这便是命吧。

3.目击

祁昊站在街角,目光紧盯着不远处宾利车旁那两个人。

苓贞亲昵地搂着身旁的男人,娇嗔地在他脸颊上落下一个吻。男人打开车门,让她坐进去。这时一个女孩儿走过来,目光先是在她身上打量了一番,然后冷冷地向着男人开口,“白文智,你的眼光也不过如此嘛。”

白文智气愤地拉过她的胳膊,“白璃,你越来越过分了,有你这么和爸爸说话的吗?”

“喔?那有你这样的爸爸吗?大街上当着女儿的面,和别的女人亲亲我我,还恬不知耻。”白璃冷笑着往车边一靠。

白文智一把将白璃拉到一边,凶相毕露,“死丫头,你花着我的钱,少管闲事。你不过就是个赔钱货。”

说完他开车绝尘而去。白璃站在路边,抬起头努力地把眼泪憋回去。

祁昊目睹了全程。他踩灭了烟头,朝白璃走过去。他站到她身边,没有说话。

白璃扭过头,看到是他,白了他一眼,帅气地开口,“有烟没?”

祁昊掏出烟,扔给她打火机。白璃点起烟,吸了一口,偏着头看他,“怎么哪儿都有你,你跟踪我啊?”

祁昊没说话,也点起一根烟。“那女的是我妈”,他冷淡地开口。

白璃瞪大了眼睛看他,手里的烟差点掉了。祁昊叼着烟,一脸的平静。他瞟了她一眼,扔下一句话,然后一转身离开了。

“回去使劲花他的钱,怎么开心就怎么过。”

白璃眯着眼睛看祁昊的背影,心想,真他妈酷。

4.超市

钟梓瑜出门去超市,一开门刺骨的寒风让她脖子一缩。她伸手把围巾裹得紧紧的,走了几步就看到不远处,白璃朝她走来。白璃穿着短款的白色羽绒服,一双过膝的长靴配皮质的短裤恰到好处。钟梓瑜小跑了几步,跳到白璃眼前。

“这么冷的天你咋还出来啦”,钟梓瑜伸出戴手套的小手,放在白璃冻得红扑扑的小脸上。

“之前你找了很久的那本小说,今天我在书店看见了,就买下来给你送过来。”白璃笑嘻嘻地拿起书在她眼前晃呀晃。钟梓瑜接过来,开心地跳了起来,“哇,小璃你太棒了。”

钟梓瑜把书放回家里,然后就和白璃一起去超市。钟梓瑜看着白璃一双冻得红通通的手,要把手套摘下来给她,被她拦住了。“不用啦,你戴着,我放兜里就好。”

超市里人并不多。钟梓瑜照着清单一样一样地把东西买齐。白璃走到冰柜前,拿出一个草莓冰淇淋。

“这么冷的天还要吃冰淇淋?”钟梓瑜推着购物车走到她身边。

白璃一挑眉毛,“这你就不懂了吧。冬天的时候,在热腾腾的暖气房里裹着大被子吃雪糕,那感觉,倍儿爽。”

钟梓瑜认真地想象了一下这个场景,无奈地摇摇头表示无法理解。

“你这点倒是跟耗子很像呀,他总是大冬天吃冰淇淋,而且独爱柠檬。他真的很喜欢柠檬味啊,平时喝饮料,吃甜品,都会选柠檬味。还有他的洗发露沐浴露也全都是柠檬香。”钟梓瑜一边说着,一边把购物车里的货品拿到收银台上。

伴随着扫条形码的滴滴声,白璃看着钟梓瑜,她的侧脸轮廓线条很柔和。“祁昊对柠檬的喜欢专一到偏执”,白璃心想,“就像他对你的喜欢,十年独宠,也是偏执得可以。”白璃轻叹了口气,伸手帮着她提东西。

5.奶茶

白璃在超市门口和钟梓瑜告了别,转身往反方向走去。走了几步,她摸摸衣兜掏出一支烟,翻遍全身也没找到打火机。她过了马路,走进路旁的便利店。一进门她就看见,站在饮料柜前,背对着她的陆嘉树。

白璃默默地把烟放回衣兜,走过去打开柜门,拿出两瓶饮料,扔给他一瓶。

“这个好喝。”她一转头,四目相对下,陆嘉树的眸子依旧像一片深不可测的海。

陆嘉树嘴角挑起恰好的弧度,“好久不见。”

白璃在收银台上放下正好的零钱,两个人一起走出门。

“也没有很久吧”,白璃打开瓶盖,看着上面印着“谢谢惠顾”四个小字。她仰头喝了一大口。

她提着装有草莓冰淇淋的塑料袋在冷风中晃呀晃。陆嘉树笑了笑,“这种天吃冰淇淋,挺特别啊。”

白璃眉眼挑起来,眼睛里都带着笑意。“看样子你是馋了,要么一起吃?”

“我可不好这口儿”,陆嘉树轻皱下眉头,“不过你胃不好,少吃这么凉的东西。”

白璃因为他的关心,心里漾起些许开心的涟漪。她放慢了脚步,落在他后面几步,看着他高大的背影氤氲出白色的微光。

陆嘉树察觉到她落后了,站住脚转过头看向她。她在他几步远的地方,安静地站着。


钟梓瑜提着购物袋回家,一开门就看见门口放着熟悉的一双鞋。

“耗子,你来啦。”她站在门口,冲里屋喊了一声。

祁昊走过来,接过她手里的购物袋。“我给你带奶茶来了,你最爱的鼎屹丰家的奶茶。”

“哇!”钟梓瑜脱掉鞋,把外套随手搭在沙发上,拿起茶几上的奶茶就迫不及待地喝了一口。

“真好喝,他家奶茶总是这么好喝”,钟梓瑜一张小脸上写满了兴奋,“不过他家店很远的,这么冷的天你特意去的?”

祁昊耳朵红红的,“没有啦,去那边有点事儿,顺便带回来的。”

钟梓瑜看着他,心中暖暖的。她知道祁昊一说谎就会耳朵红。

祁昊被她打量得耳朵越发红起来,连脸也红了一片。“我……我去卫生间。”

窗外飘起零星的雪花。一片片悄无声息地落在地面上,消失不见。雪越下越大,雪花越来越密集,争先恐后地自天空降落。

“又下雪了。”钟梓瑜趴在窗口,看雪花簌簌落下,一切景色都被雪白色笼罩起来。

亲爱的,转身了就不要再回头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