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坡有尾鱼(一)

Chapter 1

01

厦门终于顺利入冬,那种在别人心里,留下的挣扎,随着加厚的衣服,安稳地裹在温热的体表外。

顺子的借口在寒风刮乱张锦的头发后,成功实现。现在她心满意足得躺在张锦的怀里,听着从他心脏传来地清晰的跳动声,咚~咚~咚,顺子想安然睡去。

“应该能熬过冬天吧。”张锦努力睁大眼睛,想要让风快速蒸发掉快要落下的眼泪。

“不要问我,这是你决定的事,反正我只负责享受每一天就好。这么复杂的事,还是你想吧。”顺子在张锦的心脏,用力地呵着气。

“那就先到圣诞节看看吧,你有地方待吗?”

顺子用头撞了一下张锦,然后离开他的怀抱,死死盯着他。

“你这人真是奇怪,明明哭了,还是说这么烦人的话。”顺子伸手摸了摸张锦脸上的泪痕,顺便理了理他乱糟糟的头发。

“我呢,有地方待,不过有必要把事情搞得这么糟糕吗?有必要不解风情到这种地步吗?"

“有必要。”

“你还是个无趣的人。也不知道,你的朋友说你是个有趣的人,是看出你哪里有趣了。”

无趣两个字已经不是第一次从顺子嘴里说出来了。每次和她吵架的时候,张锦最怕她说这两个字,只要她自信的用这两个形容他,他就觉得自己很赤裸。所有的伪装都是徒劳,所有的理智都在崩塌,然后在充满逻辑性的吵架中,迅速败下阵来。

顺子帮他系好大衣的扣子,然后凑到他的脸上,舔了舔张锦的泪痕。

“我还是待在老地方,想清楚了再来找我。"顺子转头走了,不再负赘其他。

张锦没有再看顺子一眼,直到顺子消失在海边他也没再看一眼。

在想着说,要不写个爱情故事吧,毕竟这种故事比较讨喜。可是还是会写成像上面的一样,性冷淡风。本来在冬天就应该发发糖虐虐狗,硬要写得这么冷静,好像在讲理中,就能把这个恋爱谈好,谈明白一样,甚至可以写篇论文,辩证出恋爱的真理。

也不是没想过这种情况,可毕竟现实中很难遇到,很难引起读者的共鸣。但是还是想写下去啊,那就稍微写的俗气一点好了。

02

顺子其实就是和别的男人睡了,她觉得没什么,可是张锦不行,他觉得这是一种背叛,甚至是羞辱。因为张锦自视是一个有趣的人,他觉得自己在做爱上也是有趣的,每次都是不一样的体位。其实他在意的是这个。怎么可能会有一个人做爱做得比我有趣?

当他提出这个问题的时候,顺子哭笑不得。她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说实话张锦很多的体位实在引起不了她更好的体验。于是顺子选择了沉默,然后跟张锦说我要出去待着,你要是想要了再来找我,反正我现在在你面前,就像一块死猪肉。放心我在外面是不会找男人的,毕竟我没你那么闲,编辑催稿催的厉害。顺子总是这样不动声色的又扎了张锦一刀,然后给了他一个讯号,我稿子还没写。

顺子是个文字工作者,之前接了一个公众号的稿子,现在都还没交。而张锦是无业游民,他告诉顺子他正在筹备一个大的计划,所以他就一直赖在家里,顺子稿子赶不出来,他就帮着解决。

这么写下来,好像又可以继续写下去了,只要不触及到爱情的本质。就可以理性的讲完了吧。

03

顺子写得公众号叫“沙坡有尾鱼”,一个关于沙坡尾的公众号。不过说实话,她写的文章,一直围绕着沙坡尾的周边,就没有一篇正经的介绍沙坡尾。也许是因为有很多文章都写过了,她想另辟蹊径。毕竟现在公众号文章同质化那么严重,就写写不一样感觉的吧。

她的文章从不介绍那些好玩有趣的网红店,反而介绍那些快餐店。廉价且索然无味,店里的人熙熙攘攘,并不怎么讲究卫生,和陌生人坐一桌,快速把食物从嘴巴送到胃里。顺子也不知道她为什么要写这些。大概就是不想和别的文章一样吧。或者她觉得那些店足够俗气。写关于他们的文章也能让自己俗气起来。

这时候很适合提张锦先生了。他帮顺子写得稿子完全不同的风格。当然他也不介绍网红店,他得更高级。他专门写那些特别难吃且贵的店,他觉得吃难吃的东西是人类下一步的进化目标,他得赶到前头,得先进化。

所谓进化不就是更能适应环境,以及抛弃之前的生存方式吗?

你看,大家都在吃好的东西,全世界有六十几亿的人都在吃好吃的,资源是有限的,总有一天好吃的东西都会被吃光的。然后大家开始吃难吃的。难吃的东西肯定一下子不能适应,大家就不想吃了,就去争夺剩下的好吃的,争着争着就发生了战争,说不定第三次世界大战就这么来了。到时候肯定会死很多人。然后我就出来教大家怎么吃难吃的食物。我就去演讲,出教程,出书,然后我就出名了,就发财了。然后我要和那些看了我文章的吃难吃食物的人组成一个联盟,赚更多的钱。再然后用钱买下一个非洲国家(听说非洲的东西特别难吃),买武器,组建军队,建立一个王国,叫“新新国”。最后派军队平反世界各地的战争,给他们传授新的食用秘诀。他们就会膜拜我,我就能成为他们的神,统治整个世界。

嗯,看来这就是张锦筹备的大计划,够宏观,够厉害。写到这我就觉得,顺子真是个傻女人,张锦是个这么了不起的人,她怎么会舍得离开呢。她和别人睡了张锦也没把她么样,可是怎么就想不开呢,即使分手也好啊。现在是什么意思?以为作者想把她写死吗?她真把自己当回事了。作者是喜欢张锦的好吗,他才是主角,要不是为了让张锦人物形象更立体,才不需要顺子出现呢。

04

张锦想在顺子之前的文章里找出一些蛛丝马迹,除了她想睡其他男人,她到底会因为其他什么原因,竟然让她用自杀这么决绝的方法,势必要离开张锦。

张锦认真的看着笔记本里的文档,一篇一篇的寻找。可就是看不出什么。电脑幽蓝的光,射进他的眼里,让他看起来像只饥渴的野兽。顺子的骨灰盒在他的身边,静静得不发出一点声音。

张锦在“我的电脑”里输入了“沙坡有尾鱼”,很快就搜到了一个加密文件,文件名写着“野子”。在大脑里快速寻找这个名字,嗯,确定了,就是“沙坡有尾鱼”的编辑。

张锦约野子在那家很难吃的叫“方程”的汉堡店。

Chapter 0

昏暗的房间里,打火机“啪嗒”一声,燃起微弱的光。烟被点燃,顺子的脸冒着汗,几缕头发沾在上面。她动了动床上的人,不耐烦的叫他起来。床上的嘟囔了一句。顺子作罢,躺在床上,用力吸了几口烟,忍受着全身发抖。

"看来是熬不过这个冬天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美术课,老师让我们画汽车,美术老师说画大汽车就要画满一张纸,画小汽车就要画背景。我画了大汽车,太阳,天...
    贤惠的煎蛋饼阅读 162评论 0 0
  • 茅台酒独产于中国贵州省茅台镇,是与苏格兰威士忌、法国科涅克白兰地齐名的世界三大蒸馏名酒之一,是大曲酱香型白酒的鼻祖...
    熊猫GO阅读 364评论 0 0
  • --174天 只有及时清理思想上的垃圾,才能够有空间涌出新的构思才想。 思想上的垃圾如:自己施加压力、外界负...
    Alina_qi阅读 130评论 0 0
  • 0405今日晨读:1、假装。故事说的是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不过我的第一解读,恰恰是假装。小的时候在奶奶家做家务,每...
    宵汀阅读 2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