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杜生的前尘往事

今晚上也不知道怎么了,可能自己的文字被大家看见了,就很激动,很开心吧。毕竟我对自己盲目崇拜……然后就发展成想借此写写我跟我“前青梅竹马”——杜生的前尘往事。

从哪说起呢,我俩具备一切青梅竹马的性质,幼儿园,小学,初中,都是同班,且小学初中同桌,幼儿园??没啥印象了。高中也在一个学校,但却没在一个班级。这个杜生啊,白白净净,长得招人喜欢,家教也好,所以身边一直不缺同龄小姑娘的热爱。其实我当时也一直热爱他来着,但年少啊年少,好面子,没法像袁湘琴那样表达直白。

我俩家住的不近,隔了好~好多条街。我家院子里有一根高高的电线杆,造福了整条街的人民,前面一个,后面一个。杜生的爸,就叫杜爸吧。杜爸是电工,这两根电线杆好像时不时就得被检查检查,所以我总见到杜爸,骑着个摩托车“嘟嘟嘟嘟”就停在了我家门口。这个杜爸啊,跟杜生长得贼像。(??)反正都是白白净净的,很讨喜。年幼的我每次在杜爸来修杆的时候就趴在窗户上看。看啥?看杜爸爬电线杆呗。小时候的我也是水水灵灵求知欲很强的,光家里的遥控器啊录音机啊就被我拆了好几次,但是安的过程不知道是不是我完成的……诶?记忆突然模糊了,不服老不行啊。然后那时候我们家母亲就隔着客厅啊,厨房啊,卧室啊,反正各种隔着的东西跟我说,“诶!这就是你班杜生他爸。”过了一阵儿,“你未来的老丈人。”

说起“老丈人”这类关系,我是从实践中学到的,印象贼深刻。有一次家里买了小灵通,那时候小灵通可新鲜了,那个年代嘛,都是座机,然后我往我们家母亲的这个小工具里存奶奶家的座机号码,“岳母”,当时心里咋想的不记得了,估计在我不丰富的中文词汇表里“岳母”“婆婆”都一个意思,但为什么没存“婆婆”呢?大概我这人从小就爱冒充学识渊博,“婆婆”多像一种植物的别名“婆婆丁”,我们家母亲和我们家奶奶都爱吃这种植物,总支使我“丫头, 去把碗架里那碗婆婆丁和香其酱给我拿过来吧。”这可能是人类的劣根性,总在身边转的就觉得不高尚,所以,其实我就是想说,“岳母”这个词汇显然对当时的我来说更高级一些……然后话题回去一点儿,说存“岳母”,名称不对啊,被我们家母亲认认真真的教育了一番,由于我们家人对我的学业一直采取放养政策,所以当时我们家母亲极少的认真教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就记下来了。

好吧,我还是有良心的,又不是写小说,承认,“你未来的老丈人”这句话是我杜撰的……有时候吧,感情到了,我控制不住我自己啊。关键从小到后来,身边的人一直就把我俩凑成一对,嗯,说是金童玉女吧,总让我想起来年画上抱着鱼的大胖小子和胖丫头,说郎才女貌?词汇好像又高级到用来形容我俩有点过度。Emmmm, 好吧,秉持着“过犹不及”的马克思主义精神,我决定用金童玉女来代替我俩的关系。我小时候长得也好,还乖,成绩也好,他也是,所以让街坊邻居产生了这种想法。而且回忆这个东西,越是模糊,自带的滤镜就越重。

反正结果就是,我对身边的异性小伙伴,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杜生这小子。他性格也开朗,眼睛成天笑眯眯的,我也喜欢跟他打打闹闹说说笑笑。

鉴于高中之前要说的都太多,所以简约起见,按时间顺序。

叮,幼儿园的杜生呐,还真是没啥特别的印象,现在记忆里幼儿园的他的样子还是我从我们幼儿园毕业照上复制下来的,静止的样子。倒是对幼儿园有印象。我记得那个幼儿园离我家挺远的,比杜生离我家还远。我们家母亲那时候就每天早上骑着自行车送我过去,中午午睡之前来给我送药吃(??),看来我小时候很是体弱多病啊……我们的午睡是在幼儿园进行的,每个小朋友带着个小被子,上面写上自己的名字(那个被子我现在回家看电视的时候还用来盖脚),场地在幼儿园提供的小床上面。关于幼儿园期间的我,除了吃药,玩转盘滑梯跷跷板,再有就是有一次吃饭,我妹(小我70天,当时跟我一起上幼儿园)和我们家母亲闺蜜的儿子同时要给我分享她们的午餐,然后我吐了……我都说了我小时候很是体弱。因为幼儿园中午午睡前是要集体吃饭的,所以是自己从家带午餐的那种。由此看来,我小时候倒也算是招人喜欢,嘻嘻。至此,幼儿园结束。还真没有动态的杜生的出现哈。

小学啊,我们的小学不大,人数不多,基本上小朋友们都互相认识。我和杜生还是一个班。那时候心思也真简单,就是今天去哪玩啊?玩啥啊?跟谁一起玩啊?杜生,Emmmm...参与度还是不高哇。说到小学的时候,我好像不是啥乖孩子,成绩在四年级之前都不咋地,成天跟着我们几个小姐妹“勾心斗角”,今天谁又不跟谁玩了,明天谁又和谁假装玩了。单纯也累挺,过得还算充实吧。四年级之后,应该是我们换了个班任,是个漂亮的小姐姐,由于认识我们家父亲母亲,所以顺带着也认识我。我成绩慢慢高了起来,但准确原因到底是小姐姐一直盯着我,还是我突然痛改前非,我也不敢说得确切了。小学对杜生的印象,就是同桌,一起疯一起闹。然后我们班的小姐姐愿意张罗文艺活动,以我为代表的【注:此处经严重滤镜过渡】小小舞蹈团也就组建成功了,从此各个晚会上就活跃着我们的身影……好吧,我就这么一说,除了晚会,还有早会啊,午会啊,家长会啊啥的。杜生就经常担任主持人这个角色。他小时候可皮了,我们在舞台上跳《茉莉花》,他就在旁边跟着比划,中国的传统观念真是耽误了他,要不说不定就被我们培养成了一代舞蹈家。小学期间别人在我这的参与度也挺高,具体也无非就是一两个(真的?)跟我学习不相上下的女孩子,几个喜欢她们的男孩子,当然,我……我跟喜欢她们的男孩子成了闺蜜,他们总在我这寻求帮助以及建议,噗。小时候我也确实迟钝,行,迟钝也是我猜的,认证,哼。小学印象深刻的一次事件中也没有他的掺和,事件发生在一个竞赛后,成绩不咋地我在竞赛结束归去的路上被其他两个成绩好的女孩子华丽丽地冷落后惊天动地地放声大哭,不管,就是不想加标点,以此来表达我对这段往事想敷衍了事的决心。

然后初中,杜生的参与度终于高了起来,达到了有史以来最高。估计也是因为青春初期少女的情绪波动,就是愿意跟他说话,印象深刻的事情里也有他的存在。哇,感动。先说我们一起经历的几个好笑的事吧,对,我俩笑点都低,还一致。不容易啊不容易,说句题外话,现在我这么大岁数了,要是遇到能让我跟他像那时候的我俩那么相处的男孩子我就嫁了,立马嫁。(……)初一的时候吧,我俩同桌,坐第一排。班主任是一个我一直到现在都不能忘怀的女子,是因为敬重并欣赏其人品。我们家父亲母亲和班主任认识(又??),所以顺带着我也认识。好巧不巧,初班(初中班任)也热爱文艺,呃…热爱培养挖掘学生文艺才能,所以有一次班会让我们唱歌。讲到这,终于知道为啥本人如此文艺了,哇哈哈哈哈。当时也就唱了,对着我这个陌生又熟悉的同桌,还记得歌曲名字是《隐形的翅膀》,此处没啥特别的语调,就是单纯叙述而已。倒是记得杜生挺害羞的,我给他唱完一段,他迟疑了好几分钟才开口,嘿,小子。那场班会结尾是以我惊艳的独唱结束的,之所以惊艳,是因为唱到嗷嗷喊的副歌部分正好下课,满走廊的人呐,认识的不认识的,小男生小女生,青草长啊大雪飘扬(???)呃……我就说我文艺吧,说说话都能突然唱起来。反正下课铃响那阵子我小心翼翼地瞄了一眼初班,初班装作很享受的神情鼓励我,继续,唱的很好。初班,我知道你只是怕让我停下会伤了我的心,可是,我是真的不想继续唱哇……一低头,看见杜生笑得生如夏花灿烂。行,这个也是编的,杜生在边上双目呆滞嘴角抽动等下课,嘴角抽动估计是在憋笑,嘲笑那个笑。

还有一次,上画画课,哎呀,就是美术课,人家想萌一点嘛。接下来要说这两件好笑的事参与者除了我和杜生,还都有个奇书,暂且叫他奇书吧,输入法帮我取的名,棒。美术课上,大家低头画画,我没带橡皮,跟杜生求救,谁知这小子也不靠谱,没带。转头,我俩问后桌奇书借。杜生为啥也要转头来着?反正绝对不是帮我,啊对,橡皮他也得用啊。艾玛,突然想起来个事,小学的时候杜生总给我买糖吃,怪不得我喜欢跟人家一起玩呢,怪不得我牙从小坏到大呢,啊,你个小丫头,从小就这么,聪颖。这么看来,杜生在我的帮助下,还真变成了个小暖男啊。接着说橡皮,奇书竟然也没有橡皮,当时橡皮很贵吗……我不禁陷入了深思。就在我和杜生垂头丧气的要转回去的时候,奇书娇羞一笑——哦,奇书是个小伙子,娇羞是我滤镜滤出来的。(??)——跟我们说,“我有办法!”然后见我俩盯着他,伸出了他的小手指头,继续,“你们要是哪画错了,就用手指头蹭,就能蹭掉,超级好使……”紧接着,我和杜生对视一眼,发出了爆笑……突然想起来高中有一段时间十分热衷说的话,“你一笑,我就爆”,诶??好笑的地方就在于奇书把“手指头”的“头”这个字的音发的很硬,所以听起来怪怪的,反正在这之后我俩总一起拿这个事笑他。唉,我都说了,我和杜生笑点低,且一致。

还还有一次,那次是历史课,好,雨露均沾,各科都有。我还记得我们初中的历史老师,处在比大叔老一点,比小老头年轻一点的年龄gap,老师本身也有种说书人的气质,所以那时候就愿意听老师讲故事。那次是讲到了商纣王,残暴荒淫无道,得,把我仅有的形容残暴的词全用完了。说残暴,就是炮烙之刑,然后说到了荒淫,重点来了,噗。说纣王设了个酒池肉林,里面包养着自己的美娇娥们,不让她们穿衣服,呃……然后偏偏美娇娥之间又都是好朋友,呃……然后结果就是,一群美娇娥在里面光着身子手牵手一起随风奔跑,嗯,很有画面感。啊,这不是重点,重点在奇书身上。听完老师讲的故事之后,我们的奇书抬起单纯的大眼睛单纯的问道,“老师,那为什么电视上不演出来酒池肉林里这一段呢?”Emmmm……老师啥反应我忘了,估计那个时候我已经快笑吐了,和杜生一起。

初一最后一个印象,诶嘿,地理课,雨露均沾,没错了。地理课正好赶上做眼保健操,眼保健操正好赶上我感冒流鼻涕,鼻涕正好赶上汹涌澎湃期,于是,画面如下:一位娇艳欲滴的美少女本少女,低着头,吸着泛滥成灾的鼻涕,跟随着音乐,轮刮着眼眶,总感觉此处像是在轮刮着鼻涕呢……而地理老师,坐在我的前面,哦对,我和杜生并列在第一排。估计地理老师当时眼中的画面是,除了上面描述的之外,还有杜生嘴角微微地乱上扬……我这么猜测是有理由有依据的,好不容易熬到眼保健操结束,杜生仰着他微笑的脸庞,不行,我编不下去了,其实杜生是咧着他能吃人的嘴丫子在我擤鼻涕擤到一半的时候大声地冲我乐,“我刚刚以为你能吃到鼻涕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嗝”臭小子,我原谅你对本仙女的不敬。

之后哇,之后的记忆就泛着粉红了,好吧,少女情怀总是春呐。杜生也长成细细长长,哦不,是高高瘦瘦,落落大方了。我呢,我好像自从小学毕业之后就再没长个,倒是肉蹭蹭长,唉,伤感。我一直把停止长个这件事归咎于初中天天背着的大书包身上了,把我丫的,不是,压的。那个时候同学中有个小姑娘喜欢杜生,比我高比我瘦,美妙,啊呸,美貌跟我不相上下。她这,应该是暗恋吧,理解理解,反正是让我知道了。我为啥知道呢,好像是因为当时给我和杜生小学那阵子设置的人设到了初中也没人管,对,就我不愿承认的那个,“金童玉女”,所以结果就是,这小姑娘把我当成了想象中的情敌,跟我有意无意就宣战,唉。现在想想真是委屈,当时也没下手成功啊,还承受着下手成功之后才该有的气,悔不当初,一举拿下好了。说说我吧,到了初中之后,由于怕生,初班认识我家俩亲,从刚开始就为今后的六年打下了“乖乖女,好学生”的基础,还真就一直持续了六年。所以杜生的母上很是相中我,甚至第一次我和杜生不当同桌了,杜母专程来了一趟学校,想让我们初班帮助我俩“破镜重圆”(??),然后我俩还真就有缘千里来相会了,虽然我俩本来隔得就一条过道。当时我还为这段惊天地泣鬼神的缘分而激动了一把,后来才知道原来是有意为之,噗。还有一次,是家长会,我身为……身为啥来着?反正我是留下来端茶递水了。后来暗恋杜生的那姑娘通过我闺蜜向我传达了她的不爽,对了,我闺蜜也是她闺蜜,但我俩非蜜。说是家长会上杜母对我的态度太过亲昵,又是慈爱的目光啊,又是帮我拂去耳边的碎发啊,呃,最近小说看多了……反正说的好像我在进行儿媳妇对婆婆的问安礼一样。唉,小姑娘我也挺喜欢的,没啥坏心眼,就是想象力太丰富。其实当天对我实施慈爱的目光的岂止杜母,满屋子人都是啊,毕竟整个屋子只有我一个崽子端茶送水,各位家长互相聊的起劲,又不好直接支使我,只好拿“慈爱的目光”扫射我……唉,美少女总是孤独的。

之后的杜生就进入了迟来的(?)叛逆期,成绩一落千丈,好像抽烟也是那个时候跟着其他男孩子们整起来的吧。那个时候,我俩已经不同桌,不谈心,好久好久了啊。每次想到这里,心头都会涌起一点点波纹,如果当时……早点拿下他,然后亲手培养,也不用落得现在这个剩女的下场了,还能挽救一个失足青少年,可叹呐可泣。

之后到了初三,我俩就彻底分开了。学校目的就是为了隔离所谓“好学生”,好提高中考过线率,艾玛,突然文笔就世故了起来。结果就是,我俩,我和杜生俩,从此走入了相交线之后的线,那叫啥线啊?不道。当然了,少女情怀是不会那么轻易的被班级间的距离磨灭的。记忆中,那段时间天天下课上厕所,如厕频率达到初中以来脆骨,永远在铃响了才拔腿跑回班级上课。这些画面到底是不是真的我也记不清了,就像我之前在一篇日记里写“半梦半醒”这个状态的时候用的文字一样,“也分不清是真的存在过,抑或只是大脑皮层的一场狂欢?”,文艺本艺没错了。反正就这么毕了业,拍毕业照那天杜生拿了个白色的小熊送给我做我的毕业礼物,着实让我惊了一下,飘了一下,但拍照当天好像脑袋一直很兴奋,怎么就什么都没做呢?就回家了。当了三年的乖乖女,脾气勇气戾气,好像都被隐藏到了小黑屋里,并不是吃烤串那个小黑屋,说到这儿,肚子不争气的呱呱了几下,真是不争气啊,你也是,肚子也是。

反正我和杜生的故事到这里,没啥大问题大意外的话,也就结束了。这里的大意外指的是,比如说他痛改前非,抛妻弃子,呃……好吧,杜生应该还没结婚,不过应该有女朋友,高一初恋,高二分手,高三女生惊艳全……班?因为瘦了好多。此处有bug,女生忘了是不是他同班了,要真是同班,每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有啥惊的?反正高三杜生跟女朋友重归于好,完美。去年过年回家,捂得严严实实跟闺蜜逛商场,碰见了杜母领着杜生和女朋友,不知道啥心理,愣是没敢上前打招呼,咦,也是,想想就尴尬。这,见家长了都,当时就跟闺蜜窃窃私语,啊,是窃窃公语,俩人离结婚不远了。但直到今年的现在也没接到啥消息,估计还没结。如果真的结婚我应该会通过某种方式得知吧,毕竟不是别人,是杜生呢,是本宝宝唯一的“前青梅竹马”,当场泪目,忍住不呱!行,接着那个美丽的畅想,杜生顺利进行“大意外”,然后,在用金盆洗完手之后又重新爱上了我(重新?),而我也发现,哇,原来杜生就是我一直要找的人,原来我之前的每一个男朋友身上都有他的影子(我是说,呃,以后总会有男朋友的,咳咳),然后我俩牵手成功,把我的上文修修改改,加个完美的结局,出本小说,逢年过节虐虐单身狗,挺不错一主意,哇,心动了。

你看,我就说了,这阶段小说看多了,整的本老仙女心猿意马的,真是不行啊不行。

至此,我与杜生的故事完。看,人世间兜兜转转,走散了就是走散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真的是有点生气! 其实想想,又有什么可生气的呢……什么样的学生都有,何必呢! 想想自己,也真是够可笑的,为了一个小...
    淡淡的好吗阅读 95评论 0 0
  • 我想睡了 光亮却是那样嘈杂 黑夜终是会划破的 一切与我无关 我只想行走在天际线上 身后是影子 身前也是影子 一切已...
    冷冬年阅读 82评论 0 6
  •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去,再也没能忘记你容颜”。 《朗读者》周小林和殷洁的爱情,是多少人羡慕啊!女...
    越越妈Miss畅阅读 267评论 0 0
  • 秋深了,雨也来凑热闹
    花絮1895阅读 1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