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你好^O^

以前,常听人说,到了25岁,面部肌肤松弛,新陈代谢变慢,人开始走向衰老,那是还觉得这个数字的年纪是那么遥远,可是现在看来,她一点也不遥远,在我们不经意间就到来,然后离去,没有一点眷恋,生命的四分之一,不不,四分之一点五吧,想想倒计时的生命,就令人发触,不做点什么,不是辜负了这颗生命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这个年纪,该正式谈谈婚恋观了

这个年纪的婚恋观,已愈加成熟。一切都有一定的道理,到时候你便知道,所以不要焦虑。“忧郁的日子里需要等待……相信未来”,如今越发懂得,为什么那么小的时候算命先生就说我会晚婚,一是命里注定,二是我还未成长到能够承受一段婚姻的年纪。好好经营你的婚姻,虽然至今我的还没出现,因为我在改变,直至变到可以有能力承受婚姻的时候,才会出现,我想这就是命运对我的眷顾,因为我的命运最了解我。不一定要经历恋爱和婚姻才能懂得其中的道理,旁观他人一样可以从中得到生活的智慧。男人确实要比女人成熟晚一些,不要要求男人面面俱到的成熟,细腻的事情需要女人考虑周全,不要去幻想一个十全十美照顾周密体贴入微的完美的对方,我们这一代受到电视剧的诱导,择偶观或多或少出现偏差,活在幻想的婚恋观中,所以会对对方期待幻想过高,太多的不切实际容易导致生活的不幸,因为落差过大,所以务实一些,幸福也会多一些,给家庭和婚姻稍微经营上一些欢乐就好了,无需太过奢侈。

对待朋友的婚恋态度。我需要反思自己了,为什么对每个朋友的恋情,我都抱有不看好的心态,希望他们不能成,不是嫉妒,而是觉得男生真的配不上女生,甚至有理直气壮地说希望两人分开。我怎么可以这样干涉别人,自己是谁呀,不是自认为很明智、很有头脑和智商吗,怎么在这件事情上,一再犯错,别人的恋爱与婚姻好坏都是自己的事情,与你无关啦,只是朋友将心事讲于你听而已啊。将实话,在我看来每个朋友的对象都有那么多的缺点,还心想,如果是我,绝对不会找这样的,可是你有没有想过,谁无缺点,人家的好,朋友是不会讲于你听的,只是再有烦恼的时候讲给你听啊,你就当真,就觉得这个男人一无是处,配不上你的朋友,你也太天真了吧。选择从来就没有十全十美,选择一样就放弃一样,不可贪得无厌。就像今天爸爸伯伯他们说的一样,找一个高攀你的,你的价值就凸显了,如果找一个你高攀的,那你就未必幸福。是啊,什么样的生活才是幸福,是每个人的命运,只可接着,不可抗拒,而你需要做的就是做好生活这款菜的调味,同样的食材,味道鲜美与否,全在于你自己。好命是两个人的好命,离开谁也构不成完美幸福的人生。

一个屋檐下的恩重如山。不论选择和谁在一起,生活都是一样,不要把未来寄托在别人的身上,而是把自己托付给自己,生活该如何调,自己掌勺,掌控不了自己,那么就无法谈生活、谈未来、谈幸福,当然,我们谁都无力抗命运,不论好坏,但是上帝还是给予我们一种能力,那就是自控,这是已定命运里唯一的变量。简单来说,明天会遇到什么,这是定量,我们不可知、不可控,但是我们怎么做,却是变量,并且调节的按钮在我们自己手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命运这个话题,是我们一辈子都逃脱不掉的

时运与注定。记得有一天跟妈妈说起,好多名人都是更改的名字,比如身边的一些领导也是这样,多起名带水,妈妈说:“带水就好吗,咱的名字也很好,是金子,‘沙’就是金。”,瞬间对妈妈的崇拜度又提高了好几个level,“人的命运跟名字是没有关系的”,不得不承认,在很多事情上,妈妈是很有智慧的。这让我想起苏东坡的鬼神观点,一次小鬼妨碍了他的进程,他竟然和小鬼吵架“我不怕你,我的命运由上天掌控,是死是活也由上天掌控,你休想让我像你屈服”,是啊,人的命运由上天掌控,其他的谁也休想奈我何,所以,还是那句话,大胆放肆地做自己,往前走,上天都有最好的安排。相信上天对自己的眷顾。

生活需要钱,但是钱解决不了所有,人心才是根本

在人生的选择路上,我们该以怎样的姿态选择和生活。

荼蘼花开,青春已成往事。《荼蘼》这部台剧是我今年以来看过之后,最想安利给大家的一部剧。故事的男女主角分别叫汤有彦、郑如薇,青春年少的少男少女偶然地相识,男主略施小计、制造各种机会与女主走在一起,两人一起走过了几年的无拘无束的浪漫恋爱期,偶然的一次机会两人得到了去上海发展事业的机会,前途不可限量,但就在关键时刻,男主的爸爸出车祸瘫痪,男主不得不放弃去上海的机会,但是去还是留,对女主来说却是关乎一生的选择,她的脑海中设计出方案A和方案B两种人生,需要选择,A是选择独自去上海,B是选择留下来一起照顾汤家的父母。往往决定人的一生的事情都发生在一瞬间,在女主做出选择的那个晚上,她做了梦,方案A的人生和方案B的人生分别上演。只有过得不幸的人生才后悔。既然选择就不要后悔,好好生活,总会峰回路转,喜怒哀乐各参半。你只管往前走好了,不要回头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成长,是一个人永远不能停止的步调

你想要什么样的生活,描绘一个蓝图,摆好画板,调好色调,一笔一划描绘出来。虽然中途会有太多意外,但是外界再多的波澜、再多的改变,只要内心稳如泰山,又有什么意外是可以撼动一个人的,有形的力量往往输于无形的力量,内心的力量才是最大的力量。人们总是寄予下一代无数美好的希望和高要求,其实大多数是自己无法实现的梦想,可生命终归是属于自己一个人的,还不如把这些希望和严要求寄托在自己身上,无愧于自己才是最成功的人生。不是因为一件事情难,你才不做,而是因为你不做,事情才难。

关于改变,今年的我,在穿衣风格上恋上了黑白灰,不同于往年的幼稚小孩打扮,可能25真的是一座分水岭,促使人成长改变。关于这两年半的蜕变,现在的我,慢慢的感受到了自己的改变,褪去稚气、憨气和羞涩,些许地适应了社会人的身份,组织办让我慢慢的蜕变,成长即是一瞬间的事情也是潜移默化的事情。

做自己,做个魅力、自信、阳光的小个子女性,人生这么短,何必纠结于自己的所谓的缺点,一个劲地放大,如果这样,永远得不到幸福,相信自己就是造物主最美好的杰作。保留自己的特点,不羡慕任何人,学会欣赏自己。爱自己,才能承受得起别人的爱。

活在当下,注重日常细节,才能感受生活之美,更加热爱生活。比如,吃饭的时候就享受美味,行走的时候感受肌肉的用力,姿态的上扬,这些都是构成美好生活的小细节,小小的细节构成生活的品味。

当然,我还发现我自己的一个极大的缺点,就是道理懂得太多,付诸实践的太少,生活真正见证的是你的实际行到带来的成果。

学会转念,不可生硬地往前钻,当年刘德毕劝喻可欣“一念天堂,一念地狱”,说的是转念的重要,不活在执念里,活在一元化的执念中。不要恨任何人、不要怪任何人,没有谁对不起你,可以评判一件事情的对错,但是每个人在世终归是不容易的。

    虽然不能够控制人生,但是可以控制自己,虽然控制自己比控制别人要难好多,但是这个生命是我们唯一可以自我操控的,操控了自己,生活就会简单一些。不和这套规则玩,就不会在任何时候恨嫁,不和这套规则玩,就意味着你要任何时候都要担负起自己的命运。虽然不容易,但比困死在嫁人的死胡同里强。仍然没有失去对自己的控制力,仍然拥有强大的凌驾于生活之上的意志力,而一个人类所能完成的最大奇迹,不就是永远不放弃自己,永远能按自己的意志去选择生活。我们瘦身是为了谁?谁也不为,为了我们自己,为了我们的自由。为了不自由生命里个体所能达到的最大自由。

勇敢、智慧、自由、贤淑,应该是一个美好的女人该有的特点,遥远,但可以走进,25岁,你好,我想,我会更加勇敢地面对我的余生,即使是一个人,我一样可以洒脱,谢谢命运对我的善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