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时光遗忘在星月之国

从未想过会去那么远的地方,源于一张热气球的明信片知道了土耳其,一块横跨亚欧大陆的神奇土地,去年暑假计划的西藏尼泊尔由于地震而停留了脚步,后来临时计划去土耳其,看着往返3000多的机票果断订了,再后来在网上遇到了英姐,就这样土耳其三人小分队集结完毕。初略看了一下攻略,订了一下大致的行程,转眼时间到了出发前一天。由于朱姐姐还在学习,收拾好东西,傍晚和朱姐姐在罗湖口岸集合。过完关后我们就在尖沙咀见到了英姐,很有精神的一位大姐,特别亲切和蔼,吃过翠华后就在尖沙咀留下了我们的第一张合影。后来还去买了泡面,曾经不屑的东西才知道原来对于我们是那样重要。

因为是一大早的飞机所以要很早起床,没有睡几个小时,五点多就醒了。天蒙蒙亮,下着小雨,路灯照着还未苏醒的城市。偶尔路过的人们,说着不懂的话语,等待了一段时间机场大巴缓缓而来。旁边的老爷爷看着我拖着一个大箱子,帮我妥妥的放在了行李架上。对老爷爷说着谢谢,原来老爷爷是日本人,就这样短暂的路程和老爷爷手语加文字没有障碍的聊了起来。温暖而美好,最深刻的笑容。同一时刻的航班,飞往不同的地方,偶然遇见就是缘份。

在雨中抵达了机场,看着不停歇的雨,有些担心能不能准时起飞。

DAY 9:来费特希耶仅仅因为滑翔伞,之前随便订下的攻略没想到一路沿海,古迹偏多。总的来说,我们算是很幸运的,天气不错,又刚好可以订到。其实对于高空运动一直是恐惧的,或者说是害怕的,有时候想去挑战一下或者体验一下,可是真要去的时候又退缩了。因为滑翔伞订的是下午三点的时间,一大早起来就和英姐全副武装起来,吃了一段典型的土式早餐,就静静坐在那,坐在葡萄藤下乘凉。一边坐着喝着红茶,一边看着在泳池嬉戏的孩子,享受时光慢慢地停留。原来每一处地方,都适合停留。因为朱姐姐不去,所以只有我和英姐出发了,要提前一个小时到那里,许多准备工作要做。

按照约定的时间,我们到了那家门店,稍作了片刻,便坐上了开往山顶的面包车,加上教练一共有十来个人。选择教练的方式很有趣,抓阄的方式,瓶盖上刻着教练的名字,很幸运,我的教练是一个典型的土耳其人,通过交流知道,他飞行了十几年了,经验非常丰富,同行的英姐英语不好,提前就让我们帮她把关键词写上去了。一直抓紧时间临时抱佛脚。上山的路很远,绕来绕去的,或许是因为紧张,感觉有点喘不过气来。最后车终于停了,停在一个空地上。一下车就感受到巨大的风力,大到可以把人吹走了。一下车就跟着自己的教练了,等教练把伞包打开,穿好安全绳。2000多米的海拔视野很开阔,可是我却无暇去欣赏眼前所见的风景,跳到的心让自己越来越紧张,前面不时有人在起飞,教练也说着起飞注意事项,一步接一步,膝盖要弯曲,以免受伤。就在我们前面,因为有个人姿势不正确,就撞伤了自己,看到别人受伤,自己越发紧张了,当教练说准备的时候,深呼吸了一口气,按照教练说的,一步两步,膝盖慢慢弯曲,因为风打开的伞面,带的力让人瞬间飞了起来,刚起飞的一刹那感觉自己就要掉下去了。可是当几秒以后,飞行平稳的时候,自己忍不住激动的叫了起来。教练就在后面给了自己很大的安全感,一直对我说relax,有了教练的安慰就不再紧张了。放松下来以后就适应了,教练还让我自己体验飞行,告诉我怎样控制方向,感受了一把开滑翔伞的滋味。迎风飞扬的感觉真好,尤其是在这般美好的风景中,死海,高山,小镇融合一起。从高空往下望去,死海就像一颗蓝色的宝石。

风吹着很凉爽,除了太阳,尽管已经穿了冰袖带好了墨镜还是依旧觉得很晒。一边感受着风的速度,一边听教练介绍菲特希耶,虽然听不太懂,但是却也能听出他语气中的骄傲。依山傍海的小镇,很休闲宁静美好。看着一点一点接近地面有些不舍,真希望停留在空中的时间再多点。看着旁边的滑翔伞再翻滚、旋转着,不由得惊呼起来,教练也问我,要不要也试试,原本以为就是左右转动就微微点头,谁知道,教练却拉了绳子,几下之后,迎接我的是天旋地转,感觉心都在嗓子眼了,不适应这种感觉,就像坐过山车时的样子,很恐惧,感觉自己快呼吸不了了。由于在空中越发的心慌,不停地挣扎着。不知道此时的滑翔伞在别人眼中是什么样子的。好在教练很有经验,不停地安慰我,不停调整,以保障滑翔伞的平稳。终于一分钟以后,滑翔伞慢慢平稳下来,我的心也跟着平稳起来。快到下降的地点了,看着海滩越来越近,终于快到了。平稳下来,松了一口气。可是腿却软了。看着远处的高山,原来我刚刚从那么高的地方下来,顶着烈日,慢慢地走回门店。过了一会教练把视频和照片拷在了光盘上,随便看了一下,赶着回去了。我的头由于那个旋转,还在晕晕乎乎中。赶着回去了,没想到回来的车走的是上面一条路,下了车急忙赶回住的地方。朱姐姐已经把箱子都放在了路边,赶紧拿着行李,顺利地坐上了去车站的车。时间刚刚好,到了车站还有半个小时时间,稍微休息了一下,继续赶往下一个地点,神奇的棉花堡。对于棉花堡只是好奇它的构造,看了一些攻略褒贬不一,因为顺路,还是决定过去了。

菲特希耶到棉花堡大概三个多小时的路程,可是这个车不是直接到棉花堡的,离我们去的棉花堡还有一段距离。土耳其的旅游设施特别完善,下了车就有免费的接驳中巴送我们去棉花堡。中巴车上又遇到了小伙伴,从德国过来,一路聊着,他们已经订好了住的地方,而我们吸取了安塔利亚的教训准备到了再订。汽车越开越偏僻,半个多小时后抵达了棉花堡,看到眼前的一切,不由得惊呆了,真的是一个小村庄。时间已经较晚了,大多数的餐厅已经关闭了。因为事先被告知棉花堡非常小,所以车子停到一个看起来热闹的地方就下车了,看到了旅馆就去询问了,可惜这次我们的运气不太好,刚好酒店已经订好了。误打误撞的我们发现这家店还是被推荐过的,房间一般,可是对于小村庄来说,已经很豪华了,还有游泳池。老板很好,给我们推荐了他叔叔的酒店,就在不远的地方,价格也不贵,我们就在老板的带领下走过去了,深夜连路灯都没有,走在凹凸不平的路上,看着破旧的房子,好像走进了一个很古老的小村落。几分钟就到了,大门很气派,也有一个游泳池,老板人很好,一个慈祥的老爷爷,帮我们把行李提到二楼,并且告诉我们阳台上就可以看到棉花堡了。黑乎乎的一片就感觉是个巨大的池子,心里已经凉了一片。着急赶路也没来得及吃晚餐,刚好小棠正在吃饭,还是中餐,听到中餐口水都留出来了。一路微信和小棠沟通,终于找到了这家店。餐厅快打烊了,我们点了馄饨,炒饭和炒面。还有醋和辣椒,真心很赞。热乎乎的汤解放了我的胃,泪流满面。大厨是一个20来岁的年轻人,去中国留过学,阿han人很好,还请我们喝了啤酒,他也忙得差不多了,就坐下来和我们聊天。Han的中文很好,长的比较像新疆人。虽然年纪很小,但是很有想法,他描绘着他的未来,因为梦想而发光的眼睛。我相信他一定会实现的。Han还说到,土国的厨师工资很高,尤其是会做中餐的,听完后笑颜,都希望过来当厨师了。吃完饭已经很晚了,han执意送我们回去,还告诉我们说不太安全,尤其在夜晚。谢谢好心的阿han。有的时候一路遇见,就是一种奇妙的际遇。

简单地洗漱完就睡觉了,听说棉花堡八点开门。

DAY10一大早就把行李收拾好了,这才有机会看看酒店的原貌,外表很华丽,可是感觉很久没人住过了,灰尘很多。只剩下一个空壳,也许是管理者不善经营,导致酒店的破败。这里还有餐厅,规模还挺大的,只是餐桌上早已布满了灰尘,老爷爷很好,一大早就准备了早餐,还是面包,水果的配置,不想去计较那么多了,能够吃饱就好,往不远处就可以看到棉花堡的就在那。随便吃了一些早餐就出发了,带好了防晒工具就出发了。没走几分钟就到了,棉花堡很奇特,下面修了一个公园,环境一般。还不到八点半就看见上面排队的人。穿过公园就到了棉花堡的入口处,要进去必须脱掉鞋子。看着眼前雪白的一片,若不是亲眼所件一定要以为是雪山了。之前买的博物馆通卡,这里也能用,真的是太神奇了。

把鞋子用袋子装着,脚踩上去,岩石的纹路就像是年轮一样,一圈接一圈,很奇特,有立体的感觉。时不时有水从上面流下来,除了脚搁得很疼,一切都很好。一路往上走就可以看到一层一层的水池子,里面蓄满了淡蓝色的水,在阳光的照耀下特别美。这里上山下山也只有一条路,人们小心有序的依次上山下山。不怕晒的外国人就直接在池子里泡了起来,怕晒的我们随便拍了几张就往上走了,紫外线实在是太强了。感觉没几分钟自己就黑了一圈。走走停停了很久才到顶部,上面已经有很多休息的人了,穿上人字拖,便去领略上面的风景了。从上往下看真的很漂亮,一大片的雪白,一个池子接一个池子,池水的颜色也因为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漂亮,蓝一层一层的。站在顶上去看整个棉花堡,不远处的小村庄,奇特的岩石,温泉水。这里本来不会被人们记起,仅仅是因为这奇特的棉花堡景观。没想到这里也有古迹,再往里走就可以看到一座小型的博物馆里面的藏品很少,基本就是本地出土的,在这里也能看到滑翔伞,说实话,这里的滑翔伞和费特希耶的比起来,简直弱爆了。少不高,风景也不太好。逛完博物馆就去泡温泉了,是一个类似于度假中心的地方。游人很多,外国人更多。换好泳衣,存好东西就去温泉池了,可是池水有一米多深,对于旱鸭子来说真的很深了,求助了场外的工作人员后,借来了游泳圈,不管周围异样的眼光,像条小鱼畅快的游着,点点阳光照进水池,很温暖,可惜池子不大,人却越来越多,为了避免变成饺子,果断撤离了。换下泳衣,穿上之前的衣服,又涂了厚厚的一层防晒霜,继续出发。刚出度假中心就发现一大片空地,石块到处都是,再往上看,就能看到一个古剧场,规模一般但是保存的也比较完好。看着这些石块,就仿佛能从上面见证这里曾经的辉煌。沧桑和古老交汇在一起。阳光实在太晒,连忙往上走,尽管沿途已经遇见过很多剧场了,但是,既然已经到了就还是上来看了一下,这里的剧场里面有各种图片介绍,虽然看不懂上面的文字,却也能感受到维护者的用心。一眨眼就到中午了,因为赶去下一个地方所以没有继续停留,迅速下山了。此时,上山的人更多了,有点庆幸我们的早到。一下去就可以看到我们昨天吃饭的地方,决定最后吃顿中餐,顺便和han告别。一进餐厅,就发现了一多半全是国人面孔,好像这里在电视节目出现过,所以也有些追星粉。选了一个太阳不大的地方坐了下来,露天的草地,不仅可以吃到好吃的中餐,还可以看到远处的棉花堡,由于只有一两个大厨,所以上菜速度很慢,餐厅贴心的给了每一桌烤饼,很像我们这的烧饼,只是规格要大些。看到了han的叔叔,聊了一下,顺便订好了车票,四点多的。快一个小时,终于上菜了,看着改良的中餐,虽然有些失望,但是在这里已经算很好的了,狼吞虎咽之后,带着困意回了酒店。稍坐了一下,车子就来了。把我们送到了车站。买了三张票就上车了。塞尔丘克距离这里三个多小时的路程,刚上车就发现只有后座的位置了,刚好旁边又是小伙伴,通过聊天之后发现,来自广东的罗大哥是两家人出来旅行的。罗大哥没几天就要回去了,塞尔丘克是最后一站,正巧他们订了住的地方就是我们想要去的,罗大哥说到了车站旅店的人会来接他,我们就决定跟他混了。三个小时很快就过了,到达塞尔丘克,罗大哥就联系了旅店,由于行李太多分两批把我们送到。到了旅店,就开始和老板谈了起来。

DAY12:博德鲁姆是一个度假胜地,一路上鲜有国人面庞,原本想去爱琴海游两圈的,没想到,这里的海滩都是私人的,没法下水,就和英姐打消了念头。慢慢地在其中散步,发现岸边港口城市,停留了很多帆船,造型各异的帆船也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由于自己实在太黑只留下了背影。最大的收获是,原来在库萨达斯错过的城堡,这里居然也有,规模也很大。带着激动的心情和英姐登上了这座古老的城堡,没想到我们博物馆通卡也可以用,真是太神奇了。城堡里的人不太多,或许是时间尚早的缘故,按照我们的经验大多数的人都是傍晚才出来,人少更好。

城堡很大,我们进入了其中一个陈列室,陈列着大海里面捞起来的各种奇珍异宝,还有的墙面上绘制着地图,好像是各个时期的博德鲁姆。还有些大海中打捞起来的瓶瓶罐罐散放在外面。走到视野宽阔的地方,应该是城堡中间的链接处,整个博德鲁姆尽收眼底,蔚蓝的爱琴海,还有偶尔驶过的帆船,沉静美好的画面。

出来的途中迷失了方向,不小心去到了地下室,曾经关押囚犯的地方,一扇铁门半开着,一条长长的过道往下延伸,里面是昏暗的灯,带着好奇心,兢兢战战的往下走着。感觉走了好久才走到尽头,一处牢房,里面还有个囚犯模样的人偶,手脚还被铁链锁着,吓了我和英姐一大跳,赶紧飞快地跑了出来。就只有那处铁门,打开的一小扇窗透露着的光。很难想象里面被关押的人终日不见天日的情形,终日在黑暗中,只有一处亮光,带来希望。

迅速离开这个压抑且恐怖的地方,转了几个圈后终于找到了出口。曾经用来军事防御用的城堡,如今已经变成了一座博物馆。曾经的硝烟也只有历史才知道了。这座城堡就这样静静立在这里,见证着这个地方的破败与繁华。

走出城堡就和英姐逛了逛这里的小店,无奈东西实在太多,眼睛都有点应接不暇了。随意走进了一家甜品店,点了两个冰淇淋,没想到后面就是爱琴海,坐在太阳伞底下,吹着爱琴海的风,吃着美味的冰淇淋,很享受这样的时光。

正好快到晚餐时间了,土耳其要比国内慢五个小时,所以日落也特别晚,和朱姐姐汇合之后就一起去找吃的了,没有往人多的地方走了,反而往外面的小巷中走去,不远处就到了一家当地人吃的小餐馆,主打当然还是烤肉之类的,随意点了几个,分量很足,就这样坐在马路边,一边吃着,看着偶尔路过的人。整个小镇似乎都安静了下来。因为时间不早了,吃饱喝足就往回走了。当地人的生活是很宁静,休闲的。相较于旅游区则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没有作过多的停留就回到了旅店,轻松的一天,洗漱完就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DAY13第二天一大早就起来了,收拾好行李就退了房,自己拖着箱子向车站走去,依旧是人来人往,登上开往伊兹密尔的车,才发现旅行已经过去一大半。

伊兹密尔是土耳其第三大城市,也是靠近海边。最特别的是因为这里是小虎的家乡,在机场偶遇的土耳其留学生,特别阳光帅气,得知我们要来还说要接我们。

我们到了伊兹密尔就在车站等小虎的到来。好在小虎找到了我们,首先去陪我们找住的地方,看了几家之后选定了一个老爷爷开的宾馆,很干净,性价比很高。解决完这个问题之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开篇~~ 遥想去年十一长假,上了整整七天课,早九点到...
    晨欣867阅读 752评论 3 8
  • 这个世界有太多的事情,需要人去自我麻醉,自我欺骗才能解决,清醒的人不一定是快乐的。
    东乃禾阅读 181评论 0 0
  • 或许用不了多久人们打招呼的方式就会从“你吃了吗”变为“你升了吗”。 时代在进步,我们从当初的诺基亚到了今天的苹果还...
    浆糊郎中阅读 190评论 0 0
  • 郎才女貌结良缘,恩爱夫妻似蜜甜。 比翼双飞前景美,宏图共绘著奇篇。
    艾思阅读 1,093评论 48 45